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校园甲流疫情依然严峻

【正见新闻网2009年11月07日】

新唐人电视台 http://www.ntdtv.com

甲型流感目前在中国校园内疫情严峻,有大学校医表明疫情不对外公布,长期封校的状况也使得学生情绪受到影响。很多曾经爆发疫情的学校,复课后仍然持续有发烧的病例发生,因此校园出入管制和防疫措施依然严格。

大陆卫生部10月16号通报,青海出现一例甲型流感死亡病例,青海民族大学近日传出200多个病例封校,但网上相关帖子都被删除,该校校医表明疫情不对外公布。

校医:“这个疫情我不可能给你报,我们也没办法给你确诊,是甲流不甲流的,我们就按着流感给你治疗。”

宁夏北方民族大学爆发甲型流感疫情后,九月底开始封校,该校学生部部长刘老师表示,学校确诊人数没有公布,封校已经使学生情绪受到影响。

刘老师:“具体的就是到底是多少人得了,多少人牵扯了还真不太清楚,封楼了,停课了好长时间,学生情绪比较烦啊,隔离人逃离很普遍,有人翻墙的。”

黑龙江双鸭山市第一中学校方人员表示,该校10月26号复课后持续有发烧的病例发生。

校方人员:“发烧的还是继续有,学生有病以后马上通知家长,家长就把学生领走了。”

上月27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一名新生死于甲型流感,该校学生表示目前学校管制严格。

北航学生:“進宿舍什么的都要测体温,然后记录,如果发热的话,马上就隔离了,然后每个班都发口罩,发药,消毒的。”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