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梅

紫菂


【正见网2016年04月23日】

无论朝阳正起,还是日照中天,人生中总会有走到夕阳近黄昏的时刻,老之将至是人生的必然。

老人通常被视为走在人生下坡路、行动迟缓头脑不灵光的弱者,有谁见过越活越年轻,越来越纯真,心胸越来越豁达的老人呢?就像那一树树寒梅,岁月的风霜磨砺如同冰雪,不但不会使梅花摧折凋谢,反而风姿更美。

我有幸结识了这样的一群老人:她们已是七八十岁的年纪,这些人中,有的是自少年起就身经百战的老退休干部,有的是在事业上颇有建树的知识女性,有的是先生身居要职的贤内助,有的是普通家庭妇女,有的是无职无业的农村老太太。然而她们却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越活越年轻,越活越坚强。多少次看到她们,心里有的不是对“老人”的怜悯,而是充满着敬佩与感动。

这些可敬可佩的老人,她们还有一个最大的共同点——那就是修炼法轮功!她们大多是修炼二十来年的“老弟子”,从最初修炼净化身体,疾病缠身的痛苦消失,初尝无病一身轻、走路生风的喜悦,到经历九九年“七二零”对法轮功的镇压迫害,残酷与疯狂没有让这些老人退缩,反而让她们越来越坚定,越来越超脱,她们在修炼中脱胎换骨,见证着法轮功的伟大和超常。

记得有一次,她们给一位同伴搭炕准备过冬,我想应该去看看,没想到一推开大门我就惊呆了:只见院子里十来位清一色老人,正忙得热火朝天不可开交,她们有的和泥、有的打水、有的手提大坯,要知道这种活儿就是大小伙子干也是不轻的呀!这时一位近八十岁的老人朗声说道:“你去吧,你不会干这种活儿!”我轻声问:“你们不累吗?”她中气十足地说:“大法弟子不会累。”她们成功把炕搭好,后来大家就在上面一起学法,人多的时候能坐二十来个人呢。

有一次我和她们一起交流,却得知:她们大多有在陌生人那里“挨打挨骂”的经历。

原来她们为了让世人了解法轮功受迫害的真相、支持“真善忍”从而拥有美好未来,每天都上街去讲真相,她们严寒酷暑,风雨不停,在她们一点一滴的努力坚持下,很多人都了解到这场迫害的邪恶,纷纷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而且还在举报迫害法轮功元凶江泽民的征签表上签字,然而也有极个别听信中共谎言之人,对这些老人轻则取笑,重则大打出手。

一位八十多岁的老人,早晨在街上贴真相粘贴,一位男士把粘贴撕下来贴到老人后背上,等老人在摊位上吃早餐时,他就在众人面前侮辱取笑老人,没料到周围众人大声斥责这个人:“人家这么大岁数不就炼个功吗,有你啥事儿?无聊!”结账时老板说:“大姨,刚才有个小伙子已经替您把账结了。”老人欣慰的谢谢这些善良的民众。

一位八十岁的老人说,她看到路边站着一位高大健壮的中年女士,刚开口给她讲真相,她上去就恶狠狠的对老人甩了一个大巴掌,一边骂着夺过老人手里的真相资料,又撕又扯扔进垃圾堆,老人不顾疼痛跑到又脏又臭的垃圾堆前,珍惜的把一片一片的真相资料都找了回来,老人说:“不能让世人对大法犯罪。”

还没等我难过,就听一位学员说:“同修当场被人‘啪’的给了一个大巴掌,我当时高喊‘为什么打人’,同修却乐呵呵的安慰我:没事儿,师父都讲过,他打你左脸你把右脸也伸过去(大意)的法理。同修无怨无恨,还盼望他们下次能得救。”我为之一震,这是何等大善大忍的境界与胸怀!

她们不仅修为高尚,而且仪表雅洁漂亮,一位八十岁的老人说:“老了老了倒打扮起来了,为啥?为了世人能得救,咱大法弟子救人就要有救人的风貌,拉里邋遢的咋救人?”看到她们身着时尚美丽、或颜色含蓄朴素的外套,或戴着宽大花边的帽子,或在夏日身穿凉爽而又款式大方的裙子,再看她们明亮的眼神、风趣的谈吐,映着那慈祥的脸,真是清澈似玉,多像那冰雪中的梅花!

雪中梅花,香远益清,冰霜中更绽放动人的光彩。愿她们把大法的美好福音传给更多人!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