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费城开演 各界人士慕名观赏(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0年01月03日】

新唐人电视台 http://www.ntdtv.com 

新年伊始,喜迎神韵。2010年1月2日,美国自由精神的发源地——费城的各界观众在翘首期盼中迎来了神韵巡回艺术团的2010年全球首演。当晚7:30分,一千多名观众齐聚费城音乐学院剧场(Academy of Music),屏息欣赏神韵,凝神体悟晚会震撼人心的精深内涵。演出结束后,观众起立长时间鼓掌致意,神韵艺术家数度谢幕答礼。

当晚在美国费城的一些美国著名家族和著名艺术家纷纷观赏了神韵巡回艺术团的演出,精彩的表演赢得他们的赞赏。

美国新泽西州议员:神韵观众在 短短几年中快速上升

在演出接束时,新泽西州议员佛瑞德·麦顿(Fred Madden)接受了大纪元记者的采访。

他说:“我觉得演出很棒!这是我第一次观看关于中国文化的演出,在演出中展示的故事令人感动,给人启迪。我感谢那些成立这个演出团体的人们,在如此短短的几年使观众人数如此快的上升,他们做出了许多努力和无私的付出。我最喜欢的是关于法轮功的那个舞蹈《震撼》。这个舞蹈揭示了迫害,在中共统治的国家没有信仰自由。而在有信仰自由的美国,我们常常将此(信仰自由)视为理所当然的。我从这个演出中学到很多,这全得益于这个演出和演员们。”

他的做护士的妻子非常激动地告诉记者:“这个演出非常美!服装、舞蹈都非常美,我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演出,绝对的精彩!我最喜欢《水袖》,非常优美,美的令人惊叹。”

美国ICON杂志艺术评论家: “我想做‘评论’的心变得不重要了”

美国ICON杂志的艺术评论家杰克·拜尔 (Jack Byer)慕名前来观赏今晚的演出,在观看演出后,接受了记者采访。当记者问他对演出的观感,他告诉记者因为神韵已经在美国和世界各地著名剧院包括纽约无线电城演出了许多场,得到了许多艺术评论家的评论,其中不乏专业的舞蹈、戏剧评论家的艺术评论,以及大量的东方和西方观众的反馈,他不知道是否他还能给出更有意义的评论和反馈。

当记者请他谈谈他对这个演出的内心的感受,他说:“我感受到了这个演出团体、这个演出展示的价值和思想精髓,我的心和她展示的原则、美德和思想产生了共鸣,在我能理解的范围内,我感到她非常的美好,而且我认为这些信息都成功的通过演出传递出来,那触动人的心灵信息、那真诚、那无私的奉献、那远见、那信仰,都水乳交融的融合在演出中,让我想做‘评论’的心变的不重要了。我的心让我去喜爱这个演出,因为我感受到了她的精神和灵魂。”

宾州大学教授:神韵是伟大的史诗

宾夕法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历史系教授、美国历史专家麦克·扎克曼(Michael W. Zuckerman)和太太看了当日的神韵演出后,赞叹道:“神韵在讲述一部伟大的史诗!”

扎克曼教授说,最让他叹服的是舞剧和歌唱。他说:“每一出舞剧所讲述的故事,都震撼了我的心灵,尤其是为了坚持信仰而不畏强权迫害的故事。每一首歌曲的歌词,都像一位智者在给人启迪。我非常喜欢看那打在天幕上的歌词,字字都打入我心深处。我觉得这不只是一场关于文化的演出,而是一部有关所有人类的伟大史诗。看这个演出,就像在看一部人类的历史。”

“我能很容易看明白他们要表达的内容”

扎克曼教授说:“最难能可贵的是,对于像我这样对中国文化不了解的外行人,我能很容易看明白他们要表达的是什么。”扎克曼教授说他去过中国,看到过一些表演,但是那些表演他都看不明白,不知道他们要表达什么。“而神韵的每个节目,我都看明白了,他们传达的信息和内涵都是那么的完美,真是非同凡响!”

扎克曼教授的太太雪仑·安赫特博士(Dr. Sharon Ann Holt),是马里兰州Sandy Spring博物馆的执行主任,她说:“我很兴奋、很高兴能看到神韵演出。”当听说神韵即将在华盛顿DC的肯尼迪剧院上演时,她说:“我会大力向博物馆的会员推荐。”

宾夕法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创建于1740年,是美国独立宣言起草者之一、著名发明家本杰明·富兰克林创办的美国第一所大学。著名的校友包括投资家、慈善家沃伦·巴菲特,地产商、企业家唐纳德·特朗普,美国第9任总统威廉·亨利·哈里森,美籍华裔建筑师贝聿铭等。

天普大学教授观神韵谈难忘感受

费城天普大学(Temple University)教授莱斯特·李文(Lester Levin)和妻子携带孙女来观看了演出,并在中场休息时接受了采访。

李文教授说:“这个演出和我以往看过的演出都不同。最令我难忘的是她带给我的感受,那是很独特的中华特色,就像《水袖》那个舞蹈一样,优雅飘逸。这是非常出色的演出,非常令人享受。许多舞蹈阳光有力度,我也很喜欢。这是我第一次看这样的演出。”

