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同修与救众生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12月04日】

我向师父汇报一下自己做好三件事中,帮同修、救众生的一点体会。

一、 帮同修

过去A同修曾经是在做三件事上很精進,又热心帮助别人,后来由于A同修母亲生活不能自理,瘫痪在床上,需要她照顾,同时还要接送上学的小孙女,致使A同修在做三件事上懈怠了。由于照顾母亲,晚上睡不好觉,白天学法也不入心,后来发展到看书学法就困,发正念倒掌,心性提高不上来。A同修的妹妹和我说了此事,我没往心里去。觉得A同修正念强,而且母亲也离世了,只要多学学法,自我调整一下,没什么问题,况且现在时间很紧,都在挤时间救人。后来听一同修说:“A同修状态不好!”当时我警醒了,想起师父在《二零零二年华盛顿DC法会讲法》中说:“他的事就是你的事,你的事就是他的事。”心想:讲真相救人固然重要,但是同修处于这样不正确的状态,我确实应该帮助她。我们是同门弟子,是一个整体,帮她调整好,共同救人。我和妹妹同修来到A同修家,和她一起学法。我们读法,她跟不上。于是,就让A同修读,我和妹妹听她读,她读错的地方,就给她纠正。

后来我又联系几个同修和她一起学法。刚一开始,同修一人读一段,A同修读着读着就睁不开眼睛了。同修们就叫A同修读,A同修读法不是多字就是少字,没有一段法读正确的,干扰很大。当时,我说:“大姐!你眼睛看书怎么就能读错呢?怎么就能添字或丢字呢?” A同修没解释,继续读。

到整点我们几个同修就发正念。第一次、第二次发,A同修倒掌,而且睁不开眼睛。我不时的用手碰她的身体,让她精神起来,看着她。到了晚上,没让A同修走,和她一起发正念。A同修主意识逐渐增强,特别是半夜发12点的正念,A同修头脑非常清醒。

早晨晨炼,一看A同修炼功动作不准确。特别是静功,打手印全错。我就让一个男同修教她,原因是俩个人对坐着学正好打手印方向相同好学。学两天A同修也没学会。后来我就教她,但A同修不主动找我学,都是我督促她,她说:“我回家慢慢琢磨,肯定能学会,不用教。”我连忙说:“不行!炼功动作必须学准确,你在家怎么学会呢?这些年你都没学准确。” A同修说:“爱啥样就啥样吧,这些年了,我都学这样了。”表现出没有信心。我说:“这不是你说的,是你后天人的观念说的,不要它、灭掉它,咱们就信师信法,一定能学会。” A同修没吱声,我也没再说什么。学完法,同修走了。我回想这几天的经历,通过大家在一起学法,A同修正念起来了。那她为什么反感学炼功动作呢?一定是我哪里不对劲了。

师父说:“我经常讲这样一句话,我说一个人不抱着自己任何观念去对别人讲,跟别人指出他的缺点,或告诉他什么,他会被感动的落泪。没有你自己的任何因素,你不想得到什么,甚至于你不想为自己保护什么,你真的善意为别人好,他真的能够看到你这颗心,不管是什么样的人。”(《新加坡法会讲法》)

一向内找,发现对A同修有情,因为以前在一起配合,面对面讲真相,晚上出去到偏远山区传《九评》、发真相资料。由于有同修情,那么就出现了着急,想快点把A同修调整过来,不符合自我就怨同修,那在这么强烈的急躁心、怨恨心、指责心、强调自我,等人心的作用下,A同修能接受的了吗?同时,也没有站在A同修的角度考虑问题,同修也有一定的承受力呀?不是的一味的帮同修,就不提高自己呀!一下子自己的心就亮堂了。感谢师父给我安排的一次提高的机会。

次日早晨,A同修来集体学法,刚坐下,就开始说她儿子和丈夫的不是。儿子指责不让她出去,在家陪父亲,原因是父亲过敏,浑身骚痒。A同修说:“药熬好了,饭做好了,他都不起来吃,我有什么办法。”丈夫让她去给朋友过六十六大寿,A同修说:“没空,你自己去,你也不是不能走路。”同修们听完A同修的诉说,都说:“大姐!那是给你提高心性的。” A同修不服气,认为自己对、没错。我笑着说:“咱先学法吧,别执著别人的执著。”同修静下来开始学法。学完三讲后,A同修明白了。她说:“我还是不会修啊!就看表面对错,不知道向内找,和法对照,自己存在着怨恨,强调自我,没有实修。”我说:“大姐!你存在的问题,我们大家都有,因为你在我们面前说这件事,就与我们有关。你是我们的一面镜子。”同修们都向内找,都普遍存在自我、怨恨、指责等人心,这样大家都提高上来。A同修也和我一起学炼功动作了,并且脸上露出了笑容。后来,我又把师父的教功带拿来,我们一起学了几遍,互相对照师父的教功带纠正动作,A同修又单独跟师父的教功带炼了一遍。接下来几天,A同修也能和大家一起,一人一段的读法了,而且也不困了,发正念也很少倒掌了。值得欣慰的是,丈夫又一次指责她,怨A同修没有按照他的意愿行事。A同修笑呵呵的接受,并且马上把事情按丈夫的要求办好。看到A同修的变化,同修们都很高兴,感谢师父的大法能熔炼人。真象师父法中说“修炼中无论你们遇到好事与不好的事,都是好事,因为那是你们修炼了才出现的。”(《精進要旨三》- 芝加哥法会)

