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法向内找的修炼体会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11月02日】

慈悲伟大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好!

我已经是修炼二十年的老弟子了,可是总感觉有过不完的病业关,并出现过几次很危险的情况,每次都是在师父的看护下闯过来了,自己也经常为此事消沉、自责。通过学法最近认识到,之所以一直被这种状态困扰着,就是没有做到真修、实修。 师父在《转法轮》里说:“你的心性提高上来,你的身体就会发生一个大的变化;你的心性提高上来,你身体上的物质保证会出现变化。” 我认识到,只有在心性方面下功夫,才能摆脱这种状态。

自修炼以来,有时明明知道修炼就是向内找、去执着,可是对自己要求不严格,常达不到修炼人的最佳状态,总是被常人的执着和欲望带动着,随心所欲,各种执著始终反反复复的没有彻底修掉,而且还为执着不放在法中找借口,找理由,也常常为自己的这种行为感到不安和心虚、甚至后悔。

通过学法深挖自己,找到了很多执著心,比如:对吃、穿的欲望还很强,不符合口味的不想吃,衣服不顺眼的不愿穿,经常浪费了很多宝贵的时间去逛街。

透过现象看本质,执着吃、穿的背后有一颗很肮脏的色欲之心在起作用,同时还有安逸心,只有彻底清除色欲的物质,才能解决根本问题;还有由于受邪党文化的毒害,做不到言而有信,对答应过别人的事情,不能及时兑现,拖拖拉拉,给对方造成了很多不便、误解和伤害、甚至影响了整体配合,这些都是我需要归正的;还有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和先生同修过关也经常守不住心性,表现出来的是一颗很强的不能被人说的心。我先生的性格是想事周全、心细、爱干净、能干,我却是马马虎虎、邋里邋遢的性格,和他正相反。尤其是做大法的事时,一忙起来,家里的事就不管不顾,做饭也凑合,什么都凑合着。甚至忙起来被子也来不及叠了,碗也不刷了,东西摆得乱七八糟,依照先生的性格面对我这样的一个表现他是受不了的,可是我也看不惯他的那种性格,认为他没有男人的胸怀,斤斤计较,不该他管的事他也管,大事小事都干预,吹毛求疵,还经常带着指责的口气和我说话,所以我看不上他,他也看不上我,老是争来斗去的。面对他的指责和埋怨,我心里非常恼火,不但不找自己,马上就反唇相击,针锋相对,你一句我一句互不相让,还为自己找一大堆理由辩解。类似这样的事情很多,有的时候说出的话很刺激人,甚至魔性都很大。过后冷静下来,向内找,也很内疚,很懊悔。为了维护自己执着而伤害他人,不能保持一个慈悲祥和的心态。为什么总是做不好,总是不能被人说、一说就炸呢?

师父在《曼哈顿讲法》中说:“任何事情养成的习惯就是物质的生成。在另外空间有那种物质,在这个空间里才会出现这个状态。那个东西就象埋个地雷,你碰它它就炸,所以那个地雷不拿走就不行。从现在开始,无论哪个地区的,无论是谁,只要是你修大法的,这个实质的东西我都给摘掉。(鼓掌)

实质的东西摘掉,但是养成的习性你们得自己去。久而久之养成的习惯,这种习惯来源于不同的执着。”

师父的这段法让我找到了不能被人说,一说就炸的根源,是因为长期养成的不好的习惯,也就是长期形成的执着。比如:爱面子的心、看不上别人的心、怨恨心、妒嫉心、争斗心、利益心等等方方面面,这些心都源自于情和私。法理明确了,那么就要在实修上下功夫,时刻告诫自己,再有这方面的心性考验,一定要守住心性。可是谈何容易。在矛盾来的时候,看到对方那怨恨的眼神和刻薄的语言,真是冲击心肺、剜心透骨,免不了还是要反驳几句解解心头之恨。师父说:“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虽然没有实质的东西了,养成的习惯、有些东西使人张口就出来,已经成习惯了,要去也不是容易的,但是一定得去。” (《曼哈顿讲法》)

是呀,长期养成的习惯和执着在另外空间就是一座大山,要想去掉,是要有个过程。但我相信“修在自己,功在师父”(《转法轮》)。只要自己有愿望要修掉他,师父就会帮我拿掉那座大山,正念越强,师父帮我拿掉得越多。

在实修过程中经历了多次这样的撞击和磨炼,每一次都在冲击着那顽固的观念,每一次也都在消去那不好的东西,现在面对这样的考验大多数情况下能做到不反驳,但心里有时还是不太舒服,还需要加强正念做得更好,我相信很快会做好的,也必须要做好。因为这是修炼人最初就应该做好的,到现在还做不好,那可不仅仅是个人修不好的问题,而是牵扯到救度众生的大事。师父说:“你说大法这哪是开玩笑的事情?真的不能够正确对待的时候,真的就出问题。那还不只是小问题,你的生命和你的生命的永远都会被旧势力结束。” (《二零一六年纽约法会讲法》)不严肃对待修炼,自己都救不了,何谈救度众生啊。

这么多年在这个问题上,我一直没有实修,因为先生的表现是在帮助我提高、帮我消业,我不但不买单还在修理他,害的他也迟迟走不出怨恨的漩涡,我也在制约着他的提高,还被邪恶抓住了把柄、钻了空子,身体造成了很多麻烦,当然可能还有其他原因了,但这个问题已经很严重了。痛定思痛,正法到了最后的最后,大法弟子是有誓约在先的。师父说: “只有修好自己,才能完成好大法弟子的使命。”(《致南美法会的贺词》)今后,一定要真正地去实修自己,时时向内找,做好师父要求的“三件事”,完成史前誓约。

最后以师父这段法和大家共勉:

师父说:“总是不接受指责与批评,总是向外指责,总是反驳别人的意见与批评,那是修炼吗?那是怎么修的?习惯上总是看别人的不足,从来不重视看自己,别人修好了你又怎么样?师父不是盼你在修好吗?你为什么不接受意见老去看着别人?却不向内修、找自己呢?一说到自己的时候你为什么不高兴?你们在座的有几个在突然间有人指着鼻子骂你时能够做到心情坦然的?有几个面对别人的批评与指责心不动而找自己原因的?”“… …你们从现在开始都得注意这个问题,必须做到谁说都行,有就改无就注意,你能够面对批评、指责不动心你就是在提高。” (《洛杉矶市法会讲法》)

层次所限,不当之处,希望慈悲指正!

谢谢师父!

谢谢同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