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孤独症画家展示“人体照相机”的超常能力

艾兰 编译报道

【正见新闻网2009年11月01日】

  

据美国《纽约时报》29日报道,来自英国伦敦的35岁的孤独症画家斯蒂芬·威尔特谢尔(Stephen Wiltshire)被人们誉“人体照相机”,他能凭借记忆力在画布上精确而完美地还原看到的景色。23日星期五,斯蒂芬乘坐一架直升机在纽约市上空飞行了20分钟, 当直升机飞行时,斯蒂芬则通过直升机窗户朝下俯瞰整个纽约市的城市风景。回到地面后,他就凭记忆将面积305平方英里的纽约市全景在十九英尺长的纸上精确绘制了出来。让美国艺术专家们目瞪口呆的是,斯蒂芬的纽约全景图就像是用照相机拍下后又经过艺术处理的照片一样——画中成百上千座高楼大厦的位置、形状、高矮比例几乎都与真实的一模一样!


 斯蒂芬在画纽约市全景
 
斯蒂芬在3岁时被诊断出患有孤独症。到5岁时,斯蒂芬没有说过一句话。一天,斯蒂芬从昆士米尔学校(伦敦一所儿童特殊教育学校)组织的郊游回来,他说出了第一句话:“纸。”老师让他再说一个词,他说:“笔。” 当他拿到纸和笔以后,他将当天郊游看到的景色画了下来。老师发现了斯蒂芬特殊的记忆和绘画才能。

令老师深感惊讶的是,斯蒂芬竟有惊人的“瞬间记忆能力”,他对任何景色几乎都能过目不忘,能够全凭记忆精确地绘出1小时、1天甚至一周前看过的风景,他画中风景的细节精确度,和真实景色的相似度经常高达90%!

斯蒂芬的惊人绘画天才吸引了科学家和媒体的关注,他获得了“人体照相机”的称誉。他的艺术画频频在世界各地展出。
 
参考资料

Like a Skyline Is Etched in His Head (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