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真我对话

江苏大法弟子 如初


【正见网2016年01月18日】

修炼是严肃的,容不得半点掺假。现将自己实修过程写出来,供同修们借鉴。不妥之处请慈悲指正。

我:接二连三的被同修误解,感到非常苦恼。
真我:师父讲:“凡是在炼功中出现这个干扰,那个干扰,你自己得找一找原因,你有什么东西还没有放下。” [1]

我:只是时常与异性同修一起吃饭、交流,并无其它。
真我:男女有别,即使修炼人在色欲方面修的很好,也要考虑到其他人的感受,更要为法负责。

我:彼此偶尔也会开一些常人玩笑。
真我:古人云“男女授受不亲”,修炼人更应该注意洁身自好。所谓常人玩笑,无非是“打情骂俏”,长此以往,犹如在悬崖边奔跑,稍有不慎,便会掉下山崖,粉身碎骨。

我:感觉情无处不在,很难做到纯净无为。
真我:情是人的东西,神只有慈悲。情中善亦有私,可谓“两情相悦”;慈悲则是“无私无我,先他后我”。 [2]修炼人去掉一点情,就会生出一点慈悲。当情去尽的时候,就会生出大慈悲心,看谁都苦,对谁都好。

我:怨恨心埋藏的很深,很难修去。
真我:怨恨心是情的产物。师父在《转法轮》中告诫弟子:“因为人有情在,生气是情,高兴是情,爱是情,恨也是情,喜欢做事是个情,不喜欢做事还是个情,看谁好谁不好,爱干什么不爱干什么,一切都是情,常人就是为情活着。” [3]

我:没有情,是什么感受呢?
真我:心念纯净,不为外界的人和事所动,无欲无求,逍遥自在。正所谓:身在红尘中,念在方外。

注:
[1]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2]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
[3]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