感谢师父给了我们一次整体提高的机会,同时,我也深深的体会到:只有放弃自己,改变人的观念,时时刻刻在一思一念上向内找,信师信法,才能真正提高上来,才能做到实修。

二、 救众生

讲真相救众生是大法弟子的责任和使命。我住在小县城,周边离县城有一百多里的农村,没有大法弟子,众生明白真相的很少。我就决定去那里的集市讲真相。刚开始也害怕有顾虑,因那里人生地不熟。我就多学法,对着那个乡镇发正念。几天后,我就找一同修结伴去那里讲真相。该同修面对面讲真相也不成熟。我说:“你给我记名字、发正念,我讲。”同修很高兴,认为是一次机会。我俩坐早晨第一辆班车,到集市已经八点多了。集市上人很多,都是农民。我边走边找有缘人。这时看见集市有个道口,正好通向集市,我站住脚,拿着写有“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的钥匙链,送给一个推着自行车过来的人。我说:“大叔!给你一个钥匙链,拿着这个钥匙链能保安,因为这上有‘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谁信谁有福,谁念谁平安!”大叔说好,接过钥匙链。我又告诉他,现在全世界都让炼法轮功,唯有江泽民、共产党不让炼,还在迫害大法弟子。贵州省平塘县掌布乡风景区,有个石头裂开了,上面惊显“中国共产党亡”六个大字,这是上天的警示,而且共产党的高官贪污腐败,所以天要灭它,我们小时候上学戴过红领巾,入过团,你把它退了,共产党解体的时候,你能把命保住。你是党员吗?大叔说:“入过团队,不是党员。”我就给他起个化名“有福”退出了团队。并告诉他记住法轮大法好。就在这个小道口退了十多个人。

一抬头,看见道边有一个大叔在卖小米,我就走过去,说:“大叔!小米多少钱一斤?”就这样和大叔搭上话了。我说:“现在天灾人祸太多了,而且这三年连着大旱,庄稼都要旱死了,农民不好活呀!”他说:“是啊!现在没有人管老百姓,无官不贪。”我说:“可不是咋的,就说农村选村长都用钱买,谁钱多谁就是村长,那村长当上了,可却损失了钱,那怎么办?一上来,就使劲捞钱,哪有心思管老百姓,还哪能舍得把钱给老百姓呢?大叔,你说这世道还能好吗?人不治天治,谁都知道,网上一查,贵州的藏字石,那石头都说话了,那共产党能不亡吗?”他说:“是这样,这共产党真不行了。”我说:“咱俩有缘,一看你长的和我父亲有些连相,所以,和你多说几句话。”他很高兴。我拿出钥匙链送给他,告诉他这是护身符,带着它保平安,这上有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我又说:“大叔!上学的时候戴过红领巾吗,入过团吗,入过党吗?”他说:“入过团队。”我说:“你听过三退保平安吗?”他说:“没听过。”我就告诉他,江泽民和共产党互相利用迫害法轮功,在入党团队的时候宣誓把命都交给它。法轮功是佛家大法,是让人做好人的,所以,老天要灭它,只有退出党团队才能保平安。大叔很高兴的同意用化名退出团队。并告诉他记住法轮大法好。

告别了大叔,我和同修又在集市向前走,同修边走边开口讲真相了,不时的有人三退,适当的机会,我发正念让同修讲,不知不觉集市上的人就散了。我俩的班车也到点了。我们往回走,看着许许多多来去的人,只有我们俩个同修能救多少人?回到家一数,两个小时共三退四十三人,那么再多几位同修,不就有更多的人得救了吗?于是,我就去找另外两个同修,还有我妹妹同修,一起去救人。 我们俩个人一伙,结伴同行,都商量好了,准备明天出发。可是和我一伙的大姐同修说:“我这两天没学好法,不去了。”我说:“行!”虽然嘴上没说什么,但是心里不高兴。于是,回家赶紧学法,然后看明慧同修切磋文章中有师父的一段法:“所以我过去讲,大法弟子作为一个修炼人,看问题和人应该是反过来的。有的人觉的碰到不高兴的事了就不高兴了,那你不就是个人吗?有什么区别呢?碰到不高兴的事的时候,正好是你修自己的时候、修心的时候。”(《各地讲法十一》- 大法弟子必须学法)明白了是自己错了,光顾做事了,不知道要提高了。同修一说不去了,心里就开始不平衡,怨同修,说话不算数,怕心重。那么看到同修怕,我也有怕心,怕同修不去,自己没有伴。同时也找到了依赖心。这时,我马上去找大姐同修,咱们一同学法。学完后,我说:“咋样!去不去?”大姐同修笑了,说:“我给你们发正念。”我说:“行!”就这样,我们四人坐早班车来到了集市。

