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家:现场乐队效果绝佳

【正见新闻网2010年01月03日】

2010年新年伊始,神韵国际艺术团于元月二日、三日再次光临密西根州,在底特律歌剧院,为车城观众上演三场精彩演出。

专业提琴家:现场乐队效果绝佳

身为底特律歌剧院的专业小提琴家,维多利亚·贝利女士很高兴能在自己从业的大本营迎来神韵的演出。1 月2日,她和丈夫马立克·贝利观看了晚场的神韵演出后,接受了记者采访。维多利亚表示,在30多年的表演经验中,她还是第一次见到神韵这种中西合璧的现场乐队。她表示这样配合的演奏效果非常美妙,有现场伴奏的效果和放录音的效果有着天壤之别。

编舞和表演很完美

贝利夫妇一致认为,演出的编舞非常完美,服装色彩鲜艳,动感天幕非常壮阔,用马立克的话说,效果“非常非常非常好”。维多利亚表示:“那些舞蹈演员步伐轻盈,就像在云端跳舞,让人看得欢欣鼓舞。”舞蹈的编排也非常巧妙,演员配合得也非常好。

对于演出通过舞蹈形式讲述的几个中国历史上有名的故事,维多利亚认为这些故事很有趣,发人深省。像《武松打虎》的故事,以前从来没看到过这种表演形式,与众不同。

现场乐队效果绝佳

全球华人新年晚会曾经于2008年1月份首次在底特律歌剧院演出,维多利亚观看了当年的演出,那时还没有现场乐队伴奏。她说,今年的演出比两年前提高了不知道多少倍,而且“有没有现场乐队伴奏,简直是天壤之别”。她以专业的眼光表示,中西合璧这种乐队伴奏方式让人耳目一新,而且音效非常好。“现在的乐队有二胡,有笛子,很多传统的东方乐器,这样演奏出来有绝佳的效果!”

贝利夫妇表示,他们对神韵演出所涉及的精神信仰方面的内容有所了解。马立克先生说,我可以感受到节目中传达的讯息,我很喜欢这种形式

交响乐教师:音乐棒极了!

克里斯·马克在密西根州安娜堡(Ann Arbor)Huron高中任交响乐教师。Huron高中于2009年被商业周刊(Business Week)评为“密西根州学术成绩最好的高中”,也是全美最佳高中之一,具有密州最棒的表演系。马克认为:音乐棒极了!

 马克携全家观看了12在底特律歌剧院的第一场神韵演出。马克说:“演出令人惊叹(amazing),演员们真的是很惊人(phenomenal),很有技巧。”

 
马克评价音乐说,“音乐也棒极了(incredible)!”“从技术上说,我听到了很多五声音阶,这是这个演出音乐的特色,我以前从来没有听过这样的音乐。……西方交响乐中融入中国音乐,很酷,我很喜欢!”(注:中国音乐中使用五个音阶:宫、商、角、征、羽)
  
“服装很让人不可思议!漂亮极了!我们(一家)都非常喜欢。”马克表示,他会推荐朋友来看演出,“这真的值得一看!”
  
马克有一对可爱的儿女。他说:“演出也很适合小孩子,因为由很多小故事组成,先由主持人介绍故事背景,他们再去看舞蹈,就容易理解了。而且还有中场休息。”

  
电视制作人:编舞最精彩

来自加拿大温莎市的迈克是一位电视制作人,为一所社区大学制作教育节目。迈克和太太一同观看了 1月2日晚上在底特律歌剧院的神韵演出。他说,“演出棒极了(absolutely fantastic)!”

迈克说:“我完全享受整个演出!尤其是编舞,我非常喜欢神韵的编舞,那么多不同的人同时做那么多不同的动作,真是非常精彩!还有她的色彩,我女儿说,她们很喜欢这个色彩,不同的服装,色彩非常明亮! 

迈克向记者表示,“我听说过法轮功,我很了解法轮功(在被迫害),而且很高兴在演出里看到有关的节目。  迈克和妻子说,他们得知神韵演出的消息是一个很偶然的机会在商场里收到了神韵的传单,“我们觉得这看起来很不同,从来没见过,所以决定尝试一下。”看完演出后,他们觉得这个经历真是绝对值得的,而且会推荐朋友来看。 
 
·海斯科尔是《底特律犹太新闻》(Detroit Jewish News)的客户经理,先生威廉姆·海斯科尔目前任一家食品处理公司兼制造业的商务顾问,他曾经去过中国的很多城市,包括北京、天津、汕头、香港等。
 
