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专业界精英热盼“世界第一秀”

【正见新闻网2010年01月05日】

左为社会科学界著名学者、公民党主席关信基教授,右为资深大律师、公民党党魁余若薇。

再现中国古典舞、乐之璀璨的美国神韵艺术团最近展开了2010年度全球巡回演出,并将于本月27日起在香港演出七场。香港专业界别许多精英人物早已听闻“世界第一秀”的盛誉,纷纷企盼亲睹神韵演出。被公认形象健康的公民党二位领袖都惊叹神韵的完美演出,并预祝神韵在港演出空前成功。

被誉为香港社会科学界“四大巨头”的关信基教授,是香港学术界其中一位最受尊崇的学者,曾任香港中文大学政治与行政学系系主任,时称系内“四大长老”之一,著名评论家马岳等人皆出自其门下。现任公民党主席的他表示非常喜爱神韵艺术团的表演形式,称赞神韵晚会是一场中西方艺术的完美结合:“她把东方的优美的含蓄的艺术,配上西方舞台的技术,和现代科技的技术,把她呈现相当壮观的一种场面。”

关信基:体现整体协调之美

看完有关神韵晚会的介绍后,他觉得神韵的成功之道在于整体协调的美感,“不是一个单一的形式,她除了舞蹈之外,配上音乐,她的服饰都很讲究,然后舞台的设计等等,怎么融成一体的这种美感,是她成功的重要地方。”

他并指出,神韵有别于其它表演团体,也在于她在艺术演出中表现中国传统的文化内涵,其取材于中国经典故事的手法在香港很少见,“因此今年来香港,可以唤起我们香港人对我们传统的民间故事的认识和热情,同时对我们寻求文化的根源,一定有很独特的贡献。”

对于港人匆忙拼搏、重物质化而忽视精神和谐的生活,关信基认为有很大的启发作用,“能够让我们回归原来中国文化的那种静、那种安祥,那对香港人的灵魂和心灵会有一个很好的净化作用,重新在我们的日常生活找到一个新的平衡。欣赏一下中国传统文化的美,这是非常重要的,对我们生活的质素的一种改良改善,会有一种提醒的作用。”

余若薇:好评如潮 难得机会

前大律师公会主席、现任公民党党魁的资深大律师余若薇,一直是港大民意调查中评分最高的立法会议员之一。她表示早已慕名神韵艺术团高水平的演出。“我知道神韵艺术团是第一次来香港,事实上她们过去在世界各地都有很精彩的表演,也都是好评如潮,相信是难得的机会能来香港,香港人都很喜欢各种不同的娱乐,但是一个中国传统的舞蹈,又有故事,又有音乐,而且有很大型的场面,后面又有很大的天幕的配合,这是非常难得的。”

余若薇还赞赏神韵的舞台设计和舞蹈服装令人赏心悦目,“颜色很鲜艳,你看到会觉得很开心,看到那个舞蹈样样都是一丝不茍,我相信尤其是经过这么多场的演出,大家都可以看到她的水平是非常的高”。

两位政界名人兼专业界精英都预祝神韵来港演出成功。关信基笑言看一场还不够,要看很多场才能满足。他开心的说:“我有信心她演出一定非常成功,而且一天比一天成功,在这里我呼吁大家千万不要错过这次机会去看。”

余若薇也指出,这样盛大的演出非常难得,“所以今次神韵艺术团来香港,我希望香港市民有眼福,也都有耳福,并在这里预祝神韵艺术团演出成功。”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