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童话故事:寻宝游记(十二)

宝玉 整理


【正见网2016年05月26日】

《寻宝图》第十一页:生活中干扰学法的因素

概述:本页将要讲述很多生活中干扰学法的因素,这些干扰都是来自更深层次,因此,要在天空中除魔。一个人得法真的很难,要识破很多干扰,要不断的向内找,深挖各种执著的根……只有不断的这样做,才能彻底突破人的壳。
弟子感悟诗两首:

(一)无求

人生苦苦求,名利挂心头。
何处寻归路?心中大法留。

(二)自在修行中
大法修行自在歌,提高心性化干戈。
人生苦乐平常事,修炼升华脱重苛。

第一集:生活中的烦恼干扰到学法

《寻宝图》说:“生活中有很多烦恼事会干扰到修炼,本页故事主要是在高空中除魔。”青松问:“是不是跟前几次一样?”宝图说:“前几次是晴天,现在除魔都是在阴天,有时下着酸雨,有时飘着大雪,有时会下冰雹或陨石雨等等。”宝图笑了笑夸奖道:“今天,你们三个都没有顶嘴,现在比以前谦虚多了。”

青松、小宝、宝玉三人背着飞行器,穿着火箭靴飞上高空,小兵们坐着莲花飞座飞上高空。高空中天气很冷,阵阵北风呼啸而来,呼啸的风声听起来很恐怖,就象妖怪在吼叫,紧接着下起大雪,雪花象盘子那么大。小兵们冻的开始流鼻涕、打喷嚏。青松、小宝、宝玉也感觉很冷,时不时的打个喷嚏。青松问《寻宝图》说:“我们冻的直打喷嚏,这怎么除魔呀?”宝图提醒青松说:“要有正念。”青松又问:“能不能给一套保暖衣?”宝图说:“早已给过了。”青松、小宝、宝玉想了想,确实给过一套盔甲,既能保暖,又能防护,三人拿出盔甲穿在身上,感觉暖和多了。小兵们说:“我们还穿着短袖呢,能不能给我们每人一套保暖盔甲?”宝图说:“你们想一下‘保暖盔甲’,就会有了。”小兵们都想了一下保暖盔甲,瞬间每个人身上都穿上了一件保暖盔甲。胖兵穿上保暖盔甲,胖的象个面包。

大家飞行着四处寻找魔,看到前面的天空中飘下来一个特大的雪花,有一人多高。青松、小宝、宝玉三人都觉的很奇怪,飞过去一看,雪花中间好象有一个人形,镶在雪花里,仔细看,头上还长着角,浑身是刺。青松问:“这次咱们用什么武器呢?”小宝说:“咱们先用刀状的电锯。”大家都告诉自己的小兵们,赶紧拿出武器,做好攻击准备。

过了一会儿,雪花崩开了,魔从雪花里出来了,一伸手就出来一把冰刀。青松、小宝、宝玉对着自己的小兵们说:“上!”小兵们个个都穿的厚厚的,象个球似的冲上去,魔嘲笑道:“一群笨球还能打过我?”魔伸出冰刀挡住小兵们,藐视的说:“你看,打不过我吧!”青松、小宝、宝玉拉开电锯飞过去,魔伸出冰刀抵挡,电锯很锋利,一下就把魔的冰刀锯断了。魔一看冰刀断了,赶紧伸出双手,在手上聚集出来两个冰团,然后往天空中一扔,同时双手做一手势,顺着头顶向两边划开,天空就开始下冰雹。有的冰雹象尖锥刺下来,有的象飞刀旋转着飞下来,有的象大石头砸下来,有的象冰壳掉下来,身体一旦碰到冰壳,就会被冰壳包住。胖兵拿着戟不断的叉魔时,突然一个小冰壳下来了,碰到了胖兵的戟尖上,冰壳立刻就把戟尖冻住了,胖兵把戟尖挨到莲花飞座上,抬起脚来轻轻跺了两脚,冰壳碎了。《寻宝图》说:“快想一下防冻液。”大家赶紧想了一下,每人都有了一瓶防冻液,然后把防冻液喷洒在自己的身上、武器上和莲花飞座上。

龙虾兵和刨工兵在魔的前面攻击,这一次龙虾兵换了武器,他们拿着象金枪鱼的嘴一样锋利的尖刀,魔的手指被龙虾兵的尖刀砍伤了。其它的小兵在后面攻击,魔的身体很硬,武器们很难砍动,小兵们费很大力气,才能砍出浅浅的刀痕。
青松、小宝、宝玉在魔的头顶上攻击,三人拉开刀状电锯,很难锯动魔,于是又换成圆形齿轮电锯,这一次电锯锯断了魔的一个角,但是三把电锯的齿轮已经快磨平了,于是大家又换成齿轮带刀片的电锯。魔看到青松、小宝、宝玉三人都换了电锯,魔赶紧伸出手,手心里又出来两个更大的冰团,往天空中一扔,霎那间天空下起更大的冰雹,有的象房子那么大,有的象大圆锥,有的象大圆柱,有的象把大飞刀,有的象大标枪,天空还时不时的下一阵弓箭雨。

