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预言中的国共两党宿命和“大灾难”(六):刘伯温《烧饼歌》预言国共内战圣人救世

壬静思


【正见网2017年04月24日】

五.刘伯温《烧饼歌》

《烧饼歌》也是中国历史上最为著名的预言之一,记述的是明太祖朱元璋询问开国军师刘伯温关于未来世事时的对话。 《烧饼歌》从明朝开始一直预言到民国初期蒋介石上台,然后朱元璋(“帝”)问了一个关于“胡人”的问题,引出刘伯温(名基,字伯温)从国共内战开始直至圣人救世的一段著名预言:

帝曰:“胡人至此败亡否?”
基曰:“手执钢刀九十九,杀尽胡人方罢休。炮响火烟迷去路,迁南迁北六三秋。可怜难渡雁门关,摘尽李花胡不还。黄牛山下有一洞,可投拾万八千众。先到之人得安稳,后到之人半路送。难恕有罪无不罪,天下算来民尽瘁。火风鼎,两火初兴定太平;火山旅,银河织女让牛星。火德星君来下界,金殿楼台尽丙丁。一个胡子大将军,按剑驰马察情形。除暴去患人多爱,永享九州金满籯。”
帝曰:“胡人此时尚在否?”
基曰:“胡人至此亡之久矣。”

手执钢刀九十九,杀尽胡人方罢休。

解:“九十九”乃“一百减一”,“百”字减去下面“日”字中的“一”横,成一“石”字,指蒋介石。 “胡人”同上文对《推背图》第四十一图的分析,指由前苏联扶持起家,暴力强行使外夷“共产”异说入侵中华的中共。

蒋介石励志彻底消灭共产外夷。

炮响火烟迷去路,迁南迁北六三秋。可怜难渡雁门关,摘尽李花胡不还。

解:“六三”为十八。 “南”指南京,“北”指“台北”。
“炮响火烟迷去路,迁南迁北六三秋”:从1931年初民国政府第一次“围剿共匪”,至1949年退守台湾(民国政府首都也由“南”京迁到台“北”),蒋介石与入侵中华的共产外夷和日本侵略者辗转苦战十八个春秋。

“雁门关”一直是中国历史上中原抵御北方游牧民族南下的前线要塞,这里喻指抵御从北方苏联发源的共产外夷入侵中华。 “李”指民国政府撤离大陆时的代总统李宗仁,“胡”指最后一位撤离大陆的国军上将胡宗南。

“可怜难渡雁门关,摘尽李花胡不还”:可惜蒋介石没有能够抵御住共产外夷入侵中华,李宗仁撤离标志民国政府在大陆的政治统治结束,胡宗南撤离标志军事行动结束。

黄牛山下有一洞,可投拾万八千众。

解:“牛”的古代象形字是“”,其上部(“山”指上部)“”似一“厶”字。 “一洞”指一“口”字。厶下一口成一“台”字,指台湾。 “投拾”是收留之意。 “千”指一千倍。 “万八”的一千倍是一千八百万,大约是台湾的人口数目。

先到之人得安稳,后到之人半路送。难恕有罪无不罪,天下算来民尽瘁。

解:国民党先撤退到台湾的人员得到了平安,留在了大陆的人员后来想去往(“到”的一个意思是去往)台湾,都遭到了中共的整肃杀戮。

中共声称镇压“反革命”(“难恕有罪”),结果造成几乎所有留在大陆的国民党人员遭到镇压(“无不罪”)。中共反反覆覆的运动,算来使得所有的人民都受到了伤害(“民尽瘁”)。

根据中外学者的各项研究,在中共建政初期的“镇反”、“土改”等运动中,数百万留在大陆的国民党人员遭到了中共的杀害。

火风鼎,两火初兴定太平。火山旅,银河织女让牛星。

解:这两句使用《易经》中的两卦预言了台海两岸关系的宿命。

“火风鼎”乃《易经》第五十卦,吉卦,去故取新之意,比喻国共两党关系在台海两岸各持一方后开始进入新阶段。 “两火”成一“炎”字,意红色,喻中共政权。从中共建政时(“两火初兴”)开始,台海两岸逐渐进入了和平稳定状态。

“火山旅”是《易经》第五十六卦,卦辞为“旅,小亨,旅贞吉”。其中第一个“旅”的意思是客居他乡,喻指国民党背井离乡,客居台湾之状况。 “小亨”意小通顺,即小事可以,大事不行,喻国民党在台湾偏安而治。 “贞”意正道,“旅贞吉”意指只有途中坚守正道才能吉祥,喻国民党只有坚守正道才能保持其偏安统治的地位。

那么最终结果如何呢? (在大灾难后)台海两岸的关系最终还是发生了变化‭ ‬——‭ ‬“银河(指台湾海峡)织女(指台湾)让牛星(指大陆)”。刘伯温自己的另一部预言《金陵塔碑文》的尾声中也隐含了同样意思:“浅水鲤鱼(指台湾民国)终有难”。

接下来《烧饼歌》描述了一场巨大的“天火之灾”:

火德星君来下界
金殿楼台尽丙丁

解:“火德星君”指火神,“火德星君来下界”既比喻天火从天而降的景象(比如彗星带火从天而降,或极度高温的天气等情景),也比喻火神下界到世间施以火灾;“丙丁”之五行属火,“尽丙丁”比喻全部被吞噬于火海之中。

