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憾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10月09日】

前段时间因为有事情和一位同修见面,走到某个学校里面。当时雨下的比较大,我们想找个地方避雨,突然一只灰黑色的小狗看到我很兴奋的跑过来。对于这些小动物,一直都不怎么喜欢,有点怕它攻击我,再加上它浑身湿漉漉的,给人一种很脏的感觉,我很厌恶的躲开了。小狗看到我不是很友善的样子,就离开了。它离开后我脑子里闪过一念,它是不是来听真相的?可是很快就被我否定了。

虽然看到不少同修的交流中谈到过动物来听真相的事情,虽然从师父的法中体会到这个世界上有的动物是从高层次上来的,因为人皮不够只能当动物。但是因为我是关着修的,总没有那么深切的感触。

后来我和那位同修再一次在同一地方见面,没有再看到那只小狗,但是突然谈到这个事情,因为他是开着修的,天目可以看到一些东西。他问我还记得那只小狗吗?我说记得,怎么了?他说他看到那只小狗是来找我听真相的。

因为我对小动物的偏见,因为人的那种嫌脏的观念,却错失了一个生命听真相的机会。我感觉特别的遗憾。如果我不带有那些观念,如果我能把师父的法理解的更好些,也许我就能告诉那个生命等待已久的真相,也许它会因此得救。

可是没有也许。

回想自己身边所遇到的人,并不是每个人都听过我讲真相,各种观念阻碍着,怕心等各种因素导致自己有选择的向少数人讲过真相,而大部分人就这么和我相遇之后因为常人的事有过短暂交集后又匆匆离开,可是我真正应该说的,他们真正要听的,因为我没修好,留下了太多太多的遗憾。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