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这万古不遇的机缘

中国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01月02日】

---与大陆同修共勉

恭祝师父新年好!
慈悲的师父好!师父新年好!

同修们新年好!新年添正念!新年更精進!

转眼又是一年,在这岁末年初,我们总结一下过去一年中,学法修炼和救度众生的经验,各自查找不足,在扎扎实实的修人心、修自己的基础上,更好的做好讲清真相的事。师父在法中再三开示讲清真相的重要性,师父在法中也多次鼓励新老弟子,人人都要走出来在第一线上讲真相、传真相。从法中认识到:讲清真相是正法的需要,是救度众生的需要,也是助师正法的一部份。

“轮回辗转为今朝,神路最后是真金” [1]生生世世,辗转轮回,我们已经走过了久远久远的年年岁岁,无论有多么久远,无论有多么沧桑,都是为了在今天的助师正法、救度众生中兑现誓约。

助师正法是我们史前的洪愿,此刻正在兑现中,只有不断的学好法,不断的修好自己,不断的加强正念,才能完成好这一洪愿。

现在已经是最后的最后了,在这宇宙正法即将结束,在这最后最后的时刻,让我们铭记师尊的告诫:“越到最后越不能放松,越到最后越要学好法,越到最后正念要越足。” [2]

紧紧把握住转瞬即逝的机缘,让我们在这殊胜祥和、互相学习的修炼场中,彼此加持、提醒、鼓励,就如何学好法修好自己、如何按照大法的要求做一个真正的大法修炼人,怎样更好的面对面讲清真相,加大面对面讲清真相的力度、深度,提高讲真相的质量、数量等方面引起高度重视,同时兼顾发放真相资料、粘贴不干胶、悬挂真相条幅、邮寄真相信、拨打真相电话等救人项目的有力运转,共同努力,共同用心,以达到整体提高、整体升华。

我们身肩着救度众生的责任,我们历经了风风雨雨,在这最后的时刻,我们没有任何理由懈怠,没有任何理由放松学法、放松修炼。针对在修炼中表现出消极、不认真的这些状态,师父说:“可是你的生命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在修炼中,你在浪费你自己,你在你修炼的这条路上在浪费有限的时间,没有走好自己的路。得认认真真的把你应该要做的事情做好了,这才是了不起的。” [3]希望我们与身边的每个同修,把握住2017年中属于我们正法修炼中的分分秒秒,还能再有多少修炼的时间啊!不敢预测不该预测的未知,也不该执著正法修炼的结束时间。但是从法中我们知道了:时间对所有的大法弟子,对宇宙中的无量众生都是紧迫的。

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中国传统的过年习俗就要到了,年味是越来越浓,让我们利用好过年前后的这段时光,把它真正当成修炼、救人的时机,切莫流于常人式的忙忙碌碌为过年,走亲串户拜过年。年前的购物备货中,把讲真相放在第一位,一走一过中传真相、送福音。大年正月访亲拜友时,用心讲真相,慈悲唤回归。

过去的年节中,我们无意中被常人的节假日、儿女亲情所累所缠,无意间流走了不少时间,放松修炼后,有的出现不同程度不同情况的干扰麻烦,或病业或消沉或家庭关难等等。在这2017年的关键年头,让我们的主意识精神起来,主导着我们的主体做好该做的。

邪恶的迫害,近十八年了。十八年来,全世界大法弟子证实大法、反迫害、讲真相、救众生、齐心合力,共同开创了今天世人逐渐明白真相、接受大法的环境,邪恶也所剩无几。正法就要结束,新的、无比壮丽的、美好的宇宙大穹即将展现,大法弟子完成历史使命即将圆满回归。

然而,一个弟子离开了大法,或迷失、或掉队、或松懈,谁能想象到师父有多么的着急与痛心!仰望师恩,师恩浩荡,慈悲的师父珍惜每一个弟子,不愿落下一个弟子,期盼着迷失的弟子从新回到正法修炼中来,期盼着掉队的弟子赶紧追上来,期盼着松懈的弟子抓紧精進起来。师父说:“师父说的三件事都很重要,希望大家在最后的这段路把他走的更好。那些做的好的,不要松劲,不要松劲。这么多年大家走过来不容易,师父珍惜你们,师父也感谢你们。” [4]

殷殷期盼厚重而深邃,注满了师尊无限的希望与无量的慈悲。

同修们,精進起来!过去的十八年永远不会再有……让我们勇猛精進,珍惜师父用巨大的付出为我们创造的一次又一次走向圆满的机缘。

在这相互提醒、相互加持的修炼环境中,让我们共同温习师父的贺词:“坚定的走好最后的路,学好法,在修好自己的基础上,正念自然就会强,大法弟子应该做的事就一定会做好。邪恶完了,环境变了,更不要放松自己的修炼,在救度众生的神圣使命中铸就你们的威德与辉煌吧!” [5]

新年来临,谨以此文与同修共勉,珍惜自己!珍惜同修!珍惜时间!珍惜众生!珍惜这万古不遇的机缘!

若有不妥,请慈悲指正。

注:
[1]李洪志师父诗词:《洪吟 四》〈月明〉
[2]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三》〈致加拿大法会〉
[3] 李洪志师父著作:《二零一五年纽约法会讲法》
[4] 李洪志师父著作:《二零一五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
[5]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三》〈贺词 二零零九年五月十七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