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拍到猎户座星云孕育30个婴儿太阳系

明明 编译

【正见新闻网2009年12月15日】

 

 猎户座星云是数万行星系统家。在这个图片标识了六个具最大潜力的适度的斑点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17日报道,这张图片看上去象是一幅幅美丽的水彩画,实际上,它展示的是猎户座星云(Orion Nebula)孕育的30个婴儿太阳系统。这些图像代表了在不同发展阶段的恒星,它能使科学家们更好地了解早期宇宙是如何演化的。

  哈勃望远镜最新拍摄到猎户座星云中的30多个婴儿太阳系统 

英国天文学会的罗伯特.梅西(Dr Robert Massey )博士从说:'如果我们能够让时光倒流,这可能是我们的太阳在4500亿年前的景象。
 
这些令人吃惊的图片是美国宇航局与欧洲航天局负责操控的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的。“哈勃”是绕地球轨道运行的一个高敏度观测设备,也是唯一一架能够在可见光条件下拍摄拥有如此细节图片的望远镜。
 
“哈勃”把照相机对准距地球1500光年的恒星托儿所・・ 猎户座之后,其中最长的单个计划是致力于恒星和行星形成的主题。
 
猎户座星云充满着气体和尘埃,研究人员相信它们逐渐形成云状物。当它们达到一定大小时会崩塌,从而依次制造恒星。
哈勃新拍摄的这些照片发现,在婴儿恒星周围的适度的斑点,被认为是正在形成的年轻的太阳系统。
由于这些恒星出现在猎户座星云的气体和尘埃混合物中,原行星盘在它们的周围旋转。因此科学家相信这些原行星盘吸引灰尘和其它的团块在一起,最终形成行星。
虽然美国宇航局已经发布了30个图像,哈勃在猎户座星云中发现了150个原行星盘,其中包括近期调查发现的42个原行星盘。这一数字说明恒星系统的形成在宇宙中是相当普遍的现象。
研究人员已确定了猎户座星云内两种不同类型的原行星盘・・炽热的原行星盘被Theta 1 Orionis C内最明亮的恒星加热,暗淡的原行星盘则位于更远的区域,因此受到更少的能量辐射。
天文学家对暗淡的原行星盘特别关注。由于它们周围的尘埃吸收了背景中的光,使得这些原行星盘更容易研究。
 
资料来源:

http://www.dailymail.co.uk/sciencetech/article-1236095/A-star-born-Hubble-captures-baby-solar-systems-emerging-stellar-womb.html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