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看神韵有如置身天堂般的美妙

【正见新闻网2010年01月07日】

2010年1月6日傍晚,享誉全球的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旧金山著名的旧金山歌剧院(San Francisco Opera House)的第六场演出落下帷幕。神韵纽约艺术团,以中国古典舞的艺术形式,把人类正统文化的精髓展现给中西方观众。让人们在享受中华文化全善全美的艺术盛宴的同时,了解中华文化是神传文化。

古巴舞蹈家:“舞剧故事曲折引人入胜”

阿萨度·保罗女士,是一名古巴舞蹈家,她从四岁开始跳舞,目前带领舞蹈团体已有十二年。保罗女士认为神韵晚会的节目很精彩,其中的舞剧非常美妙与神奇,故事曲折而引人入胜;舞蹈演员的服装做工精细,色彩绚丽,装饰优雅美丽。保罗女士还表示,她能懂节目的主题,因为她对中国电影很感兴趣。

保罗女士谈到,她非常喜爱神韵晚会中那些神的故事。她说:“那些故事和音乐太完美了,整个概念(concept)都很令人赞赏。”此外,她还凭着记忆,学着神韵演员的动作表示,她最喜欢舞蹈《傣族姑娘》和《水袖》,她说:“舞蹈演员们用水袖来描述的女人的柔美,手在舞动时太美了。”

艺术家:看神韵有如置身天堂般的美妙

旧金山音乐工作者蒙特·善蒙斯(Monte Summers)在观看神韵演出后表示,神韵节目很迷人、典雅、有震撼力,是极品中的极品,编舞是大师级,看神韵有如置身于天堂般的美妙。

中场休息时,善蒙斯先生兴奋地表示,节目真是出人意料的好,振奋人心。他认为,今天的神韵演出将影响全世界,让所有的中国人得到自由,他们将找回他们传统的根,包括针灸、修炼等。

居住在旧金山的善蒙斯先生专长于印度东部地区的音乐,同时也拥有一家舞蹈工作室。除了专研音乐及舞蹈,善蒙斯先生也担任编舞工作。

善蒙斯先生表示,神韵的舞蹈编舞非常的高超,就好像在听古典音乐,舞蹈演员们有时温柔婉约,悠闲地跳着舞,下一分钟又快速地移动,步法与音乐融为一体,非常的精彩。

善蒙斯先生对神韵乐团所演奏的音乐极为欣赏,他表示:“音乐有时听起来非常的悲伤,有时又非常的振奋人心,指挥(陈缨)非常有才华地将音乐与舞蹈串连起来。”

当提到舞蹈演员的服装时,善蒙斯先生兴奋地说,手工服装实在太美了,天幕中所呈现的景象很逼真,虽然不知道在什么地方,无论如何还真想去。

当提到最喜欢的节目时,善蒙斯先生表示,最喜欢藏族舞:《为神欢歌》,还有《水袖》和《蒙古碟舞》。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