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神韵晚会落幕 观众欢呼相约明年见

【正见新闻网2010年01月04日】

2010年1月3日,底特律歌剧院舞台帷幕缓缓的降了下来,接着大幕再次在掌声中拉起,观众席上爆发出了阵阵的欢呼声,伴随而来的是经久不息的掌声。底特律神韵晚会画上了休止符,神韵国际艺术团两天三场的精湛演出,为这座在现代摩登大楼丛林的古老西方剧场增添了几分古神韵。

大底特律中西方观众们在短短的两个半小时里,随着幕起幕落,游历了中华文明的源头、大唐盛世的气象、或豪放或婉约的民族风情,也目睹了中国当下正在发生的故事。人们无不为神韵艺术团精心制作的全新节目而惊叹。

莎莉摩尔创意设计集团业主:看到一个真正意义上地球上的人的来源

莎莉摩尔女士是莎莉摩尔创意设计集团业主(Sharon Moore Owner at Sharon Moore Creative Design Group)。在中场休息时,她和先生愉快地接受了采访。她说:“我是一名艺术家,非常感谢神韵带来的节目。我对编舞的印象深刻,色彩亮丽、精致的舞姿表达出的信息,是对一个生命很重要的。每出舞蹈都带有独立的教育意义和信息,我感觉是非常平和、慈爱的。”

“在节目当中,我们看到的是不同的、更多的身法技巧,显示出更多的力量和实力。我认为这场晚会是神圣的,因为整个节目中都在传达一个真正的意义,那就是地球上人类的来源。每个节目都很独特,很难说哪个比哪个好,或更亮丽。我看到男子跳舞也表现出了绅士韵味,和女子的舞蹈合在一起就特别的谐和。”

海瑞摩尔先生是牙医师,他笑着说:“太太鼓励我一起来,她说我会得到从未有过的感受,现在我要说的是她说的实在太对了!”“我最喜欢西藏的舞蹈,他们的长长的袖子是流动的,服饰实在是太漂亮了!”

“对于迫害信仰的节目,我感受很深,我开始以为这只是个来自中国大陆的演出,现在我了解了,这是在海外的一个独立的艺术团体。”

密歇根大学微生物教授:神韵舞蹈家们是最棒的!

密歇根大学微生物专业和医学院的麦克·莫塔法普尔教授(Dr. MK Mostafapour)和夫人在一起观看演出时聚精会神,并总是高高的举手鼓掌,在接受采访时他高兴地表示:“整场演出是绝对的光明,色彩明亮,而且特别专业,舞蹈家们的美是来自心里的,而又简明地表达了出来,配合得非常好。我简直不知道怎么表达我对神韵演出的喜悦和满足!”

我很喜欢高山,所以我毫不犹豫地最喜欢西藏的那个舞蹈,不仅是活力四射,更重要的是里面有精神上对神的赞美。

“我第一次观看中国传统舞蹈和音乐,非常有创意。我看过一些欧美的高水准的秀,我要说神韵是最棒的。色彩与舞蹈动作配合、令人难以置信的专业水准、精致的服饰、和谐的音乐,一切都是那么完美。”

国防部科学家:舞蹈非常平和

美国国防部科学家撒尔.珀尼携夫人观看了1月3日在底特律歌剧院的神韵演出。中场休息时,珀尼夫妇俩接受采访说:“舞蹈非常平和。”撒尔说,他和太太都很喜爱中餐,看到神韵演出的广告后,决定试一试,多了解一下中国文化,就买了票,“没想到演出这么精彩!”

 

撒尔也表示,因为他们都在外国出生,所以对不同的文化非常感兴趣。“我是在意大利出生的。”撒尔说,他太太出生于墨西哥城。撒尔说:“他们的舞蹈技术,精确性,优雅、柔软度,还有演员们的表情,真是非常非常的感人!”

珀尼太太补充道:“他们显得那么平静,动作那么的轻柔,我坐在这里都看得清清楚楚,真是太……”她试图想寻找一个词来描述她的感觉,“平和(tranquility)”撒尔提示道。“对,就是平和,也非常的静穆(serenity)。”
  
撒尔说,在上半场演出中,他最喜欢《武松打虎》和《黄花开》。太太最喜欢《黄花开》和《绣花女》。夫妇俩觉得《黄花开》“色彩明亮鲜艳,动作轻柔,像飘一样(flow,而且也慰藉心灵(soothing)。”
 

室内设计师:看神韵是一场视觉享受

2010年新年伊始,神韵国际艺术团于新年之际光临车城底特律。其独特的艺术构思、完美的编舞和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倾倒了无数观众。神韵的舞台设计使许多专业艺术人士都赞叹不已。许多观众称这个演出是最好的新年礼物。玛丽罗斯和汤姆·格巴尼亚就是这样的观众之一。

汤姆·格巴尼亚曾是福特汽车公司一个生产厂的主管。他从一篇报导中读到了关于神韵的介绍,其中谈到了神韵绝妙的服装和舞台设计,认为妻子肯定会喜欢,于是就买了票送给妻子作为新年礼物。

妻子玛丽罗斯·格巴尼亚是一位退休室内设计师,她的专长是色彩设计,空间布局及细节视觉效果设计。她赞叹道,演出实在是“太精彩了”,是绝对的“视觉享受”。她说:“自打大幕一拉开,就是各种令人目不暇接的鲜艳的颜色。颜色都运用得非常的棒,比如把粉色和绿色搭配在一起,非常亮眼,更能突出演员们的舞蹈动作。还有很多橘黄色的运用,看起来非常舒服。”玛丽罗斯还谈到巨大的天幕,她说不知道是怎么制作出来的,实在是太漂亮了,整体的视觉效果非常好。

格巴尼亚夫妇表示他们对每个节目都非常喜欢。其中印象最深刻的节目是《手绢舞》、《黄花开》,还有《藏舞:为神欢歌》。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