由于冰雹太大,大家都被压下去一截,青松、小宝、宝玉又加大马力往高空中冲,同时拉开了电锯冲向魔,锯断了魔的两只手。为了躲避冰雹,青松想到用金钟罩防护,青松刚一动念,身体周围就出来金钟罩了,可是青松还在慌忙的躲闪冰雹,由于心态不稳,金钟罩就不起作用了。宝玉一边躲闪冰雹,一边立掌对着魔,发百步穿杨,功能打到魔身上但没穿透,也是因为宝玉运用功能时心态不稳造成的。
魔的手被锯掉了,魔又伸出手臂抵挡电锯,结果魔的手臂也被锯断了。这时,冰雹就越来越小了。魔无力攻击了,青松、小宝、宝玉开始旋转着用电锯锯魔的脖子,每人旋转着锯了一圈,魔的脖子就被锯断了。冰雹彻底停了。

主佛赐予的宝物是:大家每人一个“棒!”字,还有一个竖着大拇指的拳头。《寻宝图》夸奖道:“你们的耐性还挺强的。”

第二集:生活中的压力干扰到学法

《寻宝图》说:“这次要清除干扰学法的魔,来自生活中的压力,也会成为干扰因素,比如经济困难、工作压力大、作业量大等等。”青松、小宝、宝玉和小兵们飞上高空,四处寻找魔,看见前面一座冰山,冰山高耸入云,山尖侧面露出一个脑袋,象个粗胡萝卜,脑袋顶又尖又细,下巴颏又宽又粗,它正在四处查看。青松、小宝、宝玉断定它是魔,告诉小兵们要做好准备。魔看到来了一大群人,很警惕。魔伸出双手把冰山慢慢拔起来,就象拽绳子一样,山就被拽出来了,然后魔双手托起冰山,悄悄走过来,想用冰山砸向小宝他们。

青松、小宝、宝玉手持电锯,朝着魔冲过去,青松先上去把冰山划了一圈深痕,随后宝玉也拿着电锯冲上去,沿着刚划出的深痕又划深了很多,最后小宝举着电锯冲上去,把冰山削掉一个大山头,只剩下一个底座。魔一看傻了眼,扔了冰山底座,拿出电击枪射击。魔的电击枪就象一根铁棍,按动开关就会发出电流,速度很快,能射出很远。小兵们吓的左躲右闪,忽然一股电流从胖兵的头顶上经过,胖兵吓的一哆嗦,闻到一股烧焦的糊味,胖兵的头发被烧焦了几根。这时,小兵们忽然想到,可以把插到莲花飞座上的避雷针(象雨伞状的)拿下来,撑开伞抵挡电流,效果很好,避雷针把魔发过来的强电流都避住了。小兵们举着伞,慢慢往前走,去攻击魔。

青松、小宝、宝玉三人拿着电锯,撑开伞挡住身体,悄悄跑到魔的身后,魔还不知道呢,魔只顾着往前发强电流。魔一直按着开关,发出的电流越来越粗,越来越大,汇成了一个大炸弹,飞向小兵们,小兵们举着伞,把电流避住了,炸弹自动就熄灭了。魔还要发电流,结果一推开关,没电流了,因为电击枪里面的零件累了。魔开始对着电击枪的发电口喊:“快快醒来。”电击枪缓过神来,又开始发电流,但是电流比以前弱很多。青松、小宝、宝玉拿着电锯对着魔的脖子,一人锯了一刀,魔的脖子断了。小兵们也松了一口气。

主佛赐予的宝物从天空飞下来,大家每人得到一个礼物盒,盒里面有一张纸,写着减压方法:“保持常乐!把坏事当成好事!保持祥和的心态!”

第三集:学法时想着什么事没干完

《寻宝图》说:“这次要在天空中除魔,还是干扰学法的魔,学法时想着还有什么事情没干完等。”青松、小宝、宝玉和小兵们飞上高空,天空中很冷,一层白云都冻成冰渣了,魔在白云上面的更高空。青松、小宝、宝玉和小兵们撞开冰渣,飞向更高空。那时高空中正在下酸雨,小兵们一听酸雨,都有点害怕,生怕酸雨会腐蚀到身体,都蜷缩在避雷伞的下面。胖兵吓的趴下了,自言自语道:“避雷伞会不会被腐蚀掉啊?”别的小兵提醒胖兵说:“这不是普通的伞,不会腐蚀掉的。”胖兵有了正念,又站起来了。

