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院长:全世界的人都该看神韵

【正见新闻网2010年01月04日】

神韵巡回艺术团于2010年1月3日下午2点在费城首席歌剧院─音乐学院剧场(Academy of Music)上演第二场演出。费城观众在享受如诗如画、美妙绝伦的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之今古传奇中度过新年佳节。

律师:每个节目都各有独特的美

律师罗伯特·博瓦尼克(Robert Bovarnick)和妻子苔瑞(Terry)带二个女儿艾丽(Ali)和艾米丽(Emily)观看了演出。

博瓦尼克先生赞叹说:“神韵演出非常精彩!我喜欢演出中美丽的服装和舞蹈动作,演出中展现的各地的民间舞,从西藏到苗族,都非常精彩。”他说这是他第一次现场观看中国古典舞,“绝对的精彩绝伦!每个节目都各有特色,都各有独特的美,每一个节目我都喜欢。”他说最打动他的是表现法轮功修炼人的二个舞剧,尤其是那个有小女孩的舞蹈,展示了坚持信仰的人的生命的再生。另一个令他印象深刻的是中国关于古代传说故事的舞蹈(《劈山救母》),他认为舞蹈和故事都很精彩。

他的妻子苔瑞说:“我们全家都非常喜欢神韵演出。舞蹈非常美,我的女儿希望明年再来看!”他们11岁的女儿艾丽在学习体操,所以特别喜欢舞蹈中的翻腾跳跃动作。除了舞蹈动作,艾丽还表示从演出中学到许多中国文化的知识。苔瑞不断地赞叹:“我们都非常喜爱这场演出!她实在是太美了!”苔瑞说令她印象最深刻的是表现现代故事的舞蹈《震憾》。

博瓦尼克夫妇都谈到了演出中演唱的歌曲,说歌词中表达的内涵,传递的信息很有启发性。

艺术学院院长:全世界的人都该看神韵

费城的俄罗斯艺术学院院长──噶琳娜·戈玛金娜(Galina Gamakhina)女士当天也在神韵演出的观众之列。她对演出的第一句评语就是:“太精彩了。”

戈玛金娜女士说,演出中有“优秀的中国舞舞蹈演员,以及优美的音乐”。被神韵演出深深打动的戈玛金娜女士说:“每个人,这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应该看这场演出。如果每个人都能够看到其他民族的文化,我们的世界就会有和平了。”“所有的人,所有国家的人们,法国人也好、德国人也好,都须要知道我们彼此之间的文化。”

戈玛金娜女士说,她最喜欢神韵演出中的色彩和服饰。

教育系教授:演出触动了我的心灵

神韵巡回艺术团于1月3日下午2点在费城首席歌剧院─音乐学院剧场(Academy of Music)上演第二场演出。费城观众在享受如画如诗,美妙绝伦的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之今古传奇中度过新年佳节。

教育系教授卡罗琳娜·考瑞(Carolina Correa)在观看演出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说:“这个演出非常的打动人心。观看演出的大多数时间我一直在流泪,演出触动了我的心灵。那些有佛出现的舞蹈和藏族舞蹈,都特别的打动我的心。我非常喜欢,而且心里充满感激。”

她是在几个月前通过同事得到的演出消息,随后她又看到了关于演出的短广告片。她说这是她第一次观看中国古典舞。演出给了她一个很大的惊喜。

她赞叹说:“舞蹈非常的优雅美丽,舞蹈演员们的动作非常的精准,真是美极了!”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