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念瞬间 状态超然

惜莲


【正见网2016年04月14日】

近日,想到了自己在修炼中,随着观念的瞬间转变,而呈现出的状态的迥然的超越性变化。现在与同修分享。 

有一天,凌晨过一些时间,天还蒙蒙黑。我非常自然的睡醒了。迷糊中意识到,我要炼静功!可是,却清楚的觉的,自己还很困倦呢。因为那几天上班都一直是非常疲惫的忙碌状态的。这样的状态炼功?能行吗?然而,从心中立刻发出一念:你困!?我不困!随即翻身坐起来开始炼功。立即困倦的感受完全消失了。非常顺理成章的炼完了静功。

大约二零一二年的一天,是在一位同修家里。我和这位姐姐坐在床边。她突然让我帮她拿她的睡衣。随着她的话一出口,本来没有腰痛毛病的我,后腰部位突然开始痛起来了。而且有点似乎动不了的感受。我告诉她,我的腰特别疼,请她自己拿睡衣吧。她执意的让我去拿。而且,口气非常的坚决。我转念一想,也是啊!人家不就让帮这点小忙吗?我不是炼功人吗?是的!我是炼功人!我的腰不应该疼!随着这一念的发出,腰立即恢复正常了。于是,自己立刻起身帮忙了。

二零一五年七月的一天,我帮妈妈站在凳子上从壁柜的最上面取东西。接近于屋顶了。由于比较高,四十厘米的凳子上面又加了一个小凳子。我站在小凳子上面。边拿东西,边和妈妈说话。或许是当时和妈妈谈论的问题有点拧劲了。也是自己修口方面的欠缺了,脚底下瞬间变的不踏实了。我的身体一仰,整个人从凳子上面直接砸向了地板,后腰立刻磕在地板上。当时第一念的反应就想到了师尊在《转法轮》中提到的一句话“好坏出自人的一念”。头脑中立刻显出一念:没事!妈妈吓的不得了。忙问我怎么样。我说:“没事的!”她把我拽起来,让我活动活动。我非常自如的动起来。坚信自己一定没事!果真没有任何不良反应。其实,当时自己的腰随着砸向地板,也是非常重的!一百多斤的体重,整个的身体重量都集中在后腰与地板的接触中。两个凳子虽然都不高,加在一起少说也有六十厘米的高度了。猝不及防的径直磕向地板!换一位常人?其实真的也是非常危险的!而自己,就仅仅是在砸向地板的瞬间,感受到了体重所带来的与地板接触时的疼痛而已。其实,在后腰与地板接触的瞬间,后腰也是一种瞬间很痛的感觉。起身之后,即恢复正常。同时,疼痛感亦顿时消失了。

从中我也看到了修炼人与常人的根本性的不同。同时,也想起了师尊在《洪吟》中说的“观念转 败物灭 光明显”。相信,只要信师信法,心中牢记自己是大法修炼人,遇到问题或事情用“真、善、忍”的标准要求自己,用正确的态度看待,就会自然产生正念,就会瞬间解决麻烦。其实,转变观念也并非难事。只要心中有法,那种转变其实就是一种自然与瞬间的反应。因为这两个例子比较有代表性,特整理出来,与同修切磋。旨在抛砖引玉、转变观念、共同精進!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