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有求之心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04月22日】

修炼中我们都知道要放下有求之心,但我发现自己的很多有求之心很隐蔽,严重阻碍自己的提高。

师父在《新加坡法会讲法》说:“但是我知道,只要我修炼,老师一定会把我的病给我治好。他心里头还有那么一点在想。那么是不是从根本上改变?不是。表面上那个华丽那是假的。人要不能从本质上改变自己,那就达不到标准。作为觉者,高级生命看的是非常清楚,一点都隐藏不住。他没有达到标准,没有发生根本的变化,最终还抱着那样一颗心,只不过它变的更加隐晦了。”

当时读到这段法时,觉得自己没有想求师父管自己的病,好像不是在说我。但后来意识到,自己的思想中还在想:只要我放下治病的心,不去想它,病就一定会好。说到底,还是在执著着病,根本上并没有真正放下。

这个想法去掉后,又冒出另外一个执著。看到别的同修讲真相时说自己修炼后各种病都好了,就想等自己完全好了,也去这样说。虽然也觉得这个念头有点不大对,但表面上这个好像是为了证实法的理由欺骗了自己。找一找这个思想的根源,还是在求好病,执著于好病,还是有求之心,只不过被这个讲真相的借口给掩盖了。

师父在《走向圆满》中说:“你们知道吗?目前旧的恶势力对大法迫害的最大的借口之一就是说你们的根本执著在掩盖着,从而加大此难,要把这些人找出来。”

其实自己还是抱有大法能治病这一根本的执著。带着这样的根本执著和不纯的心去讲真相能真正起到救人的作用吗?能真正救了人吗? 修的好的同修并没有修大法能治病的想法,他们只是在讲在自己身上发生的事情和自己修炼前后的变化。

自己在修炼的很多方面都抱着这种隐蔽的有求之心。比如和同修发生矛盾时,虽然也在向内找,但思想的深处还在想:只要我向内找了,她也一定会向内找。也就是说,我没有真正无条件的向内找,还在期待着对方的变化。在做证实大法的项目中遇到麻烦时,也知道要向内找,去掉执著,但总抱着一种我只要提高了,这个麻烦就会过去,结果就会好的心。说到底,还是在求那个结果,而自己的向内找并不是真心的想改变自己,而只是为了达到目地的一个手段而已。

师父在《北美首届法会讲法》中说:“如果修炼的人要是只从表面上放的下,但内心里边还在保守着、固守着一个东西,固守着你自己的那个你最本质的利益不让人伤害的时候,我告诉大家,那是假修炼!你自己的内心要不动,你是一步都提高不了,那是骗自己。只有你真正的从内心提高,你才是真正的提高。”

我在常人的科学训练中养成了凡事爱思考的习惯,好琢磨,钻牛角尖。这种思维习惯也在严重的障碍着自己。我感到自己的学法和修炼总是带着一种有为的想法,总是为了达到一个什么目地,为了达到一种什么状态在学、在修。

举个例子,师父在《二零零五年旧金山法会讲法》中说:“我今天看明慧网报道,有个学员腿被打的粉碎性骨折,也不给对接就打上石膏。这学员想都没想自己会残废,根本就不在意,每天就是学法,正念很足,能够坐起来一点的时候就炼功。医生告诉她粉碎性骨折都没对就给打上石膏了,这都是那些个监狱的医院干的,她不管那个,我要盘腿炼功,疼的不行还坚持,后来盘腿也不疼了,结果好了,现在又蹦又跳的什么事儿都没有,跟正常人一模一样。(鼓掌)你们谁能够这样,旧势力就绝对不敢动他。谁能够这样,谁就能在过关中走过来。什么叫正念哪?这就是正念。”

于是我就常想如果自己遇到类似的情况,怎么去做而达到这个学员的状态。其实那个状态是修炼境界到了之后的自然表现,是在日积月累的实修中不知不觉的修出来的,而不是怎么人为可以达到的。有个同修说我生活在自己营造的一个修炼假象中,木马转圈而无法升华。仔细想想还真是这么回事。这种理论学习中养成的思维习惯障碍了自己的实修,其实也是一种变相的有求之心。而真正的提高恰恰是放下。

师父在《精進要旨》〈学法〉中说:“其实,你在修炼中,就是一点点、不知不觉中修上来的。记住,要无所求而自得。”

放下这些变相的有求之心和有为的想法后,我现在感到“静而不思”(《洪吟》<道中>)的感觉真好。

一点个人浅见。如有不对,请指出。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