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典舞老师:三年看神韵 都有新惊喜

【正见新闻网2010年01月03日】

大底特律东方艺术学校副校长,中国古典舞老师妮娜·薛女士已经连续三年看神韵的演出了,2010年1月2日,在底特律歌剧院里,薛女士激动地表示:“我心里特别激动,看神韵的演出一年有一年的惊喜,有不断的发现,太漂亮了,太美了,我特别羡慕整个舞台的服装,服装做的非常的高雅和清淡,这是很少在其它团体中见到的。天幕背景特别漂亮,和整个舞台的服装、色彩非常吻合,特别入眼,就是能抓住观众的眼睛。音乐非常动听,总的给我的感觉是舞蹈家们不仅是用肢体在跳,而是用心在跳。他们的感情、心态特别入神,出神入化,我看得非常激动,看得我眼泪都快出来了。舞蹈家们这么年轻,看得出来又特别用功,看的出来他们花了很多的功夫,这样日复一日的练习,特别不容易。”

在谈到具体的节目时,她说:“我最喜欢的节目是《黄花开》,背景是绿和黄,舞蹈演员们的服装也是绿和黄,绿颜色看上去非常柔和,而且扇子的设计和布局是在不断的变化,扇子舞可以说是变化无穷,摆的造型和版面都非常新颖,这是我以前没有见过的,从没见过这么好的扇子舞。一般的扇子舞就是变点花,一点造型,而神韵舞蹈的扇子舞变化特别多,各种组合令人目不暇接。一般的舞蹈我都能知道下面要干什么,我作为一个职业舞蹈老师,我会知道舞蹈编排会是什么样,但神韵的舞蹈可是不一样,真的看不出来,每个变化都让你想不到,所以很惊喜,很能吸引住人,非常佩服编导的水平,演员的表现力也非常好。”

“我还喜欢藏族舞,藏族舞有高原色彩,男演员很奔放,跳得刚劲有力,恰到好处;而女演员跳得特别潇洒和自如,淡蓝和粉红色的服装颜色非常搭配,导演在构思方面是有很高的水准。这是我们很难得一见,世界一流的演出。”

薛女士进一步表示:“神韵的舞蹈气氛特别好,是因为每个舞蹈的人很多,我一直跟我的学生说,中国的舞蹈一个是民族味,一个就是气势,气势很拿人,没有一个整群的、集体的、水平相当的演员们在一起,水平是很难表现出来的。而神韵的演员们跳得特别整齐,又年轻靓丽、赏心悦目,男女配合气势特别大,这么多的舞蹈演员,几十人在上面跳,配合的非常好、又恰到好处,谁都没有抢别人的戏,每个部份都很精彩、很协调,看上去很舒服。藏族舞是很难跳的,藏族舞的味道是高原特有的,汉族学习是很困难的,有刚有柔的恰到好处,不是很软、也不是很野。”

“《灯舞》也是非常好的,把中国新年的喜悦心情都表达出来了,灯笼是要玩的,否则表达不出这种意境,而且用灯笼做各种各样的动作,男舞蹈演员们的动作非常好,连续地前软翻、后软翻、转身跳技巧很高,基本功的表现、加上舞蹈的语汇、舞蹈的意境,展示了舞蹈的主题、民族味道,这是很难得的。”

最后,薛女士说:“很高兴神韵又带来了全新的舞蹈,从他们的身上我看到了真正的民族的东西,一般团体都做不到他们这么全面和完美的。我知道神韵一定不会让我们失望的,特别感谢神韵在这个新年之际再次让我们看到中华民族的宏大,真高兴他们能把中华文化发扬得这么好,让我们中华民族感到骄傲!”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