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名人迎新纳福更盼神韵(视频)

【正见新闻网2009年12月31日】

新唐人电视台 http://www.ntdtv.com

2010新年将至,随着神韵艺术团新一年的全球巡演隆重展开,大陆和香港各界更为心情热切,翘首期盼迎新纳福看神韵。香港旺角街头的大荧幕上日夜不停的播着神韵晚会的宣传片,多辆公共巴士也披上大型神韵海报的外衣穿梭于闹市区。透过口耳相传和网络媒介等,神韵将于1月底来港演出的消息也广传大陆,多位大陆知名人士纷纷为神韵送上新年祝福,表达对神韵艺术团回归传统文化的努力的敬意,并期盼纯善纯美的精彩演出引领华人回归正途。

汪兆钧:愿大陆同胞能亲眼观赏
 
目前定居北京的前安徽省政协常委、中国优秀民营科技企业家汪兆钧以开放的言论广受外界关注。他听闻神韵艺术团来港演出的消息后非常高兴的说:“我从网上、还有从朋友那里听说,神韵表演非常的出色、非常的成功,继承了中国的传统文化,所以非常的高兴,不仅表示祝贺,我也希望我们在大陆的同胞能够亲眼看到,那确实是一件好事、快乐的事。”
 
他表示,最初看到传媒报道神韵各地演出轰动的盛况还有些疑惑,心想是不是传媒夸大,“真的有这么好吗?”但今年以来再看到神韵的消息,却感觉“非常真实和亲切”,因为几年下来,神韵不仅每年在规模和演出的场数增加了,而且受到的好评如潮,不断的在发酵、在提升,令他心服口服之余,更升起一种对神韵的敬意:“这样不断的升级,这种好评如潮,这是难能可贵的,这是真正说明神韵艺术的感染力、艺术的整体所在,谢谢!”
 
他真心的盼望神韵有一天能够在大陆演出,“如果能继续进来,能进入国门,那我就更高兴了!”
 
章诒和:对回归传统衷心敬佩
 
中国著名作家、戏曲研究学者、前中国艺术研究院戏曲研究所博士导师章诒和表示,很遗憾因为正在赶一本书籍,不能亲自到香港欣赏神韵演出。她指出,中国艺术目前陷入一种困境,令真正研究艺术的人都倍感忧虑,“最大的忧虑,就是长期以来我们都属于那种停滞不前,艺术本体停滞不前,这和题材的开拓、和主旋律非主旋律这都没有关系,就是从艺术的本体,你在艺术本体的弘扬上你又做了几分?这是一个很严肃的问题”;而且艺术界真正懂艺术的人太少,“现在实在是外行太多,外行充内行,低手充高手到处都是。”
 
她对神韵艺术团能够聚合海内外华人艺术精英,重新走回一条回归中华传统文化的路表示衷心的敬佩。“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功劳是最大的,因为这一环是最重要的,很多人都在这个面前,几十年了在大陆都没有突破。”“这个团能够在海外这样的坚持,我觉得本身都很值得尊敬的。”
 
鲍彤:这肯定是一朵很美的花
 
前赵紫阳政治秘书鲍彤非常惋惜的说,因为自身的处境,不能亲身到香港观看表演,只能“望洋兴叹”,他为神韵在香港的首演送上祝福:“我祝神韵演出成功!百花齐开!这肯定是一朵很美的花!”
 
他非常期盼有一天能够在大陆观看到神韵,也期待神韵艺术团这次在香港的表演,能够为大陆艺术界带来新的气象:“我希望神韵能够引起共鸣,能够间接地对中国大陆的艺术界发挥他们的影响。”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