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府减排温室气体40%到45%的承诺是什么?

李易

【正见新闻网2009年12月15日】

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于2009年12月7日开幕,来自192个国家的政府和民间团体代表出席参加。几天来,据说会上十分火爆壮观。有利用这次机会伸手要援助的,又推托责任的,有指责别国不负责任的。作为一个大国,特别是已是跃居温室气体排放第一的中国,很自然是这次峰会的焦点之一。中共代表团表现也很积极,咄咄逼人指责美国,不退不让逼迫欧洲日本。能这么做,是把中共政府减排温室气体百分之四十到四十五的承诺作为资本。

那么中共政府减排温室气体百分之四十到四十五的承诺究竟承诺了什么?这个承诺称到2020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GDP)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40%-45%。 其中的关键字是单位国内生产总值。 把减排温室气体同单位国内生产总值相结合,是一个概念上的突破,是典型的中国式的跨学科的研究成果,是气候变化与经济学结合的“典范”,这应该是哪个973研究项目的重大研究成果。特别是单位国内生产总值对气候变化研究人员很有隐蔽性。许多气候变化研究人员,包括我身边的同事,读到的都是到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40%-45%; 他们为此欣喜不已。因为在他们的思维中,只关心绝对的减排, 只有绝对而且是大幅度的减排才能减缓二氧化碳的全球增暖效应。

然而,这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使得中共政府不需要做任何绝对的减排,还可以继续增加排放。一些简单的计算就可以清楚地告诉这一点。按国内生产总值6.5%增长,到2010年总增长是88%。转换到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减排,如果不做任何一点绝对的减排,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减排就达到了46%,这正是中国政府的承诺。

所以,按中共政府的承诺,中国不只没有减排,就是不再继续增加排放也是不可能的了。国内生产总值对中共而言是一个政治数字,这已是公开的秘密。保持七上八下是政治任务,也是各级党政领导保证自己仕途与地位的最低要求。按七上八下的增长,中国就可以每年有0.5-1.5% 排放增加。如果按10%国内生产总值增长,十年以后,就是增长到1.1的十次方,也就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59%。 那么,中国还可以绝对增加二氧化碳排放几乎100%。

全球增暖,对其根本的起因不乏争议,但其带来的可能的后果可能会对整个人类的生存造成威胁已经被广泛接受。为此有人称这次峰会是拯救人类的最后机会,这不无一点道理。面对这样一个全人类的挑战,中共政府为什么要用这样的欺骗手段搅扰破坏全球性共同努力呢?

其实,中共政府制造出这一“掩耳盗铃”式的欺骗,无非为了苟延残喘。中共为了求生,除了欺骗,谎言和暴力,就是制造所谓的经济增长。绝对降低二氧化碳排放势必会影响到经济增长。特别是,它的经济增长就是建立在高污染和高能耗的代价之上的。 它明白绝对降低二氧化碳排放所造成的经济损失,未必不就是使它彻底崩溃的最后一根稻草。所以它绝对不会去做。按照它的一贯的欺骗习惯,可能会做出虚假的承诺。可是这次甚至连虚假的承诺都不敢了,就只能这样无赖式地制造混乱。

不过应该承认中共为了逃避灭亡,采用的手段越来越隐蔽,精致和具有欺骗性。它派出了所有国家中最庞大的代表团,装作很重视这次峰会的样子。一开始,就上演指责美国逼迫欧洲日本的闹剧。其根本目的,无非还可以将这一出闹剧转销到国内,用作欺骗讹诈国内百姓的宣传工具,制造反华势力利用气候问题压榨中国的骗局, 从而把其装扮成正领导中国同国际上反华势力作斗争的形象。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