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自我的实修过程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12月09日】

师尊好!

同修好 !

今天我交流的方面包括修去爱面子,愿听好话,不能被说等自我的执着,真修实修的修炼体悟。

在这,我先恭读师父的一段法:“因为人有情在,生气是情,高兴是情,爱是情,恨也是情,喜欢做事是个情,不喜欢做事还是个情,看谁好谁不好,爱干什么不爱干什么,一切都是情,常人就是为情活着。那么作为一个炼功人,一个超常的人,就不能用这个理来衡量了,要突破这个东西。所以有很多从情中派生出的执著心,我们就得把它看淡,最后完全放的下。”(《转法轮》)

以下就是我找到从情中派生出来的爱面子的心的修炼过程。

(一)

从小的生长环境因素造就了我的一颗很自卑的心,很多事不与人争夺,也就没有什么爱面子的心,别人要就让,也不敢争。刚得法初期,以为自己没有那个爱面子的心,一直以为还好呢!

有一次读到一段师父的答疑:

“弟子:从小有自卑感,自卑也是该去的执著心吗?

师:对啊。去掉它,你今天是最幸福的宇宙生命了,你是大法学员了,天上的神都羡慕你呢,你还自卑什么。”(《澳大利亚法会讲法》)

我知道自己应该去掉这颗自卑的心,可是谈何容易啊,那是后天观念带来的一颗执着心。慢慢的在修炼路上不断的学法去执着,到最近有所体悟很多执着心的形成,悟到自卑心的背后就是一颗爱面子的心,怕做不好不敢做也就不与人争,以为这样就不会有做错了,被人指正(不愿被人说的心),意识到这颗心以后把它曝露出来而去掉它。

“实质的东西摘掉,但是养成的习性你们得自己去。久而久之养成的习惯,这种习惯来源于不同的执著。有对爱面子心的执著,叫人说了觉的不好意思,就会在这方面触动不能被说的心。也有的人觉的自己是项目负责人不能叫人说。也有人在哪方面有特长不叫人说。也有人对别人有不好的看法因此不能叫人说,等等方方面面啦。不能被人说来源于不同的执著。” (《法轮大法 各地讲法十》-曼哈顿讲法)

现在的我知道在日常生活当中的每一思一念都要去对照法,有没有符合修炼人,也要谢谢全球电话组营救平台可以让我这个无法走出去参与救度众生的弟子方便在平台上也能救度众生,又能与同修共同提升,每次的拨打电话都是ㄧ个提升,当对方说出的话很难听你动不动心?或是与同修集体学法交流,你有什么心?都是ㄧ个很好的提升。

(二)

得法ㄧ年多的ㄧ个晚上,下完班回家马上坐在电脑桌前与梳妆组协调人讨论事项。讨论没多久,儿子回到家进门就先来个(河东狮吼),吵的无法和同修讨论事情,就在他的脸颊轻轻拍ㄧ下。这时他看着我,也往我的脸颊打了两下,当下有想到自己是ㄧ个修炼人,忍下来了,但心里放不下。回头想到同修对我会不会有什么想法,各种人心都出来了,这时气就不打一处来,又发火骂了儿子。

事后向内找,找到自己有一颗爱面子延伸出的,我说了算的心,想被人尊重的心, 所有的执着心经过学法归正,认识到是在帮助消业,让我提高心性的,去掉那不好的心,我的空间场也跟着圆容了。

(三)

今年从法会回来,我就带着一颗很激动的心情想与同修分享我的心得。当我把我的心得在学法点与同修分享后,隔没几天有位同修与我交流说,有同修觉的我太感性了,修炼人要理性认识。一开始我还反驳同修,进一步与她交流,问他什么是理性?什么是感性?

因为我从小就是个心软的人,听到一点感动的或看到可怜的就掉泪很爱哭,也曾为这个烦恼过。所以不知道何为理性看待问题。经过与同修交流完回家向内找,找到自己有一颗想要证实自我的心与想被人认同的心,再往下挖掘发现那是从小养成的后天观念,因为从小看人脸色不被人肯定下所形成的怕别人瞧不起的心,这不就是一颗爱面子的心所延伸出来的?!

最后恭读师父的法,与大家共勉。

“大家知道啊,修炼人嘛,总讲那么一句话:你有那个心哪,你的心才会动;你没有那个心哪,象风吹过一样,你根本就没感觉。有人说你要杀人放火,你听了之后太有意思了,(师笑)这怎么可能?一笑了之。根本就不当回事,因为你没有那心,这话动不了你。没有那心,碰不着你。你的心动了,就说明你有!你的心里确实很不平,就说明这个东西还不小。(鼓掌)那不该修吗?”(《二零一四年旧金山法会讲法》)

以上是个人浅悟 有不在法上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