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珍惜的结果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02月15日】

看到《今年不提供神韵演出大陆光盘》的通知后,心里很难过,前一阵看到了明慧编辑部文章很吃惊,同时也以为只是警告,没想到是这么快。

这些年来《神韵》伴随着大陆的大法弟子修炼和救人的脚步,走过风风雨雨、走过春夏秋冬走到今天,真的已经成为我们最喜爱的一个救人的项目和内容了。有很多众生真的是因为看了《神韵》而对法轮功升起正念,也同样,就因为这样一张《神韵》光碟,不知多少个大法学员身陷囹圄遭到迫害甚至失去生命。为什 么?不就是因为《神韵》能救人吗?邪恶害怕呀,害怕真理的光芒!何况无与伦比的纯善纯美的传统文化令中国大陆的文艺演出相形见绌。可是怎么会有今天的结果呢?

师父多次讲过,没有偶然的事情,一切都是我们自己的心促成的。我们也不要对去海外的同修生出埋怨心,人人有责,人人都应该向内找,找找自己在对待和发放赠送《神韵》时的心态,是否纯净?是否把《神韵》看得足够高贵、神圣?无比美好? 

就我自己而言,刚开始是发放,在楼道里,后来才面对面赠送,为了让人接受,带着急心,怕心,怕不接受,给熟人,见面就给,不管人家愿不愿意要,有一种强迫式的感觉而少通过赠送光盘的时候好好给对方讲真相让人欣然接受。这样得到的人知道珍惜才会重视,才会看,并传给别人看。我身边的同修很多也有类似情况,给一些小商贩之后,再过一段时间去问看了没有,回答说,哪有时间看哪!其实这和我们的修炼状态有关,为什么有的同修赠送《神韵》效果就非常好,看过后全家人都改变了对大法的态度甚至邻里都争着要。 

另外,我还发现我们许多同修真的是不知道珍惜《神韵》!我亲耳听到不止一个同修说,年年都是那些个内容,没啥特别的。我听到很诧异,这么好的《神韵》演出,怎么可能无动于衷哪!真有点纳闷,出于人心,我就没好意思说什么。

其实,说这话的同修我感觉他们真的是没有用心看《神韵》,象看常人节目一样走马观花就完了,甚至有的同修都没有从头到尾看完过整台晚会。(不是说这些年的都没看完整过)你自己都不够重视,没有足够喜欢的东西,怎么能够让别人喜欢让别人接受哪!你自己都感受不到的美好怎么能把美好的信息传递给别人呢? 

自从有《神韵》光盘以来,每年我都很认真的看,虽说神韵不是法,可是,每年的节目都是全新的,而我们在一年的修炼中多多少少也有些长進,所以观看《神韵》的感受也是不一样的,同修层次不同,对每个节目的理解才会不同。刚开始的时候,我对舞剧特别喜爱,觉得寓意深刻,特别是有关修炼的舞蹈,而只有观看大法弟子受迫害的舞蹈才会落泪。而就在去年,得到《神韵》光盘后,到家就赶紧看,因为大半天没吃饭,有点饿,我就边看边吃东西,一会儿半场过去了,突然意识到不对呀,《神韵》是师父和众神在领着演出,我这不是对师父和神的不敬吗?对辛辛苦苦演出的同修的不敬啊!于是,我在下半场就恭恭敬敬站在电视机前, 认真观看,看着看着,我眼泪不停地流下来,无论什么节目,仙女的舞蹈,宫廷优雅的格格,反正我就是哭啊,哭啊,眼睛被泪水模糊了,拿着手巾就站在那里哭,心里想的是,怎么这么好啊这么好啊!一直哭到演出结束,我还在哭,只有我一个人在家,我从呜呜咽咽的哭泣索性变成大哭,后来我只能强迫自己停止哭泣,内心的激动无比,确实这么多次看《神韵》从未有过的。我为过去对《神韵》的简单理解而羞愧,为自己的怠慢自责。 

所以我就想,我们应该用无比纯净的心,无比恭敬虔诚的心,对待《神韵》观看《神韵》,那是师父的智慧,神的杰作,艺术的珍宝,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的结晶!是师父对众生的恩典啊! 

一直流着泪写完此文,好遗憾,好遗憾!好像失去了与师父近距离接近的机会,好像与一位高尚朋友的别离!也许正应了那一句话,失去了才知道有多珍贵!

当我们每个大法弟子都能用神圣的心维护,珍惜爱惜《神韵》的时候,当我们在修炼路上不断归正自己,救人中走向成熟的时候,那时,《神韵》会重新回到我们身边。也许不仅仅是光碟,而是“神韵”在中国大陆的演出——一定会有那么一天!我想是! 

一点感想与同修切磋。 

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