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医院告急 料超百万甲流感染 港议员吁勿隐瞒疫情

【正见新闻网2009年11月22日】

近日,广东深圳患甲型H1N1流感的人数持续增加,重症、危重症病例陆续出现,形势严峻。报告首例甲流死亡病例。深圳市卫生部门新闻发布会透露,深圳将有超过100万人感染甲流,这还是保守估计。深圳市的医院普遍病人爆满,看急诊需要等数小时。深圳当局紧急通知,指定13家甲流重症病例收治医院,从22日起,深圳实行零报告制度。香港立法会议员郑家富表示,钟南山的言论显示中国的流感疫情已很严峻,呼吁大陆当局及世界卫生组织不要隐瞒事实真相。

广东宗死亡个案 甲流急速蔓延

深圳市亦爆发首宗H1N1甲型流感死亡个案,一名廿岁女子因新型流感而导致的重症肺炎不治,令广东省累计死亡病例增至四宗。现时深圳还有10宗重症个案,多数为16岁以下的青少年,最新1宗是居住在龙岗区的6岁男童。

22日深圳特区报报导,日前,市卫生和人口计划生育委员会下发紧急通知,指定市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等13家医院为甲流危重病例收治医院。这13家医院必须安排专人负责在每日上午8点半前,上报甲流重症病例信息,从今日起实行零报告制度。

深圳市卫生和人口计划生育委员会,召开的甲流防控形势新闻发布会透露,保守估计,深圳将有超过100万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随着气温下降,深圳的甲流高峰期仍会维持。

中国著名呼吸疾病专家钟南山日前质疑大陆当局公布的新H1N1甲型流感(人类猪流感)死亡数字偏低,曾参与沙士(SARS)调查的香港立法会议员郑家富表示,钟南山的言论显示中国的流感疫情已很严峻,呼吁大陆当局及世界卫生组织不要隐瞒事实真相。

人类猪流感在大陆的疫情不断升级,中共官方公布的死亡数字是50多人。在沙士(SARS)疫症期间以敢言著称的呼吸疾病专家钟南山日前接受广州传媒访问时表明,根本不相信官方公布死亡数字,他批评以一些地区为显示防控工作做得好而隐瞒疫情。他预测在流感高峰期,大陆会有一至两成人口,即约1.3亿至2.6亿人染上H1N1流感,当中800万到1,700万患者需要住院。
 
港议员吁勿隐瞒疫情
 
香港立法会卫生事务委员会成员郑家富议员认为,钟南山的言论显示大陆疫情已很严峻:“我想钟南山讲出来的时候就是表示我们国家的疫情是很严重的时候,这个确实是令我们担心,因为前车可鉴,钟南山过去就是,不是必要他不会这么主动、这么高调。”
 
他指出这种报喜不报忧是中共专制政权的特性:“所以一个这么短视以及自私的心态,就形成了共产党上上下下都觉得需要报喜不报忧。因为一报忧呢,自己的官纱可能不保;一报喜呢,大家就共同继续浑浑噩噩,唯求希望天意不要再严重,这样过一段时间就没事发生。所以这一种心态在一个欠缺监察制度、欠缺一个民主机制的共产政权来讲,我想时常发生。以往有沙士,现在有H1N1。”
 
郑家富并对世界卫生组织为中共政府辩解的态度感到失望,他呼吁世卫必须负起监控的责任。
 
疫情影响全世界
 
郑家富说:“因为始终H1N1它有机会变种的时候,好像乌克兰有多人死亡的肺是黑色的,这些事情到今天似乎都没有专家讲给我们听怎样能够去防备,为什么肺会变成黑色这样。所以全球的疫症是会有机会变种的时候,中国政府(中共政权)就不应该再隐瞒,是应该和国际社会和世卫合作,因为继续的隐瞒,我们担心只会使我们千千万万的同胞,甚至是全世界其它各地的人类都会面临一个灾难性的流感的爆发。”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