简和威廉姆夫妻二人是第一次来看神韵的演出。看完后,两人共同表示,演出非常好。简迫不及待的告诉记者说,“演员的服装太美了(fabulous!还有编舞,样样都好!我从来没看过这样的中国舞蹈!真是太美了!从头到尾都让我兴趣尤佳!  
谈到哪个节目印象最深,威廉姆说他最喜欢那个美猴王的节目,而太太则更喜欢女演员的舞蹈表演,她说,“她们是那么优雅,几乎像天上来的一样(airborne),她们在舞台上行走的样子,绝对的漂亮,真是非常非常美丽。
  

音乐制片人:身临其境 感动至深

萨寇先生(Mr. Saco)是一位专业音乐制片人(Music Producer),二零一零年一月二日,携家人一同观看了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底特律首场演出,接受采访时,他说:“我是一名音乐家,神韵的乐队实在是不同凡响,我非常想跳入乐池,美妙的管弦乐让人身临其境。/p>

“从节目角度来看,我很欣赏第一个节目,(编者注:《先皇开盛世》)神国世界里的生命下到人间,这样的理念其实解释了很多人类精神的疑惑,舞蹈表达出了精神层面的信息。”“音乐自然而然的把观众带到舞蹈中的景象中去,我被演出中的舞蹈和色彩感动。

“另外我对关于法轮功被迫害的节目印象深刻,看到小女孩的母亲被殴打,我的心都碎了,我想到了很多正教都遭受过这样的迫害。而这个节目就是迫害的一个片段,很感人。我真的希望每个人都有机会看到这场演出,感受到这里的祥和的信息。/p>

“演出的整体效果是很美好的,我认同神的世界,很感动!”萨寇先生最后对记者说。

舞蹈公司主任:感谢神韵带来完美演出

2010年1月2日,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底特律的演出也吸引了河对岸加拿大的温莎市的艺术家。布鲁斯·亨特,底特律-温莎舞蹈公司的执行主任就是其中的一位。他特地从温莎赶来观看神韵。

亨特先生风趣地说:“我是足球迷,本来要看足球赛的,但我无论如何不能错过了神韵,就来了。真是不虚此行啊。请允许我代表大底特律地区的舞蹈界欢迎神韵艺术团的到来,并感谢神韵为我们带来完美的演出。

“我个人是非常非常喜欢神韵的演出,我特别被节目中所传达的信息所感动,比如我们都追求诚实和真相,我对这个信息感受特别强烈,而且我喜欢神韵用这样一种方式将这种信息表达出来。

“我自己作为舞蹈演员,作为舞蹈演出的制作人,我能体会到神韵演出的背后有很多的付出,很多艰辛的劳动,所以才会有神韵这样辉煌的结果。

“具体地讲,神韵的色彩非常华丽;演员们运用手绢或围巾或长袖的技巧使得舞蹈非常美丽。我还特别喜欢神韵的动态天幕,这是我从来没有用过的,让我感到很奇妙。神韵的音乐非常美妙,早先我和神韵乐队的指挥聊了聊,发现神韵的乐曲都是神韵自己原创的,看来神韵艺术团里边有人才啊!”

底特律电影演员喜看神韵演出

雪丽·布朗小姐是刚刚搬到底特律的电影演员。二零一零一月二日晚,在看完了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底特律的第二场演出后,兴奋不已,她激动的对记者说:“节目太棒了!我喜欢所有的色彩、所有的舞蹈。那女孩跳的扇子舞真是好极了。因为我是演员,所以我喜欢观察人们的面部表情。在他们以舞蹈形式表演的故事中,人物形象十分鲜明。我喜欢节目中的各种故事。”

当谈到神韵的天幕设计时,她说“天幕设计真是棒。我喜欢巧妙的天幕设计技术与舞蹈演员之间的互动。你可以真切地看到从天堂中来和回到天堂中去的情景,一切都配合得天衣无缝。真是异常美妙、色彩绚丽。”

布朗小姐对于神韵所寄予的内涵也颇有感触:“从演出中我领悟到的哲理是,好人终将得好报。对此,我很喜欢。我特别推崇节目中的那个颂扬神佛的舞蹈,非常好看。”

布朗小姐也对男女演员的服装和不同的表演风格评价说:“男女演员的服装各有其特点,明显地把男女区分开来。男子舞蹈刚劲有力;女子舞蹈轻柔舒缓。尽管角色不同但配合默契。(舞蹈)编排巧妙、(演员)配合默契,特别是扇子舞和手绢舞。”

最后布朗小姐说:“明年我们会带很多人来观看神韵演出的。”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