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位民代连署 彻查新唐人遭盖台真相 (视频)

【正见新闻网2009年11月19日】

新唐人电视台 http://www.ntdtv.com

 

据大纪元报导,要求彻查新唐人亚太台遭盖台事件的呼声,在台湾各处持续发酵。截至今日,全台共有104位立法委员及县市议员连署,要求主管机关“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彻查并公开调查结果,并在未来作成行政命令或处分时,依法召开公听会,维护民众知的权利。
 
参与连署的民意代表,涵盖台北县市、桃园县、苗栗县、 嘉义县市、台东县、高雄县、澎湖县等议会议员,以及国民两党分区及不分区立法委员, 部分县市首长亦加入连署,呈现不分党派、不分地区,捍卫人民言论自由的决心。
 
连署书指出,新唐人亚太台遭盖台事件是“台湾史上民间电视台遭长期、严重盖台干扰之首例”,从今年9月17日起至10月2日,于“中华电信”租用的“中新一号”卫星,对台湾地区播放之卫星信号发生每天长时间不正常的间歇性中断,为期不仅达半个月之久,同时在10月1日遭整天盖台干扰。
 
遭盖台干扰的时段及节目,内容多报导中国大陆民生、人权、安全真相,属于两岸三地难得的资讯来源;遭盖台干扰的卫星,同为国家消防署、水利署、气象局及国防部共同租用的“中新一号”卫星。立法院交通委员会日前也作成决议,要求交通部、NCC与中华电信尽速查明“中新一号”断讯原因及干扰来源,以维护台湾新闻自由、通讯自由及国防安全,捍卫两岸人民“知”的权利。
 
逾百位民意代表认为,新唐人遭盖台事件已攸关台湾人民权益及国家利益,连署要求NCC调查小组,全力彻查干扰源,尽速提出调查报告,并向国人公开调查经过及结果。同时,要求NCC在做成任何行政命令、行政计划或行政处分时,应依该会组织法之第九条第七款召开听证会。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