他的妻子Ruth是一位教师,她说:“演出中的音乐和舞蹈带给人一种宁静祥和的感受,与芭蕾和欧洲的民间舞蹈的特点都非常不同,她是完全不同的一种优美、平和与优雅。编舞完美,舞蹈演员们的舞姿协调的是如此完美,这是我以前从来没有看过的。我印象深刻的是那个法轮功迫害的舞蹈,她带给人启迪,给人的信息是如此的不同凡响。整个演出的视觉效果非常精彩,舞蹈演员的舞姿非常美丽。”

他们的孙女艾丽·佛瑞德(Ally Fried)是国际关系专业的大学生,她告诉记者说:“演出里面有很丰富的关于中国历史的信息,她还展示了中国现在社会存在的问题和对未来的希望,很有意义,这是我最喜欢的部份。”

费城老鹰队前总裁:超级杯!神赐礼物!

著名的慈善家,原费城老鹰橄榄球队的总裁吉姆·莫瑞(Jim Murray),也是世界麦当劳之家(World McDonald House)的创始人,1974年在费城成立了世界第一个麦当劳之家,为住院治疗的孩子和父母提供舒适的住宿、照顾、关怀。目前全世界已有200多个麦当劳之家,分布在美国和世界各地,是一个世界著名的慈善机构。

今年70岁的吉姆·莫瑞和太太戴安·莫瑞(Diane Murray)在看完演出后,对神韵艺术赞不绝口。

莫瑞说:“这场演出是超级杯的水准!她表达的不只是文化,而是传达了重要的信息,非常发人深省。那位女歌唱家唱的‘转眼青丝又渐白’,让我思考人生的来由。这场演出的内涵太庞大,我需要时间仔细回味、思量。”

莫瑞表示,他看过很多世界一流的演出,但是没有一场演出能像神韵这样震撼他。他说:“我注意到,包厢座里的很多观众都和我一样,都被神韵的内涵所打动,我发现,我太太在看演出时,她的眼睛、脸庞都放射着光芒。”

莫瑞是美国费城著名的社会名流,经常受邀参加电台、电视台的脱口秀节目。他说,看完演出后,将去一个电台做脱口秀节目,“我会告诉电台的听众来看神韵。” “我认为全世界的人都应该听到神韵传达的重要信息,因为这个信息是神赐予的礼物。”莫瑞乐善好施,他是爱尔兰后裔,虔诚的天主教徒。

人权活动家们从华府至费城观赏神韵

人权团体“为平等自由尽责”(Responsible for Equality And Liberty (R.E.A.L.))的负责人杰弗瑞·艾姆(Jeffrey Imm)先生、巴基斯坦基督教大会(Pakistan Christian Congress)的创立者兼主席Nazir S. Bhatti先生、Voice of Copts的主席Ashraf H. Ramelah先生从华盛顿DC前来观看了这次演出。

杰弗瑞·艾姆先生表示:“演出是中华传统文化的代表,她也表明人权和尊严对中国人的重要。这是我们都需要看到得到恢复的东西。”

“演出很优美,非常令人振奋的传统文化。我想有很多人会很欣赏她,非常漂亮。”

他说,这是他第一次看到这类的中国表演,“大开眼界”。中华文明是四大古文明之一,许多美国人并没有很多机会知道这些。神韵艺术团做得很好,她把中国文化带给美国,有助于美国人了解中国文化。

Nazir S. Bhatti先生说:“这场演出非常好,给我们了非常好的信息。”

Ashraf H. Ramelah先生表示,这是一场非常有意思的演出,这是他第一次观看这样的表演。他非常喜欢神韵演出,很清楚每一个节目所传递的信息

美国科幻小说撰稿人:非凡的演出

写科幻小说的自由撰稿人Robert lambert先生和太太一起观看了演出。这是他的丈母娘送给他们的圣诞礼物。他说是非常好的圣诞礼物。

Lambert先生认为,演出太好了。舞蹈好得令人难以置信。中国舞为我们带来了许多文化方面的东西,而通常看不到这些。这真是一场非凡的演出。他对服装的精细印象深刻,他说,这些让他能与古老的中国历史有一种联系。

业主:节日期间令人叹为观止的表演

Diane Reyroes 女士拥有自己的从事公司培训的公司,她从广告上得知神韵的演出。她从来没有看过中国舞,就决定买票来看演出。

她表示,演出令人愉快的。非常好的舞蹈演员。美妙的音乐、华丽的服装,令她感到非常满意。是节日期间令人叹为观止的表演。

她知道一点中国历史,加上节目册和主持人的解释都非常清楚,使她很容易理解整个表演。

她对苗族舞蹈表演者头上银制的头饰,项圈上发出的柔和的声音尤其印象深刻。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