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的疾病疗法--修炼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2年04月17日】

现代的医学发现人类有许多的疾病可能导因于细胞内的基因发生了改变,因此许多的科学家、医生们都希望能够找到可以直接修改细胞内变异基因的方法。然而,身体的细胞并不是简简单单少数几个,而是有数不尽的数量,所以要改变身体内每一个病变细胞的基因实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另外,由于病变的细胞也是来自于自身的细胞,因此尽管它们是有病的,可是仍与自己的其它细胞极其相似,最终都很难专一地分离病变与健康的细胞。所以虽然很多科学家都希望藉由病变的细胞上所携带的特殊蛋白质做为标志,然后利用病毒、抗体、或其它方式将良善的基因带入以置换不良的基因,结果不但是不容易达成目标,而且隐藏着许许多多可能的后遗症。所以,基因疗法虽然被许多医生、科学家们认为是未来的医疗指标,却似乎一直只有梦想而没有什么具体有效的指导方针。

不过,可喜的是近来有一些科学家突破了传统的观念,结合了先进的科技与古老的修炼后,惊喜地发现在修炼人与一般的健康人的嗜中性白细胞基因表现居然有着显著的差异。

当科学家利用基因晶片比较12000个基因在健康人和修炼人的嗜中性白细胞中的表达状况后,发现居然有300多个基因有显著的变化,而且变化差异高达几十倍。这在其它的细胞学研究中是非常少见的现象,例如科学家们已经知道癌细胞的基因或染色体因为不正常的分裂太多次,所以早已经与正常细胞有很大的差别。可是一些利用生物晶片研究成千上万个在正常细胞与癌细胞之间差别表达的基因实验中,虽然确实发现彼此有许多表现量不同的基因,但其中的差异一般都不高,即使有差别很大的基因,也只是少数几个而已。另外,有一些研究鼻咽癌细胞被EB病毒感染前后的基因表现时,虽然已知细胞被病毒入侵后会引发各种基因的活化或仰制,却也同样发现感染前后也只是两、三倍之差而已,而真正有差异的基因实际上不多。

细胞受到外来刺激或环境变化而造成基因的表现有差异,其实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所以如果只是发现基因表现有差异并不一定让人感到有什么惊奇。但是,几乎所有的科学研究中都显示了,一般的情况下,细胞内往往都是同时有一些对细胞有好也有坏的影响的基因群表现高一些,伴随着另一群对细胞也是有好、也有坏的基因表现低一些,几乎找不到在细胞内是有益的基因同时表现高、有害的基因表现低的生理现象。

然而,在休斯顿贝勒医学院免疫学教授封莉莉的研究中却惊人地发现法轮功修炼人的嗜中性白细胞中有许多与增强免疫力相关基因呈现出比较高的表现,其中包括对抗微生物的基因Defensin,干扰素,和对抗爱滋病毒的细胞趋化素I-309等。此外,也发现嗜中性白细胞对细菌的吞噬作用也显著增强,可以使微生物很快就被消灭,所以法轮功修炼者不但自己本身能有高度的免疫能力对抗病菌,更能有效地阻止微生物的进一步传播,使周围的人群都能降低被病菌感染的机会。形成了很特殊的“一人修炼,周遭人全受益”的现象。

除此之外,更令人震惊的是,研究中发现在大法修炼者的细胞中还有一个更超常的调控;一般的嗜中性白细胞在对抗外来菌体或有害细胞后,常常因为某些基因活性被激发后难以降低,所以也容易自己伤害自己体内的其他正常细胞,进而形成自体伤害。也因此,在医学上利用药物或任何方式增强病人的免疫能力后,往往都伴随着对人体有伤害的后遗症,使得病人也许一时得到病痛的缓解,可是过一段时日后,还是要得另一种、甚至是另外许多种的疾病缠身。但是,在法轮功修炼人身上的嗜中性白细胞中却神奇地被发现:调控抑制细胞死亡的基因(例如:Bcl2 和Bcl-xL)在表现上明显地减少了,这就使得消灭微生物后变成有害的嗜中性白细胞会尽快地死亡,从而减轻对自体的损伤。这种细胞利人利己的双向调节是生物系统中难得的最佳调控。

当科学家们着眼于目前物质可见的世界而企图研发可以产生有效的基因疗法时,其实如果换个角度与思考模式,也许会发现不必耗费巨资与精力,便能达到相同甚至更好的效果。如今,从成千上万个法轮功修炼者的健康好转、各种医学难以治疗的疾病的痊愈、许许多多的人精神感到更加舒畅,就已经说明了他们体内的细胞一定有着与一般人非常不同的基因在表现着。其实,修炼人与一般健康人的嗜中性白细胞基因的表现差异的研究只是一个刚刚起步的发现。在众多的身怀各类医药不治的绝症个案,因真修法轮功后变得无病一身轻的实证中,我们都不难想像,将来一定还会发现有更多更多的细胞在修炼人的身上与一般人不一样。

所以,也许下一次,当医生告诉您,您的体内有些基因不良,需要做治疗时,您可以微笑的告诉他:“我想试试法轮功的修炼”。


参考资料

正见网:《法轮大法修炼对基因表达的超常调控》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