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银行家:看神韵 领悟中华正统文化内涵

【正见新闻网2009年12月11日】

美国神韵艺术团将于2010年元旦之际第三次莅临美国密西根州底特律歌剧院(Detroit Opera House),给密西根州观众带来3场演出。底特律地区很多新观众期盼能尽早一睹神韵风采,而众多的神韵“粉丝”们则将神韵前来的消息转告给亲朋好友。
 
看神韵 领悟传统文化内涵
 
在美国长大的华裔银行家杨书权先生(Shu-Chuan Yang)就是神韵的“粉丝”。12月9号在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愉快地回忆了他于2008年在底特律歌剧院观看神韵首场演出的情景,当时他特地邀请了 Key Bank的高层主管以及自己的母亲一同观看了神韵莅临底特律的首场演出。
 
他说刚开始的时候不太知道节目内容,看完演出后大为吃惊。他说:“舞蹈太优美了,服装色彩亮丽而又漂亮,天幕更别具一格,音乐非常美妙动听。我尤其喜欢其中的鼓乐节目,和美国常见的打鼓表演不同,音乐节奏很特别,让人有一种震撼的感觉。总之,我非常喜欢神韵的演出。”
 
杨先生觉得看完演出后对中华传统文化有了全新的认识:“神韵每个节目甚至舞蹈都会有个故事在其中,不光是观赏演出,也能学到其中的哲理,领悟到其中的内涵。同时,晚会传达了许多的信息,如善良、慈悲,还有对他人的尊敬,这一点我非常喜欢。”
 
神韵对第二代华人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极有价值
 
小时候,他的父母也教他中国文化,但是,有很多东西他无法明白和理解。杨先生举例说:“比如中国人常说的善恶有报、前世今生、不做恶,还有天堂、地狱等,以前父母也告诉我,但是我却不能真正的理解,感到都是一种非常空洞的说法。可是看完神韵后就有非常直观和形象化的体悟,非常有教育意义,对于年轻一代的华人子弟了解自己的文化非常有价值,我将会推荐给我所有的朋友!”
 
神韵 让华人感到骄傲
 
“神韵的演出真太棒了!以前我从来没有觉得自己作为一个华人有多骄傲,也没有觉得我们中华五千年的传统文化多么让我感到骄傲,可是自从我看了神韵的演出后,我的想法不一样了”。杨先生接着说:“当我看神韵演出的时候、当我看到很多的美国人还有其他族裔的人也感到特别享受的时候,我觉得我非常非常地骄傲,也很自豪和高兴,看到这么多美国人也同样那么喜欢神韵,喜欢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不光我们中国人喜欢,中国人说好,外国人也说好,确实好,那真是太骄傲了!”
 
年年看神韵 学习更多中国传统文化
 
神韵晚会充满了内涵,展现了一个个富有哲理的故事,具有深刻的内涵,令杨先生深受感动。
杨先生觉得神韵对中国文化的弘扬很重要,所以以后年年都会去看神韵。他不无遗憾地说,去年因故没看成神韵,让他遗憾了整整一年,今年神韵的演出刚好是在新年之际,他将再度邀请他的母亲和他一起去看,他知道母亲也是非常喜欢神韵的。
 
他说:“我看到神韵的节目册中说到,神韵的宗旨就是弘扬中国的传统文化,对于像我这样的第二代华人了解和学习中国文化很有帮助。我觉得我每年都要看神韵,因为有很多东西需要我学习。虽然,父母给我讲了很多中国文化的故事,可是理解不好,但是看神韵,可以领悟其中很多的道理和内涵。”
 
底特律三场神韵晚会,具体购票信息如下:
 
演出日期:两天演出,2010年1月2日(星期六),2:30PM
2010年1月2日(星期六),7:30PM
2010年1月3日(星期天),4:00PM
演出剧场:Detroit Opera House,1526 Broadway, Detroit, MI 48226
票价:$200(包厢),$149、$109、$89、$69、$49、$29
谘询电话: 313_473_7469, 313_237_7464
购票热线:800-745-3000313-473-7469
电子邮件:[email protected]
网站购票:http://www.ticketmaster.com/venueartist/65713/1354996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