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新唐人油画大赛入围作品展揭幕(视频)

【正见新闻网2009年12月01日】

新唐人电视台 http://www.ntdtv.com 

 

新唐人第二届“全世界华人人物写实油画大赛”入围作品展于昨日(11月30日),在纽约萨玛港笛艺术馆(Salmagundi Art Club)揭幕。
 
此次展出从11月29日开始,至12月5日结束,有来自美国、加拿大、日本、台湾、香港和中国大陆的30位华人艺术家的35幅作品参展。从6个月的婴儿到80岁的耄耋老人,从名人孙中山、宋庆龄到台湾泰雅族妇女,作品内容丰富多彩,人物形像逼真,栩栩如生。
 
艺术馆主任:作品涵五千年传统文化底蕴
 
萨玛港笛艺术馆主任阿夫曼(Kathleen Arffmann)说:“我们的艺术馆自1871年创建,期间展示了许许多多艺术家的传统作品。人物写实油画是西方的传统艺术。新唐人的这个大赛,展示了全球华人艺术家的美妙作品,有着五千年传统文化的底蕴,具有独特艺术价值。因此我们邀请人们前来观看,一起分享经验。”
 
评判标准比去年高
 
本次大赛评委主席张昆仑教授介绍,这次大赛作品比去年水准高,特别是去年参赛过的画家水平有明显的提高。这说明参赛者们了解了新唐人油画大赛的宗旨和评判标准。
 
谈到评判标准,张昆仑说:基本要求有形体比例,解剖结构,透视关系,明暗关系等,然后再看作品的构图立意,人物刻画,情节表达。今年选手们水平接近,评分标准也比去年高。所以今年的评选工作不轻松。
 
选手实力雄厚 期待交流
 
来自日本的李园是新唐人第一届油画大赛的金奖得主,实力雄厚。今年再次参赛,有三幅作品入围。他说∶“自参赛以来,感到自己的水平明显在提高。明年我还会参赛。”
 
另外有三幅作品入围的是加拿大画家陈肖平女士,其中一幅作品的名字叫《震撼》,她透露自己创作的灵感来自于一个令人震撼的故事,于是通过画面与人们分享这个感人的故事。
 
台湾学院派画家傅彦熹以表现台湾原住民泰雅族的一对母女为主题的《孺慕情深》入围。来到纽约看到其他选手的作品后,他表示,有这么多同行在人物写实油画艺术上追求不辍,令自己感觉不孤单,也学到了不少东西。
 
纽约现实派画家特瑞林(May Trien)昨日前来观展,她说,绝大多数作品都很好,有的技巧很高。这个展览可以让东西方的画家相互学习。
 
弘扬传统的理念获认同
 
新唐人九项大赛主席马丽娟在开幕式上表示,油画大赛是今年新唐人九项赛事的最后一个赛事,致力于弘扬人类正统人物写实油画艺术,为东西方喜爱传统艺术的人们搭起相互交流、相互促进提高的平台。她说:“在过去的三年里,我从与很多选手和观众谈话中了解到,大家都很认同我们弘扬传统的理念,为此我们感到欣慰。我们希望这些付出给社会带来良好的影响。希望以后做的更好,并再度得到各方支持。”
 
此次大赛的颁奖典礼将于12月4日在举行,获奖名单将在大赛网站上向全球发布。
 
油画大赛系列活动
 
第二届新唐人“全世界华人人物写实油画大赛”优秀作品展及颁奖典礼日程安排如下:
11月29日--12月5日 优秀作品展览(免费参观)

地点:萨玛港笛艺术馆
Salmagundi Art Club
47 Fifth Avenue
New York, NY 10003
(在第五大道11街与12街之间,可乘地铁L, N, Q, R, W, 4, 5 和 6线,到联合广场 [Union Square] 站下车 )
参观时间:
周日至周五:1:00PM–9:00PM
周六:12:00PM–4:00PM
 
12月4日(周五)颁奖仪式和讲座及画家交流
地点:萨玛港笛艺术馆
Salmagundi Art Club
时间:2:00PM–5:00PM 画家交流会
6:00PM–7:00PM 颁奖典礼
 
12月5日(周六)画家现场写生及小型拍卖会
地点:萨玛港笛艺术馆
Salmagundi Art Club
时间:1:00PM–4:00PM 画家现场写生
4:00PM–5:00PM 小型拍卖会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