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做好新唐人 兑现誓约

台湾台北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12月18日】

尊敬的师父好,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想分享我在新唐人的心得体会。

在还没进来新唐人时,我并不知道在媒体这个环境修炼的困难,只觉得如果在工作的同时就能证实法,大家一起修炼,那多好啊!

可是当我进来后,才知道在媒体修炼的难度。

媒体的工作时间很长,在晚上也大多都在工作着,所以很多时候,修炼完全都是靠自己,我当初以为来到媒体,修炼环境会变的宽松,其实是更严格了,因为没有人带着你走、带着你“精进”,你完全要自己走、自己必须严格要求自己。

一、 我把游戏删除了

我是在新闻部工作的弟子,还没进新唐人前,我已经把玩游戏的心都去掉了,没有再碰任何游戏。刚进来的时候很苦,早上练习出机跟拍,晚上在副控室练习播出,常常工作完,也许都半夜一点了,隔天还要那么早起来炼功,也就没时间玩游戏。后来工作久了,开始习惯这种工作强度。再后来没多久,因为媒体要越来越走向专业化,我们开始多了早安新闻和午间新闻,人力就这么多,但是一下子要负责早、中、晚的新闻,工作量就越来越大,不知不觉,学法开始渐渐少了,炼功也慢慢变得有一搭没一搭的,刚好那时候又有感情的考验,为了纾解一下,就碰了游戏了!

结果玩游戏越玩越沉迷,慢慢的,连许久没看的小说也看上了,当然连续剧也开始点开来看了!

师父讲过:“就象演奏的乐曲来个前奏:他愿意要,那么我就上去吧,上去给的多,给的痛快。你不是要天目吗?这回什么都给你,它就上来了。”(《转法轮》)

现在想想,自己就像是被控制一样,已经不是在玩游戏,而是被游戏控制着,每天几点到几点要完成什么任务,时间排的刚好,恰恰好就是原本应该要用来学法炼功的时间。

当我意识到自己的状态不对劲时,这个玩游戏的执着已经被我滋养的很大了,想要戒也戒不掉了,明知道玩游戏不好,却还是忍不住的一直想玩。

虽然我越来越不精进,但是师父还是没有放弃我,师父安排我参加剑潭交流。我在剑潭时,我跟着同修一起学法、交流,那颗心像是一下子被洗涤了一样,一下子找回了修炼如初的感觉,同修刚好在交流为什么发正念会倒掌啊、炼功为什么会睡着!因为这些问题也困扰我许久,所以我也很仔细的听。

同修说,也许跟师父讲的“不二法门”有点类似,同修以脸书举例,当你不是因为工作,而是你想看常人的一些娱乐啊、或是吸引你的东西时,你不就是在求了吗,一手抓着大法,一手抓着常人那些不好的东西,就像脚踩两只船一样,而且当你在看在求这些东西的时候,那这些东西就灌进去你的身体了,你的空间场也会变得不纯净,所以发正念或炼功,都会被干扰的很厉害。

师父告诫我们:“大家知道,什么叫听到、什么叫看到啊?不象人想的,哦,我看完了就完了,我也没有把它拿过来;我听到了我也没有去学,就没事了。不是的,任何东西都是物质的,你听到了,就灌進去了,就進到你身体里。你看到了就進去。”(《世界法轮大法日讲法》)

我听完同修分析,心想:那我又玩游戏、又看小说、还看连续剧,那我空间场岂不是乱七八糟的吗?

明白了,我当时就把所有游戏、小说全部删除了。

说也神奇,刚好到了发正念的时间,我发正念真的没倒掌了,也不会犯困了,感觉自身的空间场变的很纯净,全身被一股能量包覆着。

后来有个同修交流,她修炼十七年,从没有不炼功,她的炼功点有十五人,大家都一样,十五人始终如一,从没有一个偷懒过!

我被震撼了!突然想起以前的我不也是这样吗?再怎么累,都是这么坚持的,坚持做好三件事,所以我下定决心,以后,不管再苦再累,我都要出去炼功!

这个电子游戏很可怕,真的是一点一滴把你给毁了!现在想想,如果不是师父把我从泥潭中拉起来,我真的很难突破这一关,真的很谢谢师父没有放弃我。

很多人都曾删除过游戏,想突破!但总是过后又玩起来!我想分享我是怎么坚持下去的,就是真心做好该做的事,就一定能做到!

我每天坚持出去炼功点炼功,珍惜所有的休息时间学法、抄法,有时间也会看明慧网,同修的心得也在促使着我精進,不知不觉,什么常人的游戏、小说、连续剧,什么都没兴趣,也不想碰了。

在我放下对游戏的执着后,有一天,我正准备学法,刚好准备要学《法轮大法 各地讲法八》,才正要看,突然就看到四个大字“迎头赶上”,不知道怎么的,心头很酸,眼泪也掉了下来,我觉得这对我是一种很大的鼓励,心里对师父的感谢无以言表。

二、 工作中升华

我在副控室主要就是做场编的工作,场编就是在播出系统贴稿子、编场景,主要是辅助总编完成他们预想的新闻规划。

当总编下达指令时,我必须要及时完成,不论是修改主播稿或是临时加一条新闻,都必须快速,且不能出错,这跟我以前做的工作很不一样,因为你必须“没有自己”才能把这个工作做好。

以前在常人公司上班,我是做研究的,什么事情都要我自己独力完成,虽然辛苦,但是每当我完成一个大的实验时,我感觉很有成就感,觉得自己是公司里面不可缺少的员工。

可是当我来到新闻部的副控室时,一开始对我冲击不小,在这里我做的工作好像谁都可以做,只要稍微培训,马上就可以做了,突然之间,感觉到自己是随时都可以被取代的,因为我变得不重要了。

慢慢的,工作上变得越来越机械化,热情也逐渐丧失,我感觉自己就像是机器人一样,好像找不到自己为什么来这里。

不过这种状态在持续一段时间后,有一天,我突然想起自己不是抱着什么都放弃的心情才来到这里的吗?从放弃常人工作的那一刻,不是什么都放下了吗?不是心中很坦然的才能来到这里的吗?

