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出并去除根本执著的修炼体会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07月28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好!

二零一五年欧洲圣诞节前夕,在修炼这条道路上,我经历了一次放下生死的考验,在师父的呵护下顺利地走过来了,也因此我找到了我的根本执着。

一、病业假相让我找出根本执着

记得有一天,忽然后背开始疼,一会功夫前胸也开始疼痛,而且是前胸后背大面积的疼痛,越来越剧烈,最痛的时候心脏在不停的颤抖,并且感觉随时都会停止一样,疼痛时腿也在不停的哆嗦。刚开始后背微疼时自己没当回事,但当很快心脏有痛感时我警觉了。我知道这不是消业,这一定是旧势力的迫害,我坚决不能承认这种假相,马上在心里否定旧势力对我强加的这种迫害,心里不停地想着师父的法:“我是李洪志的弟子,其它的安排都不要、都不承认,它们就不敢干,就都能解决。你真能做到,不是嘴上说而是行为上要做到,师父一定为你做主。”(《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我很快就不那么疼了,但是感觉非常疲劳,就想上床休息。但马上又否定了这一念,不是晚间睡觉时间只有两种人上床休息:一种是疲劳的人,一种是生病的人。我算是哪种人?

修炼的人如果感到疲劳时当然是要炼功而不是上床休息,那我更不是有病的人。如果我上床休息了,那就等于承认自己有病了,这不是承认旧势力强加的迫害吗?我当然不能承认。我正念否定后忍着疼痛盘腿打坐,发正念,向内找,找到了很多执着心,找到一个,发正念求师父去除一个,感觉身体缓解了很多。同时我提示自己:身体被迫害,更不能影响做三件事,并且还要比平时多学法、多发正念、多讲真相、多向内找,同时家务活和照看外孙女的事也一定照常做,思想上哪一方面放松都是承认了旧势力强加的迫害,就容易被旧势力击垮。尽管干家务时因后背疼痛有时直不起来腰,心脏难受时抱孩子腿在颤抖,我也没哼一声,也没跟家人提及此事,我一直想着师父的法:“,有法在,怕什么?不管它!”(《悉尼法会讲法 》)可是每天后背还是疼痛,那我就不停的发正念向内找,十多天里深挖自己找到了怕心、利益心、争斗心、怨恨心、妒嫉心、显示心、面子心、虚荣心、求名心、委屈心、自卑心、做事心、急躁心、求心、安逸心、 不能被人说的心、记恨别人的心、还有党文化等二十四颗人心。我常问自己,找出了这么多的人心,怎么每天后背还是要轻微疼痛两、三次呢?看来还是没找对啊,到底还有什么执着呢?

有一天上明慧网看同修交流文章,看到四个字“根本执着”,我眼前一亮:看来我以前认为自己的根本执着是自我,可能是不对的,我这次一定要彻底找出自己的根本执着。师父在《精進要旨二》<走向圆满中>说:“有人觉的大法符合自己的科学观念,有人觉的符合自己做人的道理,有人觉的符合了自己对政治的不满,有人觉的大法可以挽救人类败坏了的道德,有人觉的大法能治好自己的病,有人觉的大法与师父正派,等等等等。人在世间带着这些心向往着美好的追求与愿望没有错,但是作为修炼的人当然不行。那么你可以在此等思想的作用下入大法的门,然而在修炼过程中就要把自己当作修炼的人,在以后的看书、学法精進中认清自己入门时是什么想法走進大法的。修炼一段时间了,是不是还是当初的想法,是不是人的这颗心才使自己留在这里?如果是这样,那就不能算作我的弟子,这就是根本执著心没去,不能在法上认识法。”

那么我自己入门时是什么想法走进大法的呢?因此我回想起自己修大法前的一些情况:在二十多岁的时候,因为追求常人中的名利,常找人算卦,算一算自己的事业前程,财源福份,对这个非常感兴趣,修大法后明白了找的大多是带有附体的那种人。记得有一天中午睡觉做了一个非常可怕的梦,梦中被带到了阴间,一个声音说:她的寿命不就十八岁吗?怎么才带来?我就醒了。醒来后极其害怕,那时我仅仅才二十多岁啊!我把这个梦跟姐姐说了,姐姐说:我家邻居赵大嫂就是给人买寿的,找她的人很多,让她看看吧。这个赵大嫂自称是红花蟒附体,家里找她看病的人排长队,国内很多人慕名而来。就这样就按照她的方式烧纸烧香的就做了。记得33岁那年,又是这种情况,又再一次到她那去买寿,就这样以后就偶尔有联系,有类似这方面的事就找她,甚至在家里偶尔也能感受到或看到一些低灵的东西。每天人总是打不起精神,总感觉死亡离我不远了,那时候就是那么怕死。

