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教师:中西合璧的乐队非常成功

【正见新闻网2010年01月05日】

二零一零年一月二日,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底特律歌剧院拉开了二零一零年美国神韵国际团巡回演出的序幕,享誉“世界第一秀”的神韵艺术团给著名车城的观众们带来盛大的艺术飨宴。慕名而来的许多大底特律地区的艺术家们也被神韵艺术家们的表演所倾倒。

专业芭蕾舞教师:从神韵的表演学到了很多

神韵演出的底特律歌剧院是本地顶尖的艺术表演中心,它本身又是一个提倡和推广舞蹈、表演艺术的场所。底特律“心灵的表达”舞蹈学校就坐落在这里。谢莉卡·泰迪女士(Shellika Tate)是该舞蹈学校的创始人之一,也是主要的芭蕾教师,慕名前来观看神韵演出。在中场休息时,她激动地说:“看了神韵的演出,让她这样一位专业芭蕾教师感慨万分。”

泰迪女士说:“我太喜欢神韵节目的颜色了,十分明快和干净。”“我在底特律本地长大,从小就学练芭蕾。我很喜欢中国古典舞,我觉得中国古典舞更有表达性、手法更丰富,也更多地运用了一些小的道具,比如手绢。而且中国古典舞有高难度的跳跃动作,使得舞蹈更赏心悦目、更能表现文化因素。”

泰迪女士觉得天幕的运用很有创造力,她将舞台延伸了,像活的一样。

泰迪女士赞叹地说:“天幕的运用也很有创造力,尤其在演唱的时候,把歌词内容用中英文同时打在天幕上,这种表达方式使整体的效果更好。天幕也不是我想像中传统的天幕,而是动态的,随着情节的变化而变化。实际上,天幕变成了舞台的一部份,是活的。她就像一个大大的道具,非常特殊而有效。”

泰迪女士还进一步表示,自己虽然是一位芭蕾舞教师,但自己从神韵的表演中学到了很多的东西。

泰迪女士说:“比如中国古典舞可以讲述一个故事。这样一来,一个舞蹈就不仅仅是一个机械的舞蹈,她就有了一个故事情节,并包含了文化的因素在里面。神韵的中国古典舞里的故事表现得非常鲜明,非常容易让人理解。”

泰迪女士还表示,神韵的舞蹈让观众看起来舞蹈演员们跳的都很轻松,可是技术难度实际上是很大的。

“神韵的舞蹈有很高的技术难度,这不仅仅表现在跳跃上。比如说藏族《为神欢歌》这个舞蹈,演员们要甩动长长的袖子,这样的舞动很美,但难度很大,不光是摆动和控制长袖的动作,还得避免踩到谁的长袖而摔倒,既要让长袖来表达舞蹈,又不能让长袖成为累赘,这个就要很多的练习。”

泰迪女士最后说:“神韵对道具的运用也是值得我学习的。无论是芭蕾还是现代舞,它们对道具的应用远远不够。那些道具在神韵演员的手里非常富有表达性,尤其在流水型的舞蹈表现中,道具能带来一种特殊的韵味。这种感觉非常好。”

小提琴教师:中西合璧的乐队非常成功

小提琴老师季姬·阿塔纳秀(GiGi Atanasiu)去年经朋友介绍就来看过神韵的演出,并喜爱上了神韵。今年听说神韵艺术团又来底特律演出,于是第二次来看神韵演出。演出结束后,当她在大厅里看到记者时,激动的告诉记者,神韵的演出太美了,真是一场非常完美的演出。

阿塔纳秀女士说:“舞蹈演员的舞蹈技巧很高,乐队成员的演奏技巧也是高水平的,还有群体配合的也非常完美,可以说是整齐划一。还有服装的设计不但美而且服装的色彩和天幕的色彩都是靓丽多彩的,演员们个个都很美。一句话就是美!一场非常完美的演出!”

阿塔纳秀女士进一步表示从她多年从事小提琴专业的角度来看,神韵的乐队把东方和西方的乐器结合到一起来,这种中西合璧的乐队所演奏出来的音乐在现场听起来非常美妙动听。

阿塔纳秀女士说:“神韵乐队的这种结合非常成功,我非常感谢神韵的编导和乐队的指挥,我也很感谢这些艺术家们把这么美好的演出带到底特律让我们来享受。”

当记者问到她最喜欢哪个节目时,她想了想说,很难让她说出来哪个节目是她的最爱,因为每一个节目都是那么美妙,所有的节目她都喜欢。阿塔纳秀女士说:“我很欣赏这些演员们是如此的贴近他们的根,他们的传统。”

最后,阿塔纳秀女士表示,今晚的演出中有关于法轮功学员虽然遭受迫害,但是仍然坚持自己的信仰的节目,这些节目给她的影响非常深刻。阿塔纳秀女士说:“我之前听说过法轮功学员在大陆遭受迫害的事情,这一次,我回去一定会去了解更多的事实真相。也希望更多人能了解真相。”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