我和大姐一起边走边讲,走着走着大姐也开口讲起真相来,我加持她,逐渐的大姐讲的很顺利,绕集市一圈回来,妹妹同修打电话说:“你拿的好东西还有没有?”她俩的用完了。我说:“见面给她分点儿。”我们的护身符都发完了。我们四人一起坐车回来。一查,三退人数近一百人。我们切磋:都去掉了怕心,感到救众生真的不难,师父都给我们铺垫好了,就差咱们去做了。一同修说:“到了集市,我什么都不想,就一念,我就是救你们众生来了。”听同修那纯洁的一句话,我很震撼。再多去几个同修,那不就更能多救众生吗?大姐同修又联系三个同修。第三次去,我们共七个人。分成四组。他们每两个人一组,我自己一组。绕集市一圈下来,我正在讲真相,妹妹同修告诉我:快走!大姐和另一同修被警察跟上了,被甩掉了。我和妹妹走出集市,一回想,刚才我是看到两个年轻的警察正在那儿说话呢?我也没往心里去。回到家,我就学法,发正念,向内找。找到了怕心、欢喜心、做事心。于是,找到同修切磋:这都是假相。想起师父的讲法:“你们越把困难看大,事越难办,相由心生,那个事就越麻烦。相由心生还有这层意思,因为你把它摆高了,把自己摆小了。把那事情看的没什么了不起的,救人这么大一件事情,做你们该做的,心里踏实一点,碰到听到什么不太顺心的、不太如意的也别往心里去,堂堂正正做自己该做的事情。不被邪的干扰、不被它带动,那些不好的因素就不从自己这生,那邪恶就渺小,你们自己就高大,正念就足。真的都是这样。” (《各地讲法十》- 大纪元会议上讲法)于是,我们坚定一念:就是信师信法,“讲真相救度众生,旧势力是不敢反对的,关键是做事时的心态别叫其钻空子。” (《各地讲法二》- 二零零二年波士顿法会讲法)

下一个集市继续讲真相,我又去找在家的同修配合,共四组帮助发正念,清除干扰。这次我们一行八人,共分四个组,坐上车就发正念:清除另外空间干扰我们救众生的邪恶生命与因素。一个多小时来到集市。我和一同修一组,边走边讲真相,见到的人没有几个不听真相的。同修给一位大姐讲真相,那大姐高兴的说:“我看你太熟。”拉着同修的手就不松开。我和同修都受感动。心想:众生都等着得救呢!

告别这位大姐,我俩绕大道走一圈来到一家,看有四、五个人在屋里抹水泥。同修说:“咱们给他们讲真相。”于是,同修说:“干活呢?我们给你们送护身符来啦!”挨门近的那个人说:“不要!你们走吧!”同修刚走开,我说:“给你们护身符保平安,你们还不要,真傻!”听我这么一说,那个人说:“拿来我看看!”我说:“你看看这宝葫芦上有‘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能保平安,向你们在外干活,平平安安把钱拿家去,养家糊口多好!”那人说:“给我一个吧!”他接过葫芦,我又告诉他真相,并让他用化名退出团队,他不是党员。说完我就走了。屋里的三个人马上说:“给我一个!”我又给他们三个人,每人一个宝葫芦,并用化名给他们退出团队。就这样,我们八人讲完真相,集市也要散了。正好回家的班车也到点了。我坐上一查,我和同修俩退了一百二十人。其余三个组分别退了七、八十人。我们真的感到整体配合力量大。回家后,在发正念,同修说:“两个小时发正念,腿都不愿拿下来,可静了。”就这样去农村讲真相救众生的同修又多起来了。

通过这几次整体配合到农村,面对面的讲真相救众生,我体会:救众生并不难,世人都在等着得救。只要你突破怕心,会越做越好,心里装着众生谁敢干扰,而且大法弟子是一个整体,能讲真相的带一带身边的同修,只要你走出来,就能突破干扰,被救的众生,师父法身就能引领到你身边,你一说,世人就三退,太容易了。关键是同修敢不敢迈出这一步,也就是说,你是否信师信法。

最后,用师父《洪吟》〈实修〉:

“学法得法
比学比修
事事对照
做到是修”

与同修共勉!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