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舞蹈演员:美的令我无法呼吸

【正见新闻网2010年01月02日】

2010年1月2日下午2点,北加州旧金山,神韵纽约艺术团在著名的歌剧院拉开了在此地七场演出中首场的序幕。约两千中西方观众,观看了这台以中国舞为主轴,呈现中国五千年传统文化的演出。他们对演出赞美不已。

专业舞蹈演员:美的令我无法呼吸
 

Marina Nikol女士是专业舞蹈家,父亲是俄国人,她的母亲是蒙古族人,她在中国上海出生,长到五岁半才离开。

Nikol 女士一直在从事舞蹈表演,曾在旧金山歌剧院旁边的剧院演出过好几次,她在舞台上活跃了24年之久。Nikol说:“我一生都在跳舞,跳俄国舞和地中海舞蹈,也因此熟悉了各种乐器。神韵晚会的编舞非常好,那些女演员经过了非常好的训练,集体舞蹈非常精确,她们那么协调一致!那些男演员们也同样的杰出,我发现他们的舞蹈很强有力、刚劲,非常好看。”

“我非常喜欢神韵演出,演出的音乐优美的令我无法呼吸,我非常喜欢神韵乐队融合了古老的和现代的乐器,使音乐的品质不仅启发人神思,而且非常非常的优美。”

谈到神韵晚会的歌曲,Nikol说:“那些歌有精神内涵,我觉得抚慰心灵,我感受到友情、爱。”

“从神韵晚会,我感受到:我们都一样,我们都渴望宁静、和谐、幸福的生活。那个母女遭受迫害的舞蹈(《挡不住神的路》)让我感动,我同情那对母女,同时我也为那些行恶的人难过,我觉得他们也应该得到救度,他们也应该拥有幸福和爱。我为他们祈祷,希望他们看到真相。暴力不能给世界带来和平,暴力不能征服任何人。如果你遭受迫害,你会因此强大起来。”Nikol说:“暴力从来都没有赢过!”

“感谢今天演出中的舞蹈家和音乐,他们太棒了!”

音乐戏剧学生:整台晚会美得惊人

Daron O`Donnell 是洛杉矶美国音乐戏剧学院(American Musical and Dramatic Academy)音乐戏剧系二年级学生。她与父母一同前来观看演出。她表示整台晚会美得惊人,他们一家都很陶醉。

学习舞蹈和戏剧的她特别欣赏演出用舞蹈来陈述故事的形式:“我很喜欢晚会中舞蹈,还有神韵的叙事方式——以舞蹈配以动画天幕来描绘传说与生活中的故事,相当独特。”

“其中我最喜欢《劈山救母》这个节目,里面的儿子救出母亲,母子最终团圆。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故事。”她说:“我自己本身也从事舞蹈专业,虽然我学的不是中国古典舞,但是神韵的表演帮助我更能了解自己所学东西。”

O`Donnell还说,演出中,现场乐队以中西合璧的乐曲所演奏出的音乐很美妙,还有天幕的视觉效果很好,与舞蹈相配,使整场晚会的叙述性更为清楚。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