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学家称发现亚特兰蒂斯城废墟

【正见新闻网2009年12月18日】

科学家小组表示,这些位于海床上的结构可能是一座城市废墟,年代可追溯到埃及金字塔建造之前。

匿名科学家小组将这些模糊的照片交到一家法国报纸手上

一群拒绝透露姓名的海底考古学家声称在加勒比海发现传说中神秘消失的亚特兰蒂斯城。他们公布了一系列在加勒比海海底拍摄的照片来证明这一发现的真实性。

据英国每日邮报消息, 科学家们坚称这些照片展示的是一座城市的废墟,年代可追溯到埃及金字塔建造之前,金字塔是在公元前2600年之后出现的。在接受法国一家报纸采访时,他们甚至声称其中一个结构就是一个金字塔。
 
现在,这个匿名科学家小组希望筹集资金,进一步探索这个神秘之地。但他们并不透露这个所谓亚特兰蒂斯城的具体位置,只表示位于加勒比海的某个地方。
 
发现亚特兰蒂斯城的论断在互联网上引发热议,怀疑论者虽然很难相信,但还是抑制住站出来揭穿的想法。
 
1997 年,俄罗斯科学家声称在距离兰兹角100英里(约合160公里)处发现亚特兰蒂斯城。2000年,人们又在土耳其黑海北岸海底300英尺 (约合91米)处发现一座城市废墟。据信,亚特兰蒂斯城被大约公元前5000年的一场大洪水淹没,可能就是《圣经・旧约》中提到的洪水。
 
2004年,一名美国建筑师利用声纳在塞浦路斯和叙利亚之间的地中海海底1英里(约合1.6公里)处发现一道人造墙。2007年,瑞典研究人员声称亚特兰蒂斯城就位于北海的多格尔海岸,这个海岸在铜器时代被海水淹没。
 
照片中网格状结构与城市街道类似。
 
科学家小组透露,这些照片是在加勒比海海底拍摄的,但他们并没有公布具体位置,只表示希望筹集资金进行进一步勘探。
 
 
亚特兰蒂斯城市
 
有关亚特兰蒂斯的传说,始于古希腊的哲学之祖——柏拉图。在柏拉图最晚年的著作《克里特阿斯》和《提迈奥斯》两本对话录中都有提及。
 
在希腊哲学家柏拉图的描述中亚特兰蒂斯是一个美丽、技术先进的岛屿,其历史可追溯至公元前370年。他在书中写道:亚特兰蒂斯不仅有华丽的宫殿和神庙,而且有祭祀用的巨大神坛。
 
柏拉图在描述中说,亚特兰蒂斯人拥有的财富多得无法想像。亚特兰蒂斯人最初诚实善良,具有超凡脱俗的智慧,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然而随着时间的流逝,亚特兰蒂斯人的野心开始膨胀,他们开始派出军队,征服周边的国家。
 
他们的生活也变得越来越腐化,无休止的极尽奢华和道德沦丧,终于激怒了众神,于是,海神波塞顿一夜之间将地震和洪水降临在大西岛上,亚特兰蒂斯最终被大海吞没,从此消失在深不可测的大海之中。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