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启示录之《魔兽》:古尔丹的阴谋

舒醒


【正见网2016年06月12日】

最近正在上映一部电影《魔兽》,由于是游戏改编所以深受广大青年的欢迎。其实人世间所发生的一切都不是偶然,不知道有多少人能从电影中看出神对人的启示。

电影《魔兽》中所表现的两个物种——兽族和人族,本平行的存在于不同的时空,互不干涉。但由于兽族中一名叫古尔丹的受了邪能的污染,自己的私欲野心和邪能互为能量,它以为了让部落变得强大而用邪能统治大众,但只要是使用邪能者都要被这邪恶的力量污染,更要以生命作为代价,最终兽族的世界被邪恶污染得不再有蓝天白云、不再有青山绿水、甚至连积雪都看不到了,到处都是一片颓废的景象。兽人们失去了天空、失去了土地、失去了自我……最终,迫于生存,他们在古尔丹的蛊惑下决定占领人类的家园,于是掀起了一场人与兽的生存保卫战,从此打破了两个世界的和平。

电影中有一句备受大家喜爱的口号:为了部落!这句口号听起来是那么热血,仿佛可以让人们感受到兽人们为了家园而战斗、而牺牲的悲壮之情。但这恰恰是邪灵古尔丹的阴谋。煽动兽人们以“为了部落”的名义而战斗,其实是为了它的私欲和野心而战斗。如果没有古尔丹的邪能、如果兽人们没有听信邪能会使他们变得强大的邪说,兽族的家园就不会因被邪能污染而毁灭,他们也不用进攻人类的土地,就不会有战斗,也不会有牺牲。古尔丹的邪能以生命作为代价,看似是为兽族赢得好处,实质是使其毁灭的根源。它邪恶得不惜以牺牲自己同类的生命作为基础,妄图用邪能统治大家,顺其者昌、逆其者亡。最终,狼族部落看透了它的阴谋,开始反抗和觉醒,而它对狼族的打压更是残忍:把强者杀掉、把弱者变成邪灵的养料。因此,头脑简单的兽人们都被古尔丹给骗了。是它以邪能引诱大家的欲望而后污染了兽族的家园,又为兽人们洗脑:打着“为了部落”的旗号让大家为了它的私欲而献身,对于有不同意见者或是清醒的族人却是无情的打压,此般邪恶简直是魔鬼的化身。而且在兽族中最被大家看重的生死决斗“玛格珞珈”,它代表着信誉与荣誉,决斗中不能使用魔法,获胜者也能赢得尊重。但古尔丹却三番五次的破坏这种规矩,先是用魔法战胜他人,后来又出尔反尔想杀掉获胜的人类,简直把邪恶的流氓本性暴露无遗。

如果说电影中的魔兽世界是现实世界的一个影射的话,那么真实世界中的古尔丹就是那个中共邪党浸泡出来的首恶江鬼。它以名利为诱饵让很多司法人员为其卖命,表面上是给他们升官发财的好机会,但最终还是以邪恶的力量毁灭了这些无知的人,周永康、李东生、薄熙来、罗京等都是一个个鲜活的例子。它自私残暴,被邪灵附体,已不再是人真正的同类,与古尔丹一样,惧怕善的力量,所以拼命镇压法轮功;野心极大,搞一言堂,听不得反对意见,所以还搞内部分裂,打压民运人士;不讲信誉,厚颜无耻,践踏人权,蔑视法律,私建610机构凌驾于国家宪法之上;偷奸耍滑,利用职权玩弄百姓,煽动大众对法轮功的仇恨,正如古尔丹蛊惑兽人们“为了部落”而战一样,挑起人类的“战争”,毁坏世界的和平。

而且,真正邪恶的还不光是古尔丹,而是它背后滋养它的邪能。现在侵蚀中华大地的邪能就是中共邪党,它是一切罪恶的根源,它与江鬼的私欲互为养料,所以才出现了人类史上这一场悲剧。邪党让每一个它的成员都宣誓要献身于它,就相当于邪能要兽人们付出生命;它用邪恶的党文化毁坏了中国几千年来的传统文化,就相当于使用邪能的人都被其污染,最终毁坏了兽族的家园;它迷惑得人们党国不分,误以为爱党等于爱国,煽动人们对大法徒的仇恨,就相当于兽人们稀里糊涂的喊着“为了部落”的口号而战斗献身。

其实,如果没有邪能、没有古尔丹,兽族本就可以安然的生活在自己的家园上,没有战争,也没有牺牲。所以,兽族的敌人不是人类,部落的敌人也不是联盟,就像人们的敌人不是法轮功一样,大家真正的敌人其实是古尔丹和邪能。没有了邪恶的蛊惑,每一类生命都可以和平的生存于自己的世界。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