青松、小宝、宝玉和小兵们在天空中飞着四处寻找魔,天气很冷,酸雨刚下来就冻住了,有的象冰针,有的象冰锥,有的象冰柱。大家看到前面有一处,酸雨下的很密集,雨中有一个魔正挺着胸脯发酸雨呢。魔的脑袋上有三个角,满脸皱纹,身上很脏,灰乎乎的。大家都朝着魔飞过去,快到魔的身边时,突然,一道冰墙挡住了路,由于酸雨下的太多了,冻成了冰墙。青松、小宝、宝玉拿出电锯,把冰墙锯出一个方洞,小宝先让其它的小兵钻过去。魔看到爬过来几个小兵,说:“这么几个小不点,还想打我?”青松、小宝、宝玉都拿着电锯不断的锯冰墙,龙虾兵用钳子使劲的凿冰墙,刨工兵拿着刨斧使劲敲击冰墙,不长时间,冰墙彻底被凿碎了。
青松、小宝、宝玉拿着电锯朝着魔飞过去,把魔脑袋上的三个角削掉了,魔吓了一跳:电锯居然这么厉害!魔一看自己头上的角掉了,拿出又长又宽的酸雨冰刀抵挡,刀是灰红色的。青松先拿着电锯飞上去,把魔的冰刀尖锯掉一小截;宝玉又拿着电锯飞过去,非常快的锯掉了酸雨冰刀的一条刀刃。魔还不知道呢,举着冰刀朝青松砍过去,青松没来得及躲闪,被砍中了,可是却没啥感觉。魔一看原来是冰刀的刀刃没了。魔又举起冰刀拍过来,小宝又锯掉了冰刀的一大截,魔一看冰刀不能用了,扔下冰刀,开始用脚踹。小宝又割掉魔的一只脚,魔还想蹦起来用另一只脚还击,这时,小兵们拿着武器从魔的后面冲过来,把魔的脚给按住了,魔蹦不起来了,拿烫棍的棍僧说:“你还敢动,烫你个糊包。”青松、小宝、宝玉三人拿着电锯飞上去,每人锯了魔一刀,魔被锯成了四节,彻底死掉了。

主佛的宝物从天空中飞下来,赐予青松、小宝、宝玉每人四个金字:“头脑清醒!”也给了小兵们每人三个金字:“要勇敢!”

主佛还赐予小兵们加速器,安装到莲花飞座的底部;主佛还赐予青松、小宝、宝玉每人一个燃能加速器,安装到飞行器上,一拉绳就会放出能量,飞行速度会加快。

第四集:学法时想着占了便宜的“好”事

《寻宝图》说:“这次还要去高空中清除干扰学法的魔,学法时想着与法无关的事,比如:自己得到什么好处,占了什么便宜等等。”青松、小宝、宝玉和小兵们都飞上高空,从前面射过来很多冰箭,小宝仔细一看,原来天空中正在下冰箭雨,被风一吹,改变了方向,都朝着青松、小宝、宝玉他们刺过来。

大家都打开避雷伞挡着冰箭,继续前行寻找魔,看到前面的天空中,雪下的很密集,雪花很大。云彩上积了厚厚的一层雪,但坍塌不下去,积成了厚厚的大雪块,仍在继续堆积。这时,《寻宝图》提醒大家说:“魔就在雪堆里。”

青松、小宝、宝玉三人拿着电锯,钻進雪堆里,一边开路一边寻找魔,电锯“呜呜”直响,积雪四处飞溅。大家正在雪堆里慢慢前進,突然小宝看到从雪堆里捅出来一个刀尖,魔正在雪堆里四处捅刀子呢。青松、小宝、宝玉赶紧拿出电锯,向上钻出一条通道,到了魔的脑袋上方的积雪里,大家都沿着向上的通道爬上来。魔还在周围不断的捅刀子。过了一会儿,魔拿着刀子开始朝上捅,魔的刀尖刚捅到向上挖开的这条通道处时,刨工兵赶快用刨斧顶住魔的刀尖。魔感觉捅不动了,开始顺着向上的通道往上爬。青松、小宝、宝玉和小兵们一齐拿出武器,挡住通道口,把魔往下压。小宝从通道口向下看,魔浑身雪白,眼珠都是白的,好象瞎了一样,头上长着两个白色的角,手里拿着一把大刀。

大家一齐冲下去,魔一看,怎么突然下来这么多人呢?魔扭头就钻進雪堆里,快速逃跑了。青松、小宝、宝玉带着自己的小兵分三路开始寻找魔。青松前行寻找魔时,看到魔逃跑时累了,正在前面休息呢。青松拿着电锯跟魔打斗,宝玉和小宝听到声音,也寻声找过去。小宝和宝玉看到魔,拿着电锯朝着魔的脑袋锯过去,魔急忙躲闪开。青松又朝着魔锯了两刀,紧接着又飞起一脚踹过去,魔的刀被青松一脚踢飞了,刀插進雪块儿里很深。青松、小宝、宝玉三人一齐朝着魔的脖子锯过去,这下魔躲闪不及,脖子被锯断了。魔彻底被灭掉了,天空中的雪也停了,雪块也渐渐化掉了。

主佛赐予大家一句话:“不要贪!”

