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演艺界名人:我被神韵震撼了(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0年01月03日】

新唐人電視台 http://www.ntdtv.com

神韵国际艺术团于2010年元月二日在底特律歌剧院的晚场演出吸引了多位文化艺术界人士。

报纸发行人盛赞神韵演出

报纸发行人玛格丽特·刘易斯就是其中的一位。

玛格丽特发行的“传统新闻”在海兰帕克市和伍德沃德大道两侧的地区发行,她做发行人已有十年,今年是第十一个年头,这些出版物是月刊,内容主要包括健康教育和文化新闻。她说:“今天出席这个晚会对于我来说绝对是偏得, 我非常享受。”

她接着说:“除了多彩的服装,协调一致的整体美感,以及那种平和宁静,(让我感到)就像是在见证并经历一个童话,而那些故事及其在舞蹈中的戏剧化(表现)和音乐令我深爱。我还非常喜爱那种人与神身份互换的表现方式, 我非常享受这个演出。”

“还有,我不知道他们是怎样演奏出那种音乐的,我猜是因为乐队中的中西乐器的合璧才实现了如此独特的音乐(效果), 我非常喜欢。”

她对能欣赏到神韵演出感到特别幸运,因为神韵演出团体在底特律只停留两天。

玛格丽特表示她会在她的出版物中谈到神韵演出。她说: “实际上,我计划在二月份这一期中报导这个晚会。二月份这一期的主题是有关历史,我非常希望能够得到有关的图片。 我希望以后能够和您取得联系, 我一定会报导神韵演出的。”

舞台演员兼演员协会组织者: 我被神韵震撼了

底特律演艺界的名人、舞台演员比利·怀特豪斯。观看了神韵的精彩表演后,他深有感触地说:“我完全被演出震撼了,优雅和一流的表演方式令我折服,既神圣又优雅。整齐划一的舞蹈动作令人着迷。他们如此美妙的表演使我非常感动。”

比利以前对中华传统文化所知甚少,只知道中国是共产党统治的国家。神韵所展现的纯善纯美的传统艺术,使他耳目一新:

“我成长于冷战和共产党恐吓全世界时期,所以我所受的教育是东方和西方之间隔着一堵厚厚的墙。然而神韵演出展示出我们之间其实有着共同点,这种与神相通的共同点是如此的美丽。看到年轻的表演者以如此传神的方式传递已承传许多年的传统,我被深深地打动了。”

身为密西根演员协会的组织者,怀特豪斯先生致力于将底特律建成全新娱乐产业制造中心。他认为神韵为底特律市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我要向所有人推荐这个演出。在我们重塑底特律作为一个全球性的城市、作为一个艺术和创新中心的时候,神韵的到来无疑将给底特律带来深远的影响,这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我衷心祝愿他们年年都在底特律演出成功!”

最后他呼吁:“(大家来)以开放和无求的心态来尽情欣赏神韵精彩的演出吧。”

底特律歌剧院芭蕾舞教师盛赞神韵

2010年,神韵艺术团已经是第三次光临底特律,这次慕名而来的就有底特律本地的艺术界人士。神韵演出的底特律歌剧院是本地顶尖的艺术表演中心,她本身又是一个提倡和推广舞蹈和表演艺术的场所。底特律“心灵的表达”舞蹈学校就坐落在这里。

谢莉卡·泰迪女士(Shellika Tate)是该舞蹈学校的创始人之一,也是主要的芭蕾教师,她就是慕名来观看神韵的。作为专业芭蕾教师,她有很多的感慨:“我的体会非常好,非常喜欢神韵节目的颜色,非常明快和干净。”“我就是在底特律本地长大的,从小就学练芭蕾。我很喜欢中国古典舞,我觉得中国古典舞更有表达性,手法更丰富,也更多地运用了一些小的道具,比如手绢。而且中国古典舞有高难度的跳跃,使得她的舞蹈更赏心悦目,更能表现文化因素。”

“天幕的运用也是很有创造力,尤其在演唱的时候,把歌词内容用中英文同时打在天幕上,这种表达方式使整体的效果更好。天幕也不是我想像中传统的天幕,它是动态的,随着情节的变化而变化,实际上,它变成了舞台的一部份,是活的。它就像一个大大的道具,非常特殊而有效。”

“作为一名舞蹈老师,我从神韵的表演中学到了很多东西,比如中国古典舞可以讲述一个故事,这样一来,一个舞蹈就不仅仅是一个机械的舞蹈,她就有了一个故事,就包含了文化的因素在里面。神韵的中国古典舞里的故事表现得非常鲜明,非常容易让人理解。”

“神韵的舞蹈有很高的技术难度,这不仅仅表现在跳跃上。比如说藏族《为神欢歌》这个舞蹈,演员们要甩动长长的袖子,这样的舞动很美,但难度很大,不光是摆动和控制长袖的动作,还得避免踩到谁的长袖而摔倒,既要让长袖来表达舞蹈,又不能让长袖成为累赘,这个就要很多的练习。”

泰迪女士最后说:“神韵对道具的应用也是值得我学习的地方,无论是芭蕾还是现代舞,它们对道具的应用远远不够。那些道具在神韵演员的手里非常富有表达性,尤其在流水型的舞蹈表现中,她能带来一种特殊的韵味。这种感觉非常好。”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