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故事:泥丸封印无人能开的方回

文仙


【正见网2016年08月15日】

今天我们做的锁都是由密码或钥匙或指纹的,这就是高科技了。 而古代没有这些,却有更好的手段。传说尧时的方回可以用泥丸封印,任何人也难打开。

方回是尧时的隐士,尧请他掌管闾中政令。他烧炼并吞食云母,也替百姓治病。后来隐居在五柞山中。

夏启末年,在宫廷中任小官时,有人劫持他,把他关在密室里,要求他传道。方回却化身走出密室,并用自己名字为印,改封了密室的门。当时人们传言,只要用方回的一粒泥丸涂在门上,门就永远打不开。

用自己的名字做封印,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也许像是我们说的声控吧。怎么做到的,已经无从知道了。

原文:方回者,尧时隐人也。尧聘以为闾士,炼食云母,亦与民人有病者。隐于五柞山中。夏启末为宦士,为人所劫,闭之室中,从求道。回化而得去,更以方回掩封其户。时人言,得回一丸泥涂门,户终不可开。(出自《列仙传》有删减)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