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挖色欲心

大陆大法弟子 李凤


【正见网2017年05月08日】

不是没有夫妻生活,就没了色欲心,那只是一种“形式”,得清除思想中的邪念,归正自己思想,才能真正去掉人心。

一念不正招磨难:断欲已经好几年了,一直觉得自己把握的挺好,经常发正念清除自己空间场的色欲物质。直到最近在梦里两次色欲考验没过去,非常懊丧和恐惧。第一次之后,就已经非常注意自己的一思一念,反映不好的念头就清除,怎么还守不住呢?而且自己也断了夫妻生活。我不解,不知差在哪,就躺着背法,师父点悟我,有一个非常不好的心:我觉得断了夫妻生活,就是没了色欲心,还沾沾自喜,潜意识中还想和师父邀功请赏,意思就是自己做得好,炫耀、显示。回想这两次过关前,在看师父经文说色欲心时,有个思想美滋滋的说:我没这心,我做的好,早断欲了。同时感到有一种隐隐的不安。就只这种不好的思想,招来色欲考验。

师父讲:“大道无形”。不是采取什么形式、方法、做法,重要的是人心。表面的形式都是强为。我拿这种形式来显示自己,本身就是最不好的心。同时深找自己,平时脑子中时常冒出的想法,都和色欲心有关:

注重身材,谈论胖瘦,评论别人长相,爱看别人衣服搭配,以貌取人。

自我感觉良好,觉得自己年轻,照镜子看有无皱纹,脸上哪里有痘,显示自己不用化妆品。

换季想买新衣服。觉得是执着,抑制不买,心却翻腾。

在异性面前愿意表现自己,想得到异性的赞扬。看别人身材时,偷瞄私处。

回味以前恋爱中的一句话、一个细节或电视中某个镜头,都是色欲之心。

色欲的根源是“情”。那些喜欢的,那些不喜欢的,好和不好的标准,爱和恨都来源于”情”。再加上年少时看了很多言情小说和电影,年轻时男女之情很重,修炼初期又犯了错误,这些形成的东西都形成色欲引诱。

色欲物质把人拖入泥潭,对大法弟子更是虎视眈眈,只要有一点苗头就不断放大、加重。让你的思想万马奔腾,想的都是妄念、邪念,目的就是想毁掉你。

再深挖自己就是对“名”、“自我”的追求。当别人赞扬时,觉得肯定了自己,满足了自己的虚荣心,并用以显示、维护。过不好关,怨恨、沮丧。

修炼这么多年,一直说要向内找,却不会找,是因为我们没有用修炼人的标准衡量和要求自己。

师父讲:“那么作为一个修炼人就得按照宇宙这个特性去要求自己,不能按照常人的标准去要求自己” (《转法轮》)

大法弟子是有标准的,只有用大法要求自己,归正自己的一思一念,才能过关,才能达到标准。

个人所悟,层次有限,如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叩拜师恩,谢谢师父,谢谢师父!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