第五集:学法时想着什么东西该买了

《寻宝图》说:“这次还要在天空中除魔,学法时,想起来还有什么东西没买呢。”青松、小宝、宝玉和小兵们都飞上高空,天空开始降水,可不是降雨,就象瀑布一样泼到身上。胖兵看到这么大的水,心里害怕:莲花飞座会不会支撑不住啊?念头刚一出来,胖兵的莲花飞座就开始往下掉,别的小兵都提醒胖兵说:“赶快说‘别掉!别掉!’”胖兵赶快大喊道:“别掉!赶快飞上去!”胖兵的莲花飞座又飞上来了。

青松、小宝、宝玉和小兵们四处寻找魔,看到不远处,一个蓝色的魔正在往天空中发水柱。魔浑身都是蓝色的,衣服也是蓝的,魔的毛发根根直立,有的粗的象钉子,有的细的象钢针,还有的象锥子,很坚硬,都竖立在脑袋上。魔伸出蓝色的爪子,掌根对上,手掌朝着天空,发出很大的水柱,然后,水柱就象瀑布一样往下流。

青松、小宝和宝玉背后的飞行器也加大马力,顶着水流往前冲,三人拿着电锯开路,电锯转动时,转出一阵阵的风,把水流吹开,吹出一条路。大家都到了魔的身后,魔还不知道,只顾一个劲的发水柱。青松、小宝、宝玉三人都把电锯点了静音,电锯快速转动,却没有声音。六个龙虾兵先冲上去,其中三个龙虾兵拿着钳子,另外三个龙虾兵拿着象金枪鱼的嘴一样的尖刀,又长又尖,锋利无比。拿钳子的龙虾兵,上去就把魔的脑袋猛敲击了三下,魔晕了。其它的小兵们都冲上去,拿着武器不断的往魔身上戳,魔又被戳醒了,魔一伸手,手上出来一个象痒痒挠一样的武器,一根长棍,顶端是一个尖爪子。

青松、小宝、宝玉三人拿着电锯,朝着魔的武器锯过去,先把尖爪子锯掉了。魔一看爪子掉了,就剩下一根棍了。这时,胖兵拿着三股叉插到了魔的棍上,魔用脚勾住棍,一抬腿,魔的棍就攥到手里。胖兵被掀翻了,倒下后胖兵坐在莲花飞座上,不停的喊:“好痛啊!好痛啊!”魔看到胖兵倒了,伸出手想捏住胖兵,胖兵大声呵斥道:“不许捏我!”胖兵赶快站起来,莲花飞座带着胖兵飞跑了。魔又举起棍子,朝着小兵们打过来,青松、小宝、宝玉三人拿着电锯快速飞过去,把魔的棍子锯断了,又朝着魔的脑袋锯过去,魔伸出爪子挡住,魔的爪子也被锯掉了。魔不服气的说:“我头上的尖刺还可以当武器!”说着就把脑袋伸过去抵挡电锯,结果魔的脑袋也被锯断了。天上的大水停了。

主佛赐予的宝物从天空飞下来,是三个会活动的雕像,把青松、小宝、宝玉以前学法的状态表演了一遍,学法时经常想起来,还有一堆杂事没干呢。活动雕像又把该怎样学法演示了一遍,学法前把该干的事情都干好了,心里没有操心的事情,学法很安静,没有杂念。

主佛赐予胖兵一句话:“要机灵!”;赐予别的小兵:“要勇猛!”胖兵劲大,戳到魔身上,很勇猛,有时能把魔戳透,可是动作缓慢,不利索。别的小兵手脚利索,武术动作花样多,可是戳到魔的身上,劲儿太小,不够勇猛。

第六集:清除好吃的猪人

《寻宝图》说:“这次要在更高空除魔,在臭氧层之外,有干扰学法的魔,在学法的中途贪吃什么零食、饮料等,嘴很馋。”

