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师敬法和信师信法,从点滴做起

同真


【正见网2016年11月09日】

很多同修都谈过关于敬师敬法和信师信法方面的体会,我理解,要做到百分之百的信师信法,就要先做到敬师敬法,而在日常的点点滴滴中,敬师敬法体现在方方面面。

有一次,在炼动功时,师父的口令刚喊“叠扣小腹”,我就迫不及待的“结印”后,干其它事去了,回来后,师父的口令还没有完呢。仔细一想,自己的这种行为就是不敬师敬法的体现。再顺着自己的思维检查,炼功时经常比师父的口令快半拍,不按师父的口令炼功,就是不听师父的话,不听师父的话,就是不信师信法。

以前同修谈敬师敬法和信师信法方面的体会,总觉得自己是敬师敬法的、也是信师信法的。后来,从这些点滴的小事上发现,自己在这方面做的很不到位。

师父讲过:“很多人都知道,每当炼功之前,大家往往说话的、走路的,干什么的都有,音乐一响,唰,齐齐的,没人动员也没人喊口号,站的笔直,比当兵的还要整齐。”(《美国中部法会讲法》)师父讲的是法,迫害前集体炼功大家能做到完全按师父的口令做,现在自己单独炼功,就不按师父的口令做了,在这些细节上不敬师敬法,旧势力的因素可能就会抓住这点制造麻烦,它们虎视眈眈的在盯着大法弟子,一旦它们认为大法弟子不敬师敬法,就抓到了迫害的最大借口,用蚂蚁吞噬大树的方式把大法弟子一步一步的往下拽。

周围的同修,有的一边听讲法、一边做家务,还认为自己学法在抓紧时间;有的学法中时不时的说几句话。集体学法时,有的学员长期处于迷迷糊糊的状态,集体读法经常找不到行;还有的思想溜号,念法时每页、甚至每段都有读错的。其实,这都是不敬师敬法的体现。我们学法,就如同亲自聆听师父讲法一样,怎么能够一边聊天一边学法、一边做家务一边学法呢?没有一个端正的学法态度、没有一颗敬师敬法的心,法背后的因素不可能显现。

正法弟子在正法过程中的一切都要给未来留下参照,如果我们没有一颗敬师敬法的心、没有一个端正的学法态度,给未来留下什么?未来的修炼形式就是这样的,让将来的人学我们什么?学我们一边聊天、一边学法?还是学我们不按师父的口令炼功?

很多同修都或多或少的有过不敬师敬法的行为,正法已经是最后最后了,我们都要认真检查一下自己的行为,不再犯“不敬师敬法”的大错、不给邪恶留下迫害的借口,纯纯净净的走好最后的正法之路。

一个百分之百敬师敬法的大法弟子才有可能百分之百的信师信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