一九九八年,我得到了一本《转法轮》,翻开书后就被这本书博大精深的内涵吸引住了,如饥似渴地一宿就看完了。我如梦方醒,原来人可以修成佛的。那我以前找的那几个所谓通灵的人原来都是被附体的人。我不可能要那些东西。我感到我万分幸运,得到了这么一本宝书,知道了这么多的道理。由此我也就很自然地坚定了修炼法轮大法。

通过回忆和认真学法,我终于找到了我的根本执着,那就是怕死。当我内心认定真正找到根本执着的同时,我的身体延续十多天的些许疼痛,马上烟消云散,我知道我找对了。同时,我又体会到修炼的严肃和不注意细节修炼所带来的麻烦,我无形当中不是在利用大法能保护我不死才修大法的吗?这是真修吗?这些年来自己一直感觉“三件事”做的相对可以,其实都是带着根本执着在做的,那不是人在做大法的事吗?根本执着没找出来,那是根子问题,同时也有一个信师信法的程度问题,如果不真正地找出并去除根本执着,那后果才是最可怕的。

二、修去自我才能彻底清除根本执着

师父在《精進要旨三》<清醒>中说:“作为学员,你不按照师父的要求做,一定不是个简单的事情。旧势力对所有的大法弟子都安排了一套它们的东西,如果大法弟子不按照师父的要求做,就一定是在按照旧势力的安排在做。”

通过这件事我深切的认识到了邪恶旧势力给我安排的路是这样的:

让我出生在坚持自我的环境。

家中兄妹多人排行最小,脏活累活有哥哥姐姐担着我不用干,好吃的好玩的都由着我来选,在生活的环境中有自己不如意的事只要坚持自我都能得到。

学习生涯又在逐渐加强自我。

从小学到大学一直学习成绩优秀,是老师的好学生,父母的好孩子,在学校大大小小的考试太多,总是要排榜,我很少有排在第二名的时候,总是考第一名,因此我走到哪都会听到表扬声,夸奖声,还有那些羡慕的表情,老师满意的眼神,这些过程都是在潜移默化地加强着自我,同时党文化的东西也在层层渗入,并被变异着。

三、参加工作以后的经历又是在证实自我

参加工作以后曾在几家单位供职,最后也做到了一家全国性的大型股份制公司市级总经理的职位,事业的步步高升,又增强了这个自我。那时的我无论在家里还是在单位都是说一不二,也不用考虑别人,说话要说上句,爱听好话和奉承的话,自我越来越强。

旧势力又让年纪轻轻的、非常自信的我通过梦境感觉到死亡的可怕,加强我的这个怕死,再挖坑引我走向不得不信的低灵附体,而且体现在常人方面是我自己的选择,来符合这个旧宇宙的理。它们就是这样一点一点的麻痹我的主意识,以便真正的生命任他们摆布。我清楚后天的我那不是真正的我,而是假我,是由不好的思想念头、业力、不好的观念组成的自我。我只有彻底修去自我,才能彻底清除根本执着。

悟到这些以后,我只要有时间就发正念专心切割假我并清除它。实修自己的一思一念,是为私的念头立即否定清除,每天睡觉前都回忆一下一天内所经历的每件事,向内找深挖自己的执着心。增加学法时间,多学法清理自己。每天以三件事为主,容入整体,因为整体的力量太大了。

最后,让我用师父在《亚太地区学员会议讲法》中的为学员答疑的一段法来结束:

“弟子:弟子感到旧势力给我们安排了一些死关,想要我们一蹶不起。可是只要我们走过那些关、那些难,就能放下根本执著,从而做的更好。

师:是,如果大家没有什么执著的东西,旧势力也抓不着把柄、也没有办法。”

层次所限,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出!

谢谢慈悲伟大的师父!
谢谢各位同修!
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