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念粗叙(三十七):为何迫害先知

陆章


【正见网2016年12月24日】

(五十一)奴才式集体意识

如果能够超越无数的社会观念,他的灵魂就会变得自由,并纯净起来。

你看那些小孩子们往往非常纯真和快乐,纯真才是真正的千姿百态,各各不同啊!为什么看似相同的纯真竟然会展现得如此的丰富多彩呢?因为孩子们还没有被集体意识系统所囚禁,还没有被社会观念所熏染。

处在集体意识里的成年人看起来思想千差万别,各有各自不同的性格,可是他们千差万别的性格和复杂的思想的背后却是完全相同的奴才式集体意识,所以他们总是那么苍白单调。

现代变异的奴才式集体意识里民众都喜欢随大流。社会上每当流行购买什么商品,不管有钱的没钱全部疯了似的去抢购。社会无论是流行什么,不管有兴趣的没兴趣的全部都疯了似的去追捧,从众心理和追风心理就是典型的奴才式集体意识。

现在人的本性完全的被现代观念埋没了,社会观念已经变异到非常可怕的程度。一些小公司的班前训导要求所有员工站成一行大喊:“我要钱,我不要脸!”

集体意识专制的疯狂时代最容易观察到集体意识的运行模式。比如当某种集体意识体系完全控制和笼罩整个疆土,整个国家里亿万的群众只崇拜一个领袖,只接受一种思想,只背一本书,只闹一种革命,只唱几首红歌,只跳几种忠字舞,只看几个样板戏,只穿一种服装,从这种可怕时代走过来的人往往具有着最强烈的奴才意识,而已是完全不能自察的。

在那样的时代灰暗阴森的集体意识完全窒息了全社会,压制了一切的声音、一切思想和一切行为,似乎存在着一个感受得到却看不到的思想幽灵,那意识幽灵无形地弥漫了整个社会精神空间,似乎在每个人的思维深处暗暗涌动,并完全控制了人的灵魂。可怕的精神系统窒息了个体意识,可怕的社会精神系统制造出一个癫狂的、压抑的、沉闷、痛苦、无法诉说、没有一丝空气的人间地狱。

在那样的时代人们往往会有很多相似的盲从表情,同样的肢体动作,相同的浓浊的欲望,完全丧失了自我的鲜活。个体生命的区别没有了任何意义,只有低下集体观念主宰肉体的非人状态。

集体观念在极端情况下可以造成没有任何个人主张,自己不能够做主,人云亦云的状态,这是可怕的,这样的人其实已经死了,变成了行尸走肉。

完全被集体观念窒息的人不可能有正常人的状态。集体意识造成的痛苦的颠狂,使这些民众整个灵魂都被集体意识所异化了,但他们却不知道是个可怜的奴才,他们不再去感受和了解自己灵魂了。这样人被疯狂的集体意识窒息得很痛苦,可他们却认为全世界其他国家的人民都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只有他们才是世上最幸福的人,他们当家作主了。这样人被集体观念掏空了所有的道德与信仰,他们進入了精神沙漠,没有了任何独立和深刻的思想,只剩下了对官方权威与民间权威完全的盲从,因此而轻信妖言惑术。

奴才式的社会观念会制造出最可怕的最阴暗的精神奴才,他们思想混乱,充满暴力和欲望,这些而且连自主的后天自我观念都丧失了的人是行尸,他们连后天的个体自主思想也不要了,更别说先天的本性了。

为什么释迦牟尼要带着弟子出家,就是想让他的弟子避开低下的集体意识,从而少被这些肮脏的低下的社会观念污染。

(五十二)为何迫害先知

读历史时常常会有一种感觉,打击和迫害先知似乎是由来已久的变异传统。神佛下世之初,当他们驻世传道救度众生时往往都被同时代的众生迫害过抵制过。耶稣是被迫害得最严重的犹太先知。释迦牟尼师徒在古印度也受到抵制和迫害,目犍连这样大德高僧也被同时代的修行门派--裸形外道打死了。

或者出于妒嫉,或者出于对原始宗教的盲目信仰,同时代无明的的众生们往往在各种低下的宗教集体意识控制下,在不明真相中满腔正义的跳出来侮辱、打压和迫害下世的神佛和先知。

人间是宇宙最低下的生命层次,集体意识又是这境界中最低下的意识系统。

《楚辞》里有一个典故叫阳春白雪和下里巴人,就是只有最通俗最低下的意识形态才能够普及,才能人人都接受,越高深的东西越不可能成为大众观念。

即使在宗教最辉煌的鼎盛时期,主导宗教的主体意识仍然是低下的集体意识,真正能得道的永远是少数。

释迦牟尼佛驻世讲法时还经常有许多下部落弟子接受不了高深佛法而当场离席。济公在灵隐寺时也经常受到未开悟的和尚们的妒嫉和攻击。集体意识根本无法接受和理解高境界的认识,集体意识必然要攻击先知或者圣人。

我们身体的细胞和微观粒子都被集体意识和社会意识浸泡制约着,三界中无数层充满灵性的粒子时刻湮没着我们身体的微观,无论是我们的生活、工作、学习都逃不出社会意识的制约。

当先知们传道传法对社会观念产生冲击时,社会观念就会暴发出强大的攻击性,因为社会观念本身就具有强烈的控制欲和妒嫉心理,在社会意识控制下的无明众生也就必然要去迫害进入他们社会体系中的先知和圣人。全世界都是这样,历史就是这样走过来的。