想起这一念,这颗心好像就放下了。

把心放下,当我再做场编时,我发现自己好像能够很快的明白总编想要什么,当总编下指令,我马上能够心领神会,有时候发现稿子有错误,也能够及时修正,并不是像以前认为的:我只是一个机器人,总编说什么就做什么。没有那些杂念,只想着播出要能够顺利,不知不觉中,就达到了“没有自己”的状态了。

当然工作中也有许多考验,当新闻没录好需要一直重新修正的时候,你动不动心;当有人对你口气不好时,你动不动心;当播出很紧张,所有时间压力都压在你这里时,你动不动心,我想,也许这是我在这里工作中很主要的考验吧!

虽然做的工作比较幕后,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副控到底是在做什么?不过我想,不管是做什么证实法的工作,既然安排我做,那就要好好做,有一次,当我学到《长春辅导员法会讲法》时,师父有一段话很鼓励我。师父说:“你们觉的你们做的事情好象是比较简单,也不象常人的领导工作还有些报酬。你们完全都是凭着自己的热情和对大法的认识在做,看上去简简单单,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事。但是我告诉你们,在常人这边表现的越平常的东西,可能在你们看不见的、在你们所修炼的这个境界中表现的却是真的轰轰烈烈的”。

三、去掉色欲心,放下情

在过色关方面,我摔了不少大跟头,希望大家能引以为戒。

我在男女关系方面并没有守的很好,好几次都差点就犯错了,虽然最后有守住心性没铸成大错,但我后来悟到,哪怕只是差点犯错,旧势力都能有把柄来迫害你。

师父说:“旧势力、旧的宇宙把什么东西看的最重?就是色,男女之间的不检点,这个东西看的最重。”(《洛杉矶市法会讲法》)

在我以为自己没有犯错的时候,旧势力已经开始迫害我了,没多久,我的私处旁边长了一个像肿瘤一样的东西,不管是走路、坐着、躺着,都非常疼,还不止这样,连以前过关的肚脐也不听话了,跟着一起流脓。

每天下班回家,都要清掉很多血和脓,一开始,我心里也放不下,有时候也会想:我会不会死?这滋味别人很难体会,生与死之间,总是很难做到完全放下。当时我没想到是在色欲这一关出问题了,我就是一直思考,到底我为什么会遇到病业关,而且是这么大的病业关,是不是哪方面出了问题?

师父曾告诉我们说:“你的每一个执着,都会造成你修不成。每一个执着可能都会造成你在身体上出状况,在大法的坚定信念上造成动摇。”(《二零一五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

我一直在想,我到底是有什么执着没放下,一直向内找。突然,我脑中闪过一个念头,是不是一直以来,自己在对待男女朋友之间太不严肃了。一直以来,我觉得只要在性的方面不要犯错误就好了,牵手、亲密一些应该也没有关系,毕竟已经认定了对方,所以也没有想太多。可是当牵手时,又会想有更进一步,虽然在性的方面没犯错误,但头脑会一直胡思乱想,色欲心一直干扰我。

除了色欲心,我还找到了自己的情非常重,我突然意识到,当我在炼功、发正念时,很多时候都静不下来,有时候还想着:一会儿要煮什么好吃的给女朋友吃。原本自己一直没意识到的问题,看起来像是“小事”,但仔细找找自己,那是小事吗?那不是小事。

当我向内找,找到问题的原因时,真的很神奇,我在清脓血时,那个“肿块”自己掉了出来,掉了很多块,肚脐也好了,再过几天,困扰我一个月的病业关就过去了。

师父说:“可是大家在这么多年的修炼中,风风雨雨的一路走过来,有很多人走的是真不好,不断的犯着各种各样的错误,甚至于习以为常,也不当回事了;魔难来了都不知道问题出在哪了,习惯了,觉的都是小事。修炼哪,什么叫无漏啊?没有小事。”(《二零一五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

我在情方面,真的是摔了很多跟头,回想经历的种种,师父的苦心安排,让我逐渐的归正自己,我发现男女之间如果没有情,反而会更加美好、和谐。

四、后记

我想分享我这次在9月份听神韵交响乐的一些经历。

在听交响乐的时候,我看到了一段远古的画面,我看到了我自己⋯⋯还看到了我的那张誓约。

我突然有种很想哭的感觉。

我看到我对着我的天体露出了一个很温暖的笑容,我说不出那是什么样的笑容,我只知道,我对大法有无尽的信心,在我的笑容中,我仿佛告诉了我的天体,我一定会成功,我一定会回来……。

我们要珍惜修炼的机缘、一定要做好师父叫我们做的三件事,人世间的种种,犹如昙花一现,只有大法,才是我们来的唯一真愿,最后,我想用师父在《什么叫助师正法》经文中的一段话跟大家共勉。

师父说:“作为一个大法弟子,千万年的等待……;作为一个学员,你来世的唯一真愿……;作为师父,在正法中能不能救了你与众生,成败都在此一劫了。”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

(二零一六年法轮大法台湾法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