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班当中 修去人心

台湾大法弟子 君霓


【正见网2016年08月19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同修好!

回想刚进营救平台,跟同修一起学法,平台负责人叫我当学法房间主持人,内心想说不是每个人都有时间有方便条件,所以就接下,过程觉得当主持人像被绑住的感觉,后来,慢慢对法有了认识,没有偶然的事,想到这也是师父叫做的,不能说不做就不做,要为同修负责为众生负责,因为学好法才能值好班。而且做一件事情应该要有始有终。师父说:“无论做任何一个项目、任何一件事情,不做你就不做,要做一定要做好,有始有终。”(《二零一零年纽约法会讲法》)

慢慢的在学法房间当主持人,表面上付出一些时间,但觉得自己收获很大,在房间主持会遇到不同的同修进来云游,每人读法的方式,快慢大小声都不一样,我必须得修自己,从中调整,还要主持好学法修炼的场。

有一天,有位主持同修与我交流他碰到的问题,有同修学法会学两三段,没办法等这么久,觉得很困扰,要怎么和那位同修说出来,我与他交流觉得同修要多学也没有关係,不过你是房间主持人可以自己定,我问他你有没有起不耐烦的心,向内找是开啟各层天体的金钥匙,当主持人提高心性很快,加油!同修回答我:不会不耐烦,只是不知道怎麼告诉那个同修,我回答︰是不是要去那个不好意思的心,可以和他善意的说,因为有些同修会犯困所以别学太多段,主持人有职责带好学法房间。这件事情让我察觉到,我不应该以我的主观想别人是不是有不耐烦的心,和别人交流应该不带有任何的观念,应该先倾听别人是否碰到什么问题了,修去自我,不应该把自己的观念套在别人身上。

还有另一位同修和我交流,有一个来学法的同修音量很大,专心学法常常会被他吓到,不知道要怎么跟他说,刚好我的房间也有出现这个问题,我就等学完法,善意的跟同修讲你的麦克风收音很好,下次要学法时离麦克风远一点,这样他就听懂了,下次来学法就改善了,主持人要对房间负责,不要有不好意思的心,觉的是师父给我智慧,这样说出来不会伤到同修。 “至于说给别人提出来了,善意的提出来,应该提。大家修炼不也要为别人好吗?首先想到的是别人,看别人有缺点,因为他也在修炼,为什么不告诉他?不管他怎么对待,你们该告诉他就告诉他。你们的心是善的,师父看到了,你不用给别人看。”(《新西兰法会讲法》)

还有我在房间等时间到学法,结果有一位同修就先学了,当时我想说还有一分钟怎么先学了,心里有不被尊重的想法,后来有一天他进来学法,那天要学的那一讲比较短,我心想要先学《论语》,那位同修自己先学了,后来我一直叫他没有理我,后来他停下来了,我和她说今天学的这一讲比较短,可以先从《论语》开始学,他没回答我,他停下来,我等他先学,但他没学,我就先学,我学完第一段《论语》时他就跑到别的房间,当时觉得这同修都没有替别人着想,房间只有两个人你还跑掉了,后来向内找是不是自己口气不好,想一想觉得没有,但想不管事情对或错,都是自己的错。

修炼人
自找过
各种人心去的多
大关小关别想落
对的是他
错的是我
争什么
(《洪吟三》–谁是谁非)

也因为这件事情我发现对修炼人来讲,事情没有对与错,都是冲著自己那颗我占理的心。明明知道向内找是要去掉很多的执著心,但自我的心很强,又觉得向内找很揪心,后来想到修炼人应该要反着看问题,不能说我受不了受不了,要说我受得了受得了,后来想一定是有很多心没修去,才会碰到这些事,要修去自己爱面子的心,当主持人应该做好主持人的事,有责任维护这房间学法的场,也因為这件事情带出了我许多执著心,自我的心,和不能被说的心,不被尊重的心。

过后想到师父的法,“怕人说,是不是个执著?光想听好听的,这怎么可能呢?就是要说点你不爱听的,看你会不会动心。人说神什么,神是根本不理会的,你动不了他,他根本就不去感觉你做的事与他有什么关系,根本就不理会,因为你动不了他。神只能控制人心,带动人怎么做,人想带动神怎么可能呢?所以你要想成神,你不得这样吗?你不得放下那些执著吗?能够被人带动的心不都得放下吗?”(《二零零六年加拿大法会讲法》)

一次还发现自己不能被说的心,在平台拨打“牡丹江与哈尔滨重点专案”,接到同修的电话,能帮忙代班吗?我说可以,每次打专案当主持人压力大,自己打字很慢,心想专案很重要,我一定要把他做好,之前听彩信负责人说:“有的人觉得贴走道上的字太大,又有的觉得贴得太小,有的觉得贴得太频繁。”心里想我电脑能力没那么好,我一定要做到最好,可是在配合当中,主持同修却跟我说字贴得太小,早上同修贴这样比较大比较好,当时心里觉得很不舒服,觉得我想要为同修着想,如果太大同修还要往下拉才能看的清楚,我觉得贴的刚好符合左道的版面这样同修就能看的清楚,当下觉得怎么否定了我替同修着想的想法,内心出现了忿忿不平的心,当时觉得同修很不尊重别人的做法,想叫人做什么就做什么,没有考虑别人是怎么想的,内心很委屈,事后想为什么我要这么难受呢?自己觉得已经都有站在同修的立场想,都提前准备好了,连去上厕所也很紧张怕同修叫我没听到,心里战战兢兢,觉得尽心尽力了还被同修说,后来向内找自己,在自家的公司是不是也是这种态度,觉得自己说了算,别人说的都不算,在家说一不二,看到同修的做法,反观自己在家也是这样啊,也让家人感觉很不舒服。

在营救平台值班,看到同修每天来值班,从他们身上我看见坚持不懈的精神,一位老年同修八十几岁了虽然不识字,但每天都坚持打电话救人,在他身上我看到了耐心与慈悲救人的心,这是我要学习的,坚持做好每一件事情。

在营救平台值班让自己看到很多不足的人心,我最想要修去!修去!不被人说的心、安逸心、名利心、争斗心、怕曝光的心,要去掉这些心唯一的办法就是多学法,用法来对照自己,还要消灭它!

最后以师父的讲法与同修共勉。

师父说:“大家在修炼中往往还会出现对法认识不足,过关的时候很困难,明知道是应该按照法理去做,可是有的时候也做不好。那么有的人就想了,我这么修炼,怎么执著心还有,是不是我这个人圆满不了啊?有很多人有这样的想法。其实我告诉大家,你不要这样想。你这个关,过的好,过的不好;你的执著心放下了,或者是只放下一点,其实你都在修炼当中了,这就是修炼。因为你没过好关之后你会后悔,我怎么没过好呢?下一次我得争取怎样把关过好,这就是修炼。如果大家每一关、每一难、每一个考验都能够过的很好,我说你就不用修炼了,你就应该圆满了。因为什么都挡不住你了,那只有是觉者、开了悟的人才能达到这个状态。”(《新西兰法会讲法》)

谢谢师父!
谢谢同修!

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