苏格拉底在古希腊创造了一个西方轴心时代,但希腊人却把他给杀了。

释迦牟尼佛在古印度开创了那个地区的轴心时代,但古印度地区旧的占统治地位的婆罗门教也不肯接受释迦牟尼佛,释迦牟尼一生都在和婆罗门教艰难的抗争着。

耶稣继摩西之后在犹太民族中开创了一个非凡的信仰系统,把西方大多数民族都带到了新的文化精神高度,但那些富有权势的旧犹太教徒们却不肯认他们的救世主耶稣,相反把耶稣杀了,钉在十字架上。

集体意识体系永远都不可能接受那些超越凡尘的高境界思想,因为社会观念和集体意识维持着整个社会的稳定和运行,维持着稳定的社会秩序,社会观念系统对它体系里面的众生具有强大支配力和控制力,集体意识绝不会容忍高境界的思想冲击它们意识体系的稳定,更不可能允许高境界思想带领它们的民众超越它们无形的控制。

当先知们进入世俗社会,带领众多的追随者超越集体意识系统时,社会高端的管理者们和精神权威们是绝不会对先知们冒犯它的权威视而不见的,他们不会允许先知与他们争夺民众,不会允许先知带领民众脱离它们的体系,所以他们必然要无情地打击先知与觉者。

集体意识维持着成员顺从的奴性,拼命地压制着一切思想,以维持其所谓和谐和对民众严密的精神统治,对一切企图冒尖的成员都会进行抑制。中国大陆人体现得最明显,讲什么枪打出头鸟啊!别说那些超凡脱俗的先知和圣人了,就是常人中谁要能够稍微出色一点,那日子都不好过啊!木秀于林风必摧之。

完全以世间利益诉求的政党集团大规模出现后加大了民众洗脑,大规模的培养出奴才式民众,并不断增强政权的控制能力。政治洗脑培养出来的现代奴才天然地对他们主子以外的事物具有着冲动热情的攻击性。任何人一旦被划分为他们主子的敌人,奴才们便会蜂拥而至,激动澎湃地攻击所谓的“敌对分子”,即使“敌对分子”就是自己的父母、子女、兄弟姐妹、朋友或者恩人,他们都将毫不留情地扑上去撕咬他们,踢断他们的肋骨。

奴性很强的人如果也修炼,就容易抱着奴才心态来学习佛经或者道藏,抱着奴才心态修炼,抱着奴才心态对待神佛,但这是错误至极的。修行者对神佛的跪拜并非是奴才的盲从,而是敬拜和感激,而绝不是奴才的乞求,因为神佛使我们的生命获得了觉悟与解脱,使生命得到更新。

修炼是要得大自在,得解脱,得大智慧,而奴性是让人盲从,让人愚昧无知,让人没有主见。

今天的集体意识对生命的控制是非常严密的,连那些安分守己的老实人都活得极不自己。

比如大陆的商业人士晚上经常有应酬,大家酒足饭饱之后,接下就要去唱歌或者去洗桑拿了,人人都得叫上一个三陪小姐。你如果不肯要三陪小姐,那可能所有人都会跳起来指责你的。

大陆南方某个城市某机关,全单位都贪污。有一年,刚提上来一个女领导做了二把手,她一直不敢贪污,结果把全单位的其他人都吓住和激怒了。他们可能猜不透她既然知道了那么多黑暗内幕和单位上贪污的老底却装清廉的目地何在。难道她是想要告发大家吗?所以他们就联合起来把那个女领导弄下台了。

再比如今天大陆不允许用正体字。你要用呢,可能许多人都会不习惯。你要是敢把公司的招牌做成正体字,搞不好那个城管就要冲上门来强拆了。

许多大陆学者并没有系统地阅读过中国国学典籍,也许《论语》一遍也没有看过,但前些年谁要敢公开说些正面理解孔子的话,可能就会遭到那些学者的攻击,并不是他们能有什么高见,就是他们从文革以来一直认为儒家思想是封建糟粕。

我们心不静跟社会大脑也有关系,承担社会大脑功能的各种机构会不间断地往社会成员大脑里输着大量观念与信息,不断的染污着成员的思想。

经过漫长的历史曾经形成了稳定的集体意识体系,为全部成员长期所遵循和认可,可一旦社会出现大溃败集体意识系统也会开始分崩离析,并以日愈破碎、矛盾、混乱、变异的方式在更严厉地控制着人。社会观念体系分崩离析之后原有观念系统的整体性与一致也不存在了,社会道德观念变得更败坏,更低下,谁也不敢去相信别人,人人为近敌。

越高境界的意识越不可能普及的,谁能使无数平凡的人变得像圣人们一样高尚和纯净呢?俗人永远只能是俗人,超凡脱俗的意识绝不可能成为集体意识。社会意识系统也是金字塔结构,最底部是为最广大的民众所在最低下的集体意识,往上稍高一层是人数稍少的大众集体意识,每提升一个意识层次便会少了很多能够接受的人,随着层次的提高渐渐就变成是很小众的集体意识了,意识层次越往上升能够理解的人就越少,到最尖端才是那些少数圣人和先知们掌握的宇宙真理。

不同层次的社会观念对生命的制约牵扯力把社会成员的思想都变得非常沉重,可如果没有社会观念的存在,整个社会又会变成一盘散沙,无法正常地运转,难以维持社会秩序。
社会观念在维持整个社会体系正常运转秩序时候同时也牢牢地控制了人。人又在这社会中久了自然而然的就被无数的社会观念同化了,人也就和社会形成了和谐的生活状态,完全掉进集体意识的染缸中了,过着随波逐流的平凡的生活。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