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女童死于甲流 陕西府谷县隐瞒死亡病例

【正见新闻网2009年12月01日】

据大纪元报导,陕西省榆林市一名4岁女童死于甲流重症。大纪元记者从榆林市疾控中心了解到,该女童在住院的转天便死亡,死后甲流检测的结果才出来。榆林下辖的府谷县发生一例甲流死亡病例,但在陕西省卫生厅通报的上一周甲流疫情中被隐瞒。官方通报,全省新增717例甲流实验室确诊病例、全省累计报告甲流实验室确诊病例4284例。

陕西省卫生厅发布的消息说,从11月22日0时至11月29日24时的一周内,全省新增717例甲流实验室确诊病例,其中榆林市有137例;危重病例5例;一名4岁女童是新增死亡病例。
 
大纪元记者去电榆林市疾病控制预防中心,工作人员透露,这名女孩是27日入院的,是甲流危重病人,28日便死亡,病情恶化很快。我们实验室做的甲流鉴定结果出来时,孩子已经没了。但当时内科呼吸主任已经高度怀疑是甲流,临床已经按甲流治疗了。
 
工作人员还对记者表示,连续高烧3天不退、出现抽搐、意识障碍时,就应该怀疑是甲流重症,居家隔离的病人72小时内应抓紧去医院治疗。但是治疗甲流的用药及相关费用都是自费。做甲流诊断大约需要600元。
 
一名榆林市卫生局的工作人员对记者披露,榆林府谷县还发生一例甲流死亡病例(不便透露具体信息)。市疾控中心除对甲流重症监测外,还对爆发疫情进行监测,只要有举报的就重点监测。甲流重症患者住院后被隔离在传染科,原则上不允许家属接触病人。
 
陕西省卫生厅在11月初曾通报,10月30日榆林市府谷县某中学发生聚集性甲流病例,共确诊5例病例。至此,全省10个设区市、杨凌示范区均有甲流病例确诊报告。
 
官方人员承认,地处中国西部的陕西省,经济不发达,医疗条件落后,民众对甲流的防范意识淡漠,也是导致贻误救治的原因之一。且孕妇、肥胖者、儿童和老年人这四类人感染甲流后最具危险。
 
据三秦都市报报导,过去的一周,陕西省新增重症病例19例,危重病例8例。累计报告死亡病例报告5例,汉中市新增1例死亡病例为一名山东籍19岁孕妇。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