青松、小宝、宝玉和小兵们飞到臭氧层以外,臭氧层开始逐渐的缩小硬化,好象凝固了一样,不再是云雾状的,而是成了一层固体。这时,天空开始下冰雹,突然,落下来一个长方体形状的冰雹,象房子那么大,停在臭氧层上,在停下来的一瞬间,一个黑影也钻進了大冰雹里。青松、小宝、宝玉猜到可能是魔進去了,赶紧喊刨工兵过来,拿出刨斧锛,长方体冰块不断的被凿碎,变的越来越短,离黑影越来越近,快凿到黑影处的冰块时,大家听到了猪“哼哼”的声音。刨工兵“咣!”一刨斧把冰锛开了,出来一个猪人。长着猪耳朵,猪鼻子,人身子,后背有毒刺,是个豪猪,说话也象猪哼哼的声音,连哼带说的。它一看来了这么多人,从后背掏出来两根很粗的毒刺。小兵们先冲上去,猪人仰起头,猪鼻子使劲一耸,喷出来一个大鼻涕泡,粘到鼻孔周围,崩裂了。小兵们看了感觉很恶心。青松、小宝、宝玉三人拿着电锯冲上去,猪人的毒刺被锯断了。猪人说:“没有武器了,我后背还有毒刺。”猪人说完蜷缩成一团,滚来滚去的,想用毒刺扎人。青松、小宝、宝玉拿着电锯,又把猪人身上的毒刺削平了。猪人滚了几圈,感觉毒刺好象不起作用了,扭头一瞅自己的身上,毒刺也被锯平了。猪人一看没招了,开始撅着屁股放臭屁,一个接一个的,还时不时的喷出一个个屎蛋,喷出来后在空中就崩碎了,小兵们看了更恶心了,翻着白眼不敢看,武器也不敢拿出来,怕弄脏了。

青松、小宝、宝玉三人飞上高空,青松先射出一支追魂箭,射中猪人的后背,但没穿透。猪人开始喷屎球,比刚才的屎蛋更大了,一个接一个的往外崩,小兵们更恶心了。小宝又射出一支箭,射中了猪人的前胸,也没扎透,猪人还在继续不断的崩屎球。宝玉一看,拿出爆炸箭说:“你崩屎蛋,我射炸弹,看谁厉害?”说着射出一支爆炸箭,猪人被炸糊了,身上的毛也弯了。最后,猪人被炸死了。

主佛赐予青松、小宝、宝玉和小兵们每人四个字:“视而不见”。

第七集:清除不讲卫生的魔

《寻宝图》说:“这次还要在天空中除魔,还是干扰学法的,学法时懈怠,衣冠不整,手脚肮脏。”胖兵问宝图说:“魔厉害不?”宝图说:“去了就知道了。”别的小兵提醒胖兵说:“你有怕心,怕打不过魔,是不是?”胖兵接受了小兵们的提醒。
青松、小宝、宝玉和小兵们飞上天空,天空中就开始落下很坚硬的物品,有时“咣”砸下来一个马桶,有时飞转着落下来一个刨斧。胖兵心想:这么硬的东西砸下来,雨伞能防住吗?吓的胖兵趴到莲花飞座上,不敢动。这时,一个马桶正朝着胖兵砸过来,胖兵的雨伞变的象影子一样,什么也防不住,结果马桶砸到胖兵的后背,又弹起来,然后口朝下栽下去了。胖兵赶紧躲闪,闻到一股臭味,感觉非常恶心。别的小兵提醒胖兵说:“要用正念想问题。”胖兵也意识到自己人心太多。

青松、小宝、宝玉和小兵们都戴上氧气罐,四处寻找魔,看到前面不远处飘着一个巨大马桶,大家赶紧跑过去一看,马桶里的水还在晃动着。小宝说:“魔可能就钻在马桶里,马桶这么臭,咱们不能钻進去除魔,那就先把马桶凿碎了。”青松、小宝、宝玉拿出电锯,三下就把马桶锯开了。魔从马桶里出来了,浑身粘着粪便、鼻涕、痰等赃物,看起来非常恶心。魔的脑门长着一个尖角,鼻子上也长着一个尖角,脸上皮肤皱着,象个犀牛,身子特宽,两条腿比大象腿还粗。宝玉说:“咱们要远程攻击!”小兵们从百宝箱里拿出弓箭和弩。刨工兵和龙虾兵说:“我们没有百宝箱。”《寻宝图》提醒他们说:“想一下就能出来。”他们刚动念一想,百宝箱就出来了,里面有很多武器。

青松、小宝、宝玉和小兵们都拿着远程攻击的武器,躲到远处攻击魔。宝玉刚拿出爆炸箭,青松说:“你射出爆炸箭,魔一下就炸死了。我们就没有除魔的机会了,这样不公平,你还是拿普通的弓箭吧。等到最后,再使用爆炸箭。”大家都拿着弓箭射,你一箭,我一箭,不停的射,有时小兵们射不准。魔接连不断的中箭,不长时间就奄奄一息了,最后,宝玉拿出爆炸箭,一箭射过去,魔被炸的尸骨全无。
主佛赐予的宝物在高空中的一朵白云上,放着很多礼物盒,大大小小的,礼物盒里有一个干净的小女孩,穿着干净的花裙,手嫩白嫩白的,头发干净整洁,梳着小辫,看起来特别干净漂亮。

