神韵展现中华传奇 旧金山各族裔陶醉

【正见新闻网2010年01月07日】

2010年1月6日晚,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旧金山著名的歌剧院上演了第六场演出。这台以中国古典舞为主轴,以中国古老神话传说、历史故事为题材的晚会,以其丰富的内容、绚丽的色彩、优美的歌舞音乐,给湾区的各族裔新老观众,继续带来惊喜。他们纷纷赞叹,演出美得惊人。

菲律宾漫画家:神韵完美无瑕

Christian Voldar Alcala是一位菲律宾裔油画家兼视觉图案设计师,擅长画漫画。他对神韵晚会赞不绝口:“我非常喜欢神韵。这是我一生中看过的最好的演出。希望我能把神韵(的美好)画进我的连环画中。”

Alcala的父亲是菲律宾名画家,他自小受父亲的熏陶,很喜欢中华文化。他说:“我非常喜欢神韵晚会,因为晚会主要集中告诉人们中国的传统文化,演出中讲述了许多中国的古代传说和历史故事;而且是以中国古典舞呈现出来的,艺术性很高,非常纯正。”

他表示,最喜爱的节目是《苗乡秀》、《弓箭》以及《蒙古碟舞》,“特别是其中和谐的编舞、缤纷绮丽的服装、尽善尽美的乐舞,可以说是完美无瑕。

他说:“我会告诉我的亲友,神韵是世界最好的秀。”

社区名人兼演员:神韵晚会辉煌壮丽

旧金山演员朱继雄先生是社区名人,曾担任旧金山市长办公室中国城经济发展部顾问、中国城紧急应变委员会成员和中国城社区法庭法官,活跃于旧金山社区各类活动。

观看了6日晚的神韵演出后,他说:“晚会非常精彩、辉煌壮丽,令我印象深刻。”

当晚,朱继雄先生是与朋友一起前来观看晚会。他表示非常喜欢神韵的舞蹈和音乐:“舞蹈多彩多姿,音乐悦耳动听。我最喜欢的是射箭的舞蹈,这个舞蹈表现出了男子刚阳之美。”

他说:“我会告诉我的朋友一定要来看(神韵)。这是一台与众不同的演出。”

商人:演出服装美极了,色彩绚丽

Charles Hammond是一位室内装潢师,自己也是老板。他说:“晚会的舞蹈非常美。我尤其喜欢第二个舞蹈,就是长袖子的丝绸舞(《水袖》),美得令人惊艳。”

他也赞叹舞蹈演员的技巧高超,“他们跳得非常好。”

Hammond还惊叹动画背景天幕的逼真,以及编舞。他说自己在看演出时,犹如身临其境,“感觉好像置身中国。”

大陆华人:对神韵渴望已久

李女士从中国大陆移民来美国五年多,目前在旧金山做老师。她说:“(对神韵晚会)渴望已久了,很想看,今天终于有机会坐在这里。”

“(神韵晚会的)色彩、民族特色,艺术造诣都很好。(晚会)确实表现了中华文化的方方面面,包括艺术、音乐、文化。”她说:“在美国异国他乡能看到(神韵),对我们中国人来说感到非常亲切。”

李女士还说:“男子舞蹈很有男子的阳刚之气,那些歌唱家很有功底;最吸引我的是现场的神韵乐队,很专业。”

俄国艺术家:整体营造氛围

俄国人振亚(Zhenya)先生毕业于康乃尔(Cornell)大学,有音乐和舞蹈背景,受过正规音乐训练。他学习古典吉它8年,曾在舞台上表演。当晚是他第一次观看神韵晚会。振亚先生表示:“我非常喜欢神韵乐团融合了东西方的传统乐器,神韵舞蹈演员都非常轻盈。我发现神韵的男子舞蹈很有力,女子舞蹈飘逸流畅、色彩绚丽。神韵舞蹈不非常突出一个演员,而是以整体为主,以整体营造出那种氛围。”

他说:“晚会的色彩与背景天幕非常融洽,音乐明亮、欢快。”“我度过了一段美好时光,明年一定会再来看神韵晚会。”

印度舞蹈演员:技巧非常杰出

美丽的尼旭(Nishi)女士是印度人,跳印度舞蹈10多年,她称赞:“神韵晚会风格非常与众不同,舞蹈演员非常优雅、灵巧,技巧非常杰出。”

印度人莫依特(Mohit)先生是著名数据库Oracle公司的软件工程师,喜欢唱歌和跳舞,他表示:“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神韵所有的舞蹈演员都非常高雅。神韵的那些歌唱家有惊人的好音色,非常杰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