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人教授赞神韵巡回艺术团男高音

【正见新闻网2010年01月04日】

 

2010年1月3日,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美国费城首席歌剧院--音乐学院剧场(Academy of Music)的第二场演出吸引了不少华人来观看。王绰教授就是其中的一位。

王绰教授在美国维州理工学院建筑系工作了44年,刚刚退休。他同时也是一位音乐人。新年期间,他到费城来看女儿、女婿一家,女儿请他来看神韵演出。

王教授表示:“演出很好,是中国的精华。选了又选,训练的很严格。”他感觉,神韵舞蹈演员的一举一动都有深厚的功底。他认为,从神韵的服装和布景,就能看出神韵把中国文化的精髓表达出来了。他说:“很好,很清秀。”

王教授觉得神韵艺术团乐团中西合璧的乐队很好。他说,他的父亲(王沛纶教授)曾经致力于把中西方音乐结合在一起。

长期以来,在音乐界王沛纶教授几乎等同于《音乐辞典》一词。他所编著的《音乐辞典》,可谓是中国第一部完整而实用的音乐工具书。49年去台湾后,对台湾音乐教育产生了极为广泛的影响。

有这样一位父亲,王绰从小就受到良好的音乐熏陶。他从小学小提琴,并在维州当地一家交响乐团演奏了20年的小提琴。他说:“我对(神韵的)男高音非常有兴趣,这样的男高音是非常难得的。中外古今好的男高音真是少。”

谈到神韵的舞蹈表演,他说,他特别注意神韵演员表演的慢的舞蹈动作,因为慢的动作更难。神韵演员做得很好。“舞蹈和音乐协调得很好”。

作为一个建筑师,他对中国的民居很感兴趣,他曾到大陆各地旅游,去观察各地的民居,也去过苗族的居住地,他感到神韵中的苗族舞把苗族的特点都表达出来了。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