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新研究:新妈妈甲流高危人群

【正见新闻网2009年12月28日】

新英格兰药学期刊(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23日发表的一篇研究报告指出,甲型H1N1流感病毒不仅危及孕妇,而且对产后两周的新妈妈也构成了严重威胁。这是甲流病毒出现以来,首项将产妇感染风险纳入分析的研究。

在此之前的研究已经证实,准妈妈一旦感染甲流病毒,入院的可能性更大,死亡的风险也更高。
 
据美国媒体报导,这项研究是由加州公共健康部和CDC共同完成的。全美人口第一大州加州在2009年四月发现两名儿童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以来,不断加强对疾病的监控。该研究针对流感出现的头四个月州内因H1N1流感入院的94名孕妇和8名新妈妈进行了跟踪分析。当时甲流疫苗尚未问世。
 
研究样本中的大部份孕妇正处于第二或第三节妊娠期,是出现流感并发症风险最高的时期。许多人原本很健康,就诊时只有一些轻微的症状,包括发烧,咳嗽等,但入院后身体状况迅速恶化。
 
她们当中有22人(包括18名孕妇和4名产妇)病情危重,8人(包括两名新妈妈)死亡。研究发现,这8名死者均未及时服用抗流感药物。
 
这项研究的结论强调,妇女“一旦怀孕就持续面临着感染(H1N1流感)的高风险”,并且新妈妈在生产后的头两周患上严重甲流并发症的风险更高。
 
研究者估计在加州,每10万名产妇中就有4名以上死于甲型H1N1流感。鉴于甲流的高死亡率,研究者估计2009年全美产妇死亡率已经有所上升。2006年的数据是,每10万产妇中13.3人死亡。在美国妇女生产的死亡率是相当低的,大出血是最普遍的原因。
 
CDC的杰明森博士(Denis Jamieson)表示,“因传染病导致总体死亡率上升的极为少见。”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