第八集:学法时不能摸脏东西

《寻宝图》说:“这次要去更高空中除魔,干扰学法的魔,学法时抠抠指甲、抠抠耳朵、或摸一摸脚等等。”青松、小宝、宝玉和小兵们飞上高空,地面是夏天,高空中就变成冬天了。天气很冷,小兵们开始打喷嚏。高空中东南西北风同时刮,小兵们都有点站不稳,象陀螺一样在莲花飞座上旋转起来,胖兵转动最快,象个大漩涡一样,一会儿胖兵就晕了,“咣!”一头栽到莲花飞座上。青松、小宝、宝玉也有点站不稳,三人都想到了:避风针!于是,打开避风针,感觉风小多了。青松、小宝、宝玉三人心里开始有些不稳:避风针以前只能避一个方向的风,这东南西北风同时吹,能全避开吗?怀疑心一出来,避风针的作用就小了。后来,大家都意识到不能怀疑,要正念想问题,避风针什么方向的风都能避!正念一出,避风针果然把全方位的风全避住了。小兵们也都打开避风针,不再被风吹的团团转。

《寻宝图》说:“魔在南方。”东南西北风同时吹,大家都已经分不清方向了。宝图给每个人一个指南针。指南针是古代的造型,一个小金人,穿着士兵衣服,戴着士兵的尖帽子,围着披风,站在一个盘子里,胳膊伸的直直的,手永远指着南方。指南针上的小金人,跟本人长的一样,只是个子很小。《寻宝图》把指南针给小兵们安到莲花飞座上,胖兵一看,高兴的说:“哈哈!又来一个‘小我’!真好玩!”别的小兵们也都高兴的看着指南针上的小人,又看看自己的模样,真是长的一模一样。青松、小宝、宝玉三人飞行时,背着飞行器,穿着火箭靴,指南针安到哪里呢?《寻宝图》一看,没地方安装,就给了青松、小宝、宝玉每人一个莲花飞座,也安装上小金人模样的指南针。

安装好指南针,青松、小宝、宝玉和小兵们都踩着莲花飞座朝南方飞行,去找魔。飞到半路,天越来越冷,开始下雨,雨丝象针一样细细的,绿色的雨,青松、小宝、宝玉和小兵们都撑开伞躲在伞底下。《寻宝图》说:“这是毒雨。”小兵们一听是“毒雨”,都有些担心,会不会有毒害作用。胖兵说:“毒雨可能会对除魔时的脑筋有毒害,脑袋会不好使。”别的小兵疑惑的说:“不可能吧?听胖兵这么一说,毒雨还真厉害。”胖兵说:“不信就试试?”小兵们都把脑袋缩到伞下面,谁也不敢试。青松、小宝、宝玉对小兵们说:“正念要强,不要怕,赶快去找魔吧。”

青松、小宝、宝玉和小兵们又飞行了一段路,看到魔在一个下水道里呆着呢,这个下水道是通往地狱的。魔的手、脸都黢黑,身上散发着异味,长的人模样,但有一条长长的尾巴,手上拿着两把砍刀。小兵们都冲上去,用武器扎魔,扎的魔直叫唤。青松、小宝、宝玉三人拿着电锯,朝着魔的脖子锯过去,魔躲开了,三人又举着电锯砍魔的脖子,魔的脖子被砍破了。魔开始举起砍刀准备还击,它先试了试砍刀的威力,挥了三下,“呜呜”直响。魔刚挥完刀,小兵们朝着魔的胸前踹过去,一下把魔踹倒了。青松、小宝、宝玉一看,魔倒下了,赶紧拿着电锯,冲上去锯魔的脖子,宝玉先锯一刀,脖子断开一些,小宝又上去锯一刀,魔的脖子又断开一些,青松上去,猛锯一刀,魔的脖子彻底断了,魔死了。毒雨也停了。

主佛赐予的宝物从天空飞下来,每人两个金字:“安静。”学法时,要安静,手不要摸脏东西,才会有好的学法效果。主佛还给小兵们每人一封信,信中写道:“正念要足,不要太谨小慎微,不要太害怕!”

