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心理学家:绝不会是最后一次!

【正见新闻网2010年01月04日】

神韵纽约艺术团于2010年1月3日晚在著名的旧金山歌剧院的第四场演出,在观众的热烈掌声中拉下帷幕。中西方人士皆被神韵精彩的演出,及其传达的讯息与全善全美的精神内涵所震撼。

大学教授:大大超过我的预期

Lee Williams先生是大学教授,退休前在英国伦敦的格林威治大学( University of Greenwich)教授国际市场和国际商业,5年前移居北加州。他和女儿Jessica Williams,于1月3日下午2:00在旧金山歌剧院一起观看了第三场神韵晚会。

Williams教授以前在香港作过一年的客座教授,他在格林威治大学又教过很多的大陆和台湾学生,对中国的文化有一定了解。在神韵晚会上半场结束后,他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观看神韵晚会,“我非常喜欢神韵晚会。刚看完晚会的一半,我已经觉得大大超过我的预期。”

“令我印象最深的是神韵舞蹈的质量、舞蹈编排,还有(神韵)晚会中各民族的文化如西藏、蒙古族、苗族等。”

“晚会的音乐真是太美了,表达出这么多不同的感情,她带来的记忆,你可以永远保留。真是太精彩了!神韵晚会的音乐,有的令人觉得活力四射,有的忧伤,有的欢快,有的平静。这是音乐的美丽之处。”

“神韵晚会是精品,我要对每个人推荐神韵晚会。”

女儿Jessica在英国伦敦出生长大,学习小提琴有九年了,现在移居到北加州,在旧金山的一个投资银行工作。Jessica说:“我喜欢神韵晚会,非常美丽!我在BART(湾区捷运)上接到一张神韵的专刊介绍,我读了后觉得很好。我很高兴接到那个专刊,所以现在我能坐在这里欣赏演出,我非常喜欢神韵晚会。”

Jessica说:“我喜欢晚会中美丽多样的舞蹈编排、绚丽的服装,还有背景天幕、歌曲,还有神韵的两个主持人在节目之间,很幽默,又很好地介绍了节目。”

Jessica也喜欢晚会的现场交响乐团,“他们是杰出的音乐家们,我喜欢晚会的中国传统音乐,非常优美。”她表示神韵艺术团明年再来湾区演出,她一定会再来,她会带更多的朋友来。

柏克莱退休教授:演出真是赏心悦目

为了了解更多的中华文化,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退休教授凯萨琳·科尔(Catherine Cole)和杰里·科尔(Jerry Cole)观赏了神韵晚会下午场的演出。中场休息时,凯萨琳谈到:“演出真是赏心悦目,我对中国所知很少,很想知道更多,这场表演提供了一个很宏观的视野。”

杰里则表示,看到神韵男舞蹈演员的表演相当兴奋,因为他自己过去也曾跳过舞。他觉得男舞蹈演员们的表演技巧高超且矫健有力,他说: “那舞蹈、音乐的配合,特别是那些男舞蹈演员腾空一跃,真是太厉害了。”凯萨琳在一边补充说:“他们真是令人惊讶,那种弹性及柔软度非比寻常。”

凯萨琳虽然不懂中文,却相当欣赏神韵表演中的独唱。她表示:“我很喜欢听中文,虽然不知道那属于中文的哪一种,但是相当优美,特别是还翻译成了英文,我真的好喜欢。”

在场观众并不需要懂中国普通话才能欣赏神韵。中西合璧的主持人引领观众进入每一个节目,另外,独唱进行时,更有翻译的英文字幕。

对于整场表演,凯萨琳继续说道:“编舞真是精美绝伦,相当美。”

观众怎么透过神韵表演来了解中华文化呢?她认为,服装、音乐及舞蹈动作都起到作用,“我觉得(中华文化)就蕴含在音乐及服装里面,有优雅、有刚直。”

她特别喜欢蒙古族舞蹈的亮金色,以及藏族舞蹈活灵活现的形象。她觉得舞蹈演员们拿着盘子、身穿橙金色的服装,呈现出蒙古人的热情洋溢。

杰里则表示,他从没见过任何其它团体能有神韵这样高水准,“这是一场非常美的表演,音乐、舞蹈演员整齐划一的动作……,我在想有哪一个团体能有这种水准,还真是找不到。(神韵演出)激动人心,而且令人赏心悦目”

语言心理学家:绝不会是最后一次!

漂亮的Piancess女士是语言心理学家,她和朋友Atiba Babatu先生一起观看了第四场的神韵演出。这是她第一次欣赏神韵晚会:“晚会非常精美!讲述了非常动人的故事。这是我第一次看神韵晚会,但绝不会是最后一次,绝不会!”

“晚会的色彩非常华丽、演出非常壮观,晚会的服装和色彩都非常美!”

“神韵的那些舞蹈演员们的动作像飘动一样,男歌唱家非常优秀,可以与世界最好的男高音歌唱家帕瓦罗蒂相媲美。”

“我学习过几年表演艺术,学过四年的芭蕾,神韵舞蹈演员们的技巧超一流。”

Piancess用一连串最好的词语赞美神韵晚会:“震撼、太好了、壮丽!”

Atiba Babatu先生退休前是在圣马刁县政府教育部门工作,他说:“(神韵)晚会非常壮观,舞蹈、歌曲背后都有内涵,有意义。神韵晚会就像一个美丽的万花筒。”

“你一定要自己来看(神韵晚会),好得无以言表。”

法官:神韵晚会精美绝伦

旧金山法官约翰和夫人曾在中国各地包括西藏旅游。他们在观看神韵晚会后表示,神韵让他们又回忆起在中国旅游时,看到的中国的壮丽河山。他们说,神韵的每个节目都非常精彩。

约翰表示,神韵晚会独特、优美,非常有意义。他最喜欢水袖这个舞蹈,长长的袖子舞动起来非常美。

约翰说:在什么地方也找不到这么精采的演出,我会向我的朋友们推荐,让他们来看神韵。

《挡不住神的路》中谈到了信念、信仰,约翰表示,那个剧中的小女孩很勇敢。那位妈妈为了信仰而被迫害致死的故事非常感动人。

约翰说,目前,神韵演出在中国还不能上演,如果人们公开在中国谈论他们的信仰,他们就会面临危险。目前在中国没有正义。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