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时刻,要理智平稳的救度众生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06月24日】

本地从去年下半年到现在,发生多起同修被绑架迫害事件,尽管起因不同,但我认为,几乎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做事不理智。常听到的一句话是:“都什么时候了,还不走出来?”这话没错,但我看到话的背后有许多人心,这种人心的漏,在你还没走出来时,就已经埋下了被迫害的因素,邪恶已经盯上你了。

有个同修天目能看到点东西,交流时经常说:“讲真相多的人,空间场众生就多,讲真相少的人空间场众生就少。”有时在学法小组给这个看,给那个看,说你空间场众生多,你的众生少。有的人心被勾起来了,本来不想出去,也勉强出去讲。可是,这种走去讲真相,不是站在法上慈悲的救度众生,而是让自己空间场众生多,基点是为私的,效果自然不好。该同修自己讲真相时也有一种大刀阔斧劲儿,比如:一次撒完资料后,往家走时,一边走一边大喊:“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三里多路,一直喊到家。当时我问:“路上行人有问你吗?”她说:“没有,有的只是回头看了看我。”我想,没准把你当成精神病呢,这不正常呀,这种不理智举动能救人吗?世人会怎样看待大法弟子呢?恶党电视上说练法轮功的人精神不正常,你这不是给人家当例子吗?该同修不久在一次撒资料时被绑架,后被重判。

还有一名教师同修,课堂上公开给学生讲大法真相和三退,虽然有20多个学生三退了,但此事被学生家长和老师告到校长和国保警察,该同修被绑架。事后我想,如果该同修能理智的换一种方式讲,是不是更好呢?“许多同学问我:法轮功是怎么回事?还有三退保平安是怎么回事?这是个社会敏感问题,我本来不想讲,但作为老师,又有传道解惑之责,下面我把我了解到的法轮功和三退情况给大家讲一下。这里不是我在宣传什么,也不是让学生来练法轮功,而是给大家讲一件事情的真相,解答一个社会问题,因为学生问,老师就有责任给你讲清楚。”我想,你这样讲,从效果和安全上是否会更好一些?警察找你,也有退步余地,不要先把自己搭进去。三退不是目地,让人明真相得救才是根本。

有个资料点,七台设备,同修两口整天忙于做资料。按说,资料点是保密的,做事的同修应该慎行谨严,注意修口。可是,女同修好张扬,大大呼呼,说话也不注意:“谁要什么资料找我,我那什么都有。”很大范围都知道她们家是资料点。结果,被警察抄家,拉走了三车耗材和设备等。同修被重判。该同修除了不理智外,还有个显示心:“你看我?做多大的事?多能耐?”做事不是修炼,不管做多少事,都不能离开修心这个根本,离开了就容易出事,这个关系一定要搞清。

本地还有个同修,一次去国保大队给警察讲真相,国保队长假惺惺的说:“你们法轮功说真话,先把你的名字报上来?手机号是多少?”同修如实报上。结果,没几天,该同修家被抄,同修被绑架判刑,与其电话联系的同修都被绑架。这个大难是不是自己不理智招来的呢?这些年,本地总有一些同修,一听说师父讲正法快结束了,胆子就大起来了,有股往外冲的劲头,结果损失不断。我们不要低估了邪恶,这些年同修被绑架、被冤判、被迫害死,不都是邪恶干的吗?明天结束,今天迫害仍在继续,邪恶机制还在,怎会没了呢?明慧周刊每期首页上都有师父的讲法:“用理智去证实法、用智慧去讲清真相……”(《理性》)我们不能脑袋发热,一冲动就容易出事,在最后正法即将结束时刻,我们要走的稳、走的更稳才是。

写出一点本地现象,供同修借鉴,不在法上的地方,恳请同修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