第九集:学法时不能唉声叹气

《寻宝图》说:“这次还要在天空中除魔,还是干扰学法的魔,学法时唉声叹气,长吁短叹,或因为懒惰,或因为感觉没意思等。”青松、小宝、宝玉和小兵们飞上高空,天空雷电交加,时不时的飞下来一个闪电球,小兵们高兴的说:“亮亮的球,好象太阳一样。”青松、小宝、宝玉赶紧纠正道:“这可不是太阳,是闪电球,会把人电糊的。”小兵们听到“电糊”,心里都有些害怕,胖兵刚想打哆嗦,一下克制住了,长吁一口气,感叹道:这次终于把怕心压下去了。

青松、小宝、宝玉和小兵们撑开避雷伞,四处寻找魔,忽然,听到“唉!唉!唉!”的叹气声。青松、小宝、宝玉三人寻声找去,看见魔满脸皱纹,正在喝茶水呢,茶水是臭豆腐味的,喝一口茶,叹一口气。叹气时,眼皮、脸、头发、手、身体都跟着往下耷拉,吸气时,身体往上耸,翻着白眼,头发也立起来了。

魔一看,来了这么多侵略者,赶紧拿起一把长刀,挥刀时浑身懈怠,刀朝哪个方向挥舞,魔的脑袋也朝着哪个方向晃悠,挥一刀,脑袋晃悠一下,然后浑身再懈怠一下。青松拿着电锯锯过去,先把魔的刀尖锯下去了。魔一看,刀尖没了,开始傻笑,然后,慢吞吞的说:“刀尖没了也能砍。”魔又开始挥舞没刀尖的长刀,小宝和宝玉也拿着电锯上去,每人锯掉魔的一只胳膊。青松说:“胳膊没了,该锯腿了。”青松又冲上去把魔的腿锯断了一条,魔支撑不住身体,倒下了。小兵们都爬到魔的身上,拿着武器扎魔。魔使劲一挺胸,衣服上露出一个闪电符号,魔浑身带电了,小兵们也感觉浑身麻木,于是小兵们赶紧从魔的身上跳下来。魔开始使劲朝着天空挺胸,天空中掉下来很多闪电球,朝着青松、小宝、宝玉和小兵们的方向撞过来,小兵们赶紧撑开避雷针,青松、小宝、宝玉也撑开避雷针,魔的闪电球都被避雷针避住了,一点作用不起。青松、小宝、宝玉三人又拿着电锯,朝着魔的脑袋锯过去,魔彻底死掉了。天空中的闪电也消失了。

主佛赐予的宝物从天空飞下来,每人一个“知足常乐”小人,小人的手上攥着一个玩具,笑眯眯的,很知足的样子。每个“知足常乐”小人长的都跟自己的模样一样。

第十集:学法时不能有求

《寻宝图》说:“这次还要在高空中除魔,还是干扰学法的,学法时潜藏着有求之心学法。”青松、小宝、宝玉和小兵们飞上高空,阳光四射,小兵们被晒的汗流浃背,口干舌燥。《寻宝图》说:“想一下,水!水就来了。”瞬间每个人的面前都出来一根管,宝图说:“把管插到莲花飞座的莲孔里,就可以喝水了。”小兵们赶快插上管,连喝几口,水是甘甜的,还有莲子的香味。有了水喝,大家都不怕太阳的暴晒了。

大家开始寻找魔,看到魔在前方不远处飘着呢,好象坐着一把无形的椅子,人的模样。魔伸出爪子,向着太阳要热量,嘴里不停的喊:“太阳的热量,快过来吧!快过来把!”魔的爪子都被烤糊了,还在索取热量。小兵们拿出武器在魔的后面攻击,青松、小宝、宝玉冲上去,在魔的前面攻击。魔还在不停的喊:“我需要太阳的热量,我还没得到呢。”青松、小宝、宝玉拿着电锯,每人朝着魔的脖子锯了一圈,三锯下来魔的脖子就断了。

主佛赐予的宝物从天空飘下来,青松、小宝、宝玉每人得到一个福包,里面装着一颗特亮的珍珠,珍珠上有两个金字:“不求”。

第十一集:学法时手上不能玩着东西

《寻宝图》说:“这次还要去高空中除魔,还是干扰学法的,学法时手上拿着什么东西,比如手上搓搓着一根细线,或没事时晃着健身球,或时不时瞅一眼新玩具等。”青松、小宝、宝玉和小兵们都飞上高空,天空中开始不停的掉火球和冰球,小兵们左躲右闪。青松、小宝、宝玉三人都在思考,魔在哪里呢?这时,指南针的小金人的手臂突然动了一下,先指了一下前方,然后又从新指向南方。小宝明白了:魔应该就在前方。

青松、小宝、宝玉和小兵们开始顶着火球和冰球,继续朝前走。看到不远处,魔正在不停的打喷嚏。打喷嚏时,魔的嘴里喷出火球,鼻子里喷出冰球。魔的身子肥肥的,头上两个角,眯着眼,绿色的手,魔的衣服上还有一个长长的角,在肚脐部位伸出来。魔手上拿着一根长棍,长棍顶端插着一个废电池,废电池会放毒。小兵们在魔的后面攻击,你打一棒,我刺一枪,他戳一叉,魔躲闪不及,疼的直叫唤。青松、小宝、宝玉拿着电锯朝着魔的废电池锯过去,魔挥着长棍,急忙躲闪,魔轻轻一甩,废电池喷出一股绿色的毒液,小兵们急忙躲闪。