佛家《五公经》亦有“天使魔王把火烧,一切万民遭辛苦”等描述,道家《太上洞渊神咒经》也有“鬼长三尺六寸,常持天火,烧人宅舍”等描述,是大灾难的一些表现。这些描述相似于《圣经.启示录》中神惩罚撒旦的信奉者而施以天火之灾,以及“第四位天使把碗倒在日头上,叫日头能用火烤人”,来惩罚那些不信者和恶人的描述。

在描述这场灾难之后,《烧饼歌》描述圣人出世:

一个胡子大将军
按剑驰马察情形
除暴去患人多爱
永享九州金满籯

解:“一个”的“个”(正体)在古文中同“个”(简体)。 “一”和“个”(简体)中含“一”、“人”、“|”,合起来排布一下成一“木”字。
“胡”字的本意是“牛颔垂”,即牛脖子(下巴)下之垂肉,这里喻指“下垂”。
“一个胡子”即指“木”字“下垂”一“子”,成一“李”子。指圣人姓李。
“大将军”描述的是圣人李氏出世时的形象,即为一将军形象。

“按剑驰马”似乎是一句不符合逻辑的描述:骑着马能跑多快、跑多远呢?用剑又怎么能和邪恶势力在地上所使用的现代甚至未来武器相匹敌呢?其实,这句不是在描述于世间地上“按剑驰马”。

“大将军按剑驰马”,这一描述相似于《圣经.启示录》第十九章中的描述:天开了,“万王之王,万主之主”显现于天空,身骑白马,口出利剑,威服扫除邪恶势力,并“用铁杖辖管”列国。

《格庵遗录》中对圣人也有“上慕剑旗,下察走马”的描述。 “大将军按剑驰马”其实是对圣人出世,威服扫除邪恶势力,以及“治理”天下、归正人心时的圣人所呈现的神迹和形象的描述。

在中国预言中,圣人出世威服扫除邪恶势力时所用的法器为“剑”(如《五公经》等所述),“治理”天下、归正人心时所用的法器被描述为“戟”或“金戈”(如《推背图》等所述);《圣经.启示录》中“万王之王,万主之主”‭ ‬出世威服扫除邪恶势力时,“有利剑从他口中出来,可以击杀列国”,辖管列国所用的则被描述为“铁杖”(rod of iron)。

法国著名预言家诺查丹玛斯在其《诸世纪》的“纪二第29首”中描述圣人为“一位东方人”,“治理”天下、归正人心时使用的是“神杖” (rod)。

“察情形”喻指圣人对所有众生的思想言行都明察秋毫,洞悉无漏,因此对于所有众生的定位,以及“治理”天下、归正人心时的作为都是公平正义。这相似于民国时期预言《武侯百年乩》中描述圣人“执中守一定乾坤,巍巍荡荡希尧舜”‭ ‬——‭ ‬“执中守一”的一个意思是公平正义;也相似于《圣经.启示录》描述万王之王:“骑在马上的称为诚信真实,他审判,争战,都按着公义”。

“除暴去患人多爱”指圣人威服扫除了所有造成人类毁灭性巨大灾难的邪恶势力,并且消除了人间的暴虐和祸患,受到所有被拯救的天下百姓的敬仰爱戴。

“永享九州金满籯”:这四句中最为令人费解,表面上也最不符合逻辑的就是“永享九州”‭ ‬——‭ ‬如果圣人是凡人,那么凡人根本就不可能“永享九州”;如果圣人是神,“九州”这种世俗之地又有什么好享用的呢?

其实,“享”字的本意是“(贡)献”,即“给予”之意,这里引申为“恩赐给予”;“九州”喻指天下;“金满籯”的原意为满箱的金银财宝,这里喻指最为美好的一切。

“永享九州金满籯”的字面意思是圣人永远地恩赐给予“九州”以最为美好的一切。

道家《太上洞渊神咒经》中,太上道君对于圣人所恩赐的“九州”的美好景象作了以下描述:“天下大乐,一种九收,人更益寿三千岁,乃复更易,天地平整,日月光明,明于常时。”

历经毁灭性巨大灾难、满目疮痍的“九州”,如果要拥有如此最为美好的一切,符合逻辑的解释应该是圣人重造了崭新的“九州”。

“永享九州金满籯”即圣人重新创造了崭新的“九州”,并永远地恩赐给予其以最为美好的一切。

《格庵遗录》对那个万物更新进入崭新“九州”的时刻有如此描述:‭ ‬“送旧迎新此时代,天下万物忽变化;天增岁月人增寿,春满乾坤福满家”。

《圣经.启示录》第二十一章中也有这样的描述:“坐宝座的(创世主神)说:看哪,我将一切都更新了。”

帝曰:“胡人此时尚在否?”
基曰:“胡人至此亡之久矣。”

解:在刘伯温描述完圣人救世之后,朱元璋问:这时“胡人”还在吗?刘伯温回答:到此时中共(胡人)早已经灭亡多时了。

结合上文所述,大灾难发生之前的最后一个历史朝代即是中共时期。

(待续)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