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所见与向内找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11月23日】

最近我从同修A家中回来,当晚做了一个梦,梦中A的妻子(也是同修)愤愤不平的骂我,说我勾引她的丈夫,而且A的孩子也生气的指责我。

梦中,我极力的否认她们的说辞,觉的自己被冤枉了,又气又急,然后我就醒了。醒来后好长时间情绪还沉浸在那种辩解与委屈之中。

向内找,觉的这不是偶然的。我仔细的梳理对A的看法,老实说,我对A没有常人认为的那种男女之间的好感。最最主要的,我们都是修炼人,修炼人都知道师尊讲的法理,修炼人不能做违背大法原则的事,也知道男女关系不正所带来的严重后果。

那么我到底哪里不对劲了呢?想来想去,想起了有几次单独与A说话时,中途出现过脸红的尴尬经历。我现在回忆,当时是自己感到紧张窘迫才脸红的。去年,在A家里和他妻子正聊着,A回家了,我突然感到一种恐慌的物质袭来,我怕自己脸红,起身就朝卫生间走去,其实是躲开。这个失态的举动被他妻子看的清清楚楚。

问题可能就是我脸红了。我从小就爱脸红,特别是与异性说话时不敢看对方的脸和眼睛。不坦然,一旦脸红起来,就心慌意乱,往往控制不住,越是想抑制越是红,红到发紫,最后身体出汗,额头都冒烟了。为了掩饰尴尬窘态,常常不自觉的做出一些怪异的举动来。如使劲的掐自己的手,或者故意弯身掐自己的脚,想以强烈的疼感来转移注意力。像那次在A家里,看到A回来后,自己跑進了卫生间,就是典型的不能让别人理解的企图转移注意力的举动。

单独和异性说话紧张脸红,進而演变成更加失态的举动,这在常人中看,会被认为是心理有障碍。而我现在认为可能与业力有关,也可能与生命先天的因素有关,或者史前被旧势力做了什么手脚以此来造成某种干扰。也有需要加强主意识去掉怕心的因素。

但是在高层次上看,还是有色心,害羞也是一种色心的表现。毕竟大多数发生在与异性之间。试想一下,俩个神见面说话会紧张脸红吗?不管怎么样,至少也是因为异性这个特定因素才脸红的,其实怕脸红也是执着。但是邪恶因素的干扰迫害也参杂其中,最直接的后果就是对同修之间的正常交流带来负面影响。

再看看自己最近的表现,看到好看的男人照片,忍不住多看几眼。还喜欢给好看的亲人拍照,看到一个男摄影爱好者给自己的情侣拍的照片和他们的合影时,竟不自觉的看了几遍(虽然表面上是从艺术摄影这个角度来看的)。很显然,还是有色心的。

那个梦中的情况,可能就是在警示我,自己主意识不强,被色魔干扰,造成同修间产生误会和间隔。如果因此而影响到同修家庭的和睦,破坏同修的家庭,那就是更严重的干扰了。

虽然只是个梦,但是也让我受到深刻的教训。修炼无小事,要加强主意识,不该脸红的时候一定要把握住,异性同修之间尽量不单独交流。在大陆这种迫害还没有结束的情况下,要注意安全。真有不得不见面的事情,那就抓紧时间办完就离开。如果需要切磋交流,主要还是在学法小组和大家一起交流为好,还可以通过站内信箱来交流。实在没有这些条件,非见面不可,那一定要把握好分寸,避免被邪恶钻空子干扰。

想起了以前在学法组里看到的一个情况。一对男女同修,都是未婚,好像一见如故,女同修看似很主动很愿意与男同修说话。大家集体学法后,他们俩也不大愿意与大家一起交流,有时候俩人先后起身,走到另一间没人的屋子里关门说话,给人一种暧昧的感觉。当然,未婚男女同修正常的谈恋爱建立家庭无可厚非,可是真实的情况却并非如此。

连想到自己脸红的情况,会不会也给别人一种暧昧的感觉呢?会不会让别人觉的做贼心虚呢?

写文章的过程也是向内找的过程,我反复修改,越来越觉的怕脸红而关闭自己,不对劲。然而单独面对异性面红耳赤,确实也是个不容小看的问题。

越到最后越要严肃对待修炼,一些事情的出现,就是要我看到不足,去掉执着心归正自己。多学法,排除干扰。一思一念,一言一行都在法上,邪恶不攻自破。

以上只是个人的一点认识,可能有误,请批评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