青松、小宝、宝玉拿着电锯又冲上去,这次把魔的废电池锯断了,光剩下一根长棍。魔又拿着长棍抵挡,小宝和宝玉冲上去把魔的长棍锯成了三节。青松拿着电锯朝着魔的脑袋锯过去,锯断了头上的一只角。魔开始拱肚子,魔想用肚子上的角再攻击,小宝和宝玉赶紧冲上去,把魔的肚子上伸出来的角也锯断了。青松、小宝、宝玉三人拿着电锯,朝着魔的脖子锯过去,青松先把魔的脖子锯了一圈,小宝又上去锯了一圈,最后宝玉上去把魔的脖子彻底锯断了。

主佛赐予的宝物从天空飘落下来,青松、小宝、宝玉三人每人得到一个礼物盒,礼物盒里面有一个小人,手上托着一个金球,金球里面是整整齐齐的字,是读《转法轮》宝书悟到的法理。还有一张纸,纸上写着几个金字:“要拿好东西。”

第十二集:不能执著房子

《寻宝图》说:“这次还要去天空中除魔,还是干扰学法的魔。”青松、小宝、宝玉三人都不解的问:“怎么还有干扰学法的……”《寻宝图》说:“禁止!”三人赶紧闭上嘴,意识到这是没耐心的表现。宝图告诉大家说:“学法时,潜意识中执著着房子、汽车等物品。”

青松、小宝、宝玉和小兵们飞上高空,刚飞到半路,感觉怎么也飞不上去了。风刮的特厉害,一个劲的往下压。小兵们都正念坚定的说:“避风针!”风就被避住了,不管风怎么猛烈的刮,对大家都不起作用。大家继续往上飞,飞到更高空,天空开始掉圆形的纸钱,就是人去世时扔到地上的白色纸钱,纸钱里都有一个“死”字,青松、小宝、宝玉对小兵们说:“躲远点,别碰上这些纸钱,如果碰上就会变成死人。”小兵们都很害怕,想逃跑。青松、小宝、宝玉说:“咱们不能逃跑,要使劲冲过去,魔想用这一招儿,消磨咱们的意志,别上了魔的当。”

青松、小宝、宝玉开始使劲往前冲,小兵们都有些害怕,他们闭着眼睛往前冲。突然,大家看见魔了,小宝赶紧喊一声:“停!”小兵们都停住了,胖兵没听见,还闭着眼往前冲,正好撞到魔的身上,魔刚回过神来,莲花飞座已经带着胖兵飞跑了。魔的脑袋上、身上都长着很多硬刺,衣服上有很多“死”字,魔脸色苍白,没精打采的,象个死人。当看到有人执著房子、汽车时,魔就来了精神。

大家一齐冲上去,胖兵仍闭着眼睛往前冲,一下撞到魔的脚上,胖兵劲儿很大,把魔撞翻了,撞了个底朝天。胖兵又往前冲出去一截,才停住。青松对胖兵说:“除魔时要睁开眼。”胖兵笑了笑,解释说:“刚才闭着眼往前冲,没看见,一下冲过头儿了。”青松、小宝、宝玉三人拿着电锯对着魔的肚子锯了三下,魔的肚子破了一个大口子,魔自己身体一拱劲儿,大口子又合上了。小宝说:“那咱们就分头锯,换个地方锯,让魔措手不及。”青松拿着电锯朝着魔的后背锯过去,小宝朝着魔的胳膊锯过去,宝玉冲上去锯魔的腿,小兵们攻击魔的前胸和后背。魔顾及不过来,到处都是伤口,痛的直叫唤。青松、小宝、宝玉三人又拿着电锯,朝着魔的脖子锯过去,脖子刚锯开一点,魔又合上了。魔生气的说:“该我攻击你们了。”魔一拱身体,出来很多角,魔用身上的角攻击。青松、小宝、宝玉三人拿着电锯一齐冲过去,把魔身上的角都锯掉了,魔身体的动作就不灵活了,动作变的迟钝,青松、小宝、宝玉三人拿着电锯顺势冲上去,又把魔的脖子锯断了,魔死掉了。

主佛赐予的宝物从天空中飘落下来:很多礼物盒,里面都有一个“坚强的小人”,每个小人都跟本人长的一样,手臂坚强有力,面对困难不屈服,啥也不怕。这次除魔时,小兵们都有怕心,怕那些纸钱,都怕碰着纸钱会死掉。

《寻宝图》第十一页寻宝完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