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学路上 有师父一路呵护

台湾嘉义大法小弟子


【正见网2015年12月07日】

(姐姐:大学生)

我是2000年得法的大法小弟子,当年五岁,我的记忆中一直都有法在,而我也总是觉的我和大法有着不解之缘,就像我和师父订下的契约,那时的我就是个非常天真的小孩,纯净的像张白纸,那时大概是在读幼稚园的年纪,我常常闭上眼睛的时候,就会看到很多小天使,长大一点之后,我才知道那是师父给我开的天目,我一直惦记着那个画面。也有一次,我在发正念的时候,在我额角左上方的地方突然钻出一道白色刺眼的通道,眼睛闭着,眼前看到的却是亮亮一片,非常刺眼,当下的我觉的好神奇,但也没有多想。

又再一次我睡觉的时候,一整片密密麻麻的眼睛在我面前眨呀眨呀,突然看到那么多只眼睛看着我,我真的吓得不敢睡觉,缩在棉被里,还一直不停甩头希望把那些眼睛甩出去。是我再大一点,看懂师父《转法轮》里面所说的,才知道原来那是复眼,其实就是自己的眼睛。也是因为开了天目,我更加相信师父在《转法轮》中的字字句句,也明白这么小就得法的我,是有使命的,是要来兑现与师父的约定。但是,我小时候脑袋并不好,甚至到了国小三年级还背不起来九九乘法表,妈妈还带我去看医生,鉴定是否智商不足,大家都对我很失望,因此,我必须要比别人多花更多力气,却不见得可以得到一样好的结果,我总是对自己的表现很沮丧,而且会对于考试产生很多怕心。

直到小六的那年,那年的法会刚好在段考前,我告诉爸爸我想在家准备段考,但爸爸要我把心放下去参加法会,可是我因为有着强烈的怕心,害怕失败,于是就带着书到法会去看,但两天下来,一页也没看。我当时心里想:这次一定注定失败了。因此,我心中没有任何期待和执着就去考试了,但出乎意料的是,这次的结果却出奇的好,我心头一震,想到师父,原来是师父在帮助我,帮我去掉执着和怕心。接下来的几年,法会刚好都在段考前,我慢慢的学习放下执着,做到实修,把大法摆在第一,而我在学业上的表现也有突飞猛進的進步。我告诉妈妈:“放下执着的感觉让我好平静,好像回到小时候的纯净。”从那时开始,我就下定决心要更加精進,每天提早一个小时起来读法才去上学,放学回到家就坐在客厅学法,还有每个星期二风雨无阻去集体学法点参加学法交流,因为这是让我可以督促自己,像别的学员学习的场合,而我很庆幸我有坚持下来,一直到国中、高中都是如此。

心摆正了,我在常人社会中的表现也相对的越来越好,连奶奶都发现了我巨大的改变,虽然奶奶没有得法,但我常偷偷听到他在电话中和他朋友说:“我孙女每天都在读一本金色的书,成绩变得很好耶!”这时我才明白,原来师父开启我的智慧,是要让我来救人的。对我来说,实修真的很困难,我常常在学校生活中就忘记应该做到的真、善、忍,所以我后来就把法带到学校,中午午休时增加读法时间,让自己的状态维持在法上,而我在心性上真的進步很多,凡是遇到不顺的事情,马上向内找,马上问自己:师父要我悟什么,也因为如此,我变的越来越善良,越知道自己做好大法小弟子的本份。

到了高中要考大学的时候,我不想再次掉入追求成绩的执着中,所以我每天都读一讲,才开始念书,就这样我踏着稳健的步伐,一步步往前走,考上自己的第一志愿,但心中反而没有异常的兴奋,反而是没有遗憾的平静,回想求学这条路上看似漫长,但因为有师父一路相伴,我一点都不孤单,觉的很幸福。考完后,我立刻参加法轮大法大专营,参加的大多是常人,在营队期间遇到台风,队辅们围成一个半圆,用身体帮我们挡雨,用行动来展现法轮大法的美好,这个举动也让一位常人在最后的心得发表中感动的说到:“我现在知道你们真的很好,我会告诉别人你们是一个善良的团体。”

参加完大专营之后,我立刻勾选了寒假大专营的工作人员希望也能够贡献自己一点心力。紧接着,我随之参加了新唐人新闻部培训,在那几天里我看到了新唐人的专业要求是如此的严谨,并且有非常强的正念,我第一次有着从第一套功法炼到第五套功法完整的炼完而不会痛不会麻的经验,在那几天培训中我们大家一起读法一起发正念一起炼功一起做新唐人讲真相的工作,我感到无比的充实。我开学后回到校园,我不想脱离大法,因此我接下新唐人新闻的校稿工作,尽微薄之力,精進实修。而新唐人的大姐姐可告诉我集体学法的重要性,因此每周我都会固定到校园附近学法点集体学法,摆正自己。回首我成长的过程,要不是有师父一路陪伴指引我可能会落在常人中而忘了回家的路,妈妈常说做人不能忘本,我从一个大家都不看好的孩子到现在能平步青云考上理想的学校,我知道这一切都是师父给我的,所以我总是告诉自己把法摆在第一位,鼓励自己精進实修希望能够跟上正法的進程。谢谢师父,谢谢大法。

(弟弟:国中生)

我是2002年得法的,当时在妈妈的肚子里,妈妈怀我的时候去上九天班,怀孕七个月时突然长水痘,许多亲戚朋友都担心我生出来会是个畸形儿,结果我四肢健全,脑袋也正常。妈妈坐月子的时候让我二十四小时听师父讲法,大人都说我睡得很安稳不吵闹,他们甚至还来把手指放在我的鼻子那边看看我还有没有呼吸。他们可能不知道一个刚出生的婴儿正在听一部宇宙大法呢!

我在两岁时,家里的字卡大约一千多字我都会念,奶奶觉的很光彩,所以有次就在很多叔叔阿姨来我们家时,叫我出来表演念字卡给大家看,结果我全部都会念,大家都帮我拍拍手,奶奶骄傲得问我:“这些字卡都是是谁教你的呀?”我说:“是我师父教我的呀!”大家听了都吓了一大跳,奶奶也惊讶的看着我说:“乱讲,明明是我教你的呀。”但是,我知道真的是师父教我的呀。那天晚上我被爸爸妈妈叫到房间,他们问我:“字卡到底是谁教的,你跟爸爸妈妈说好不好。”所以我又说了一次:“是师父呀!他就在我每天晚上睡觉的时候从那个播放器坐着火车出来教我的呀!”爸爸妈妈对看笑了一下。

但是,小时候我并不精進,每次要发正念,我就找藉口要上厕所,然后都待在厕所很久,大家在读法的时候我也不专心听,渐渐的,随着我年纪越大,反而我以前会的字卡,都变得不会念了,现在想起来,我觉的师父让我那么小就认识国字,是要让我读《转法轮》的。有一年台风前爸爸要做防台准备,无意间在后院发现优昙婆罗花,我觉的很神奇,想说怎么会有花长在铝窗上面,我就听爸爸说,这种花三千年才开一次,我当时觉的很纳闷,为什么这种花会开在我家呢?而且还连开好几年。当时年纪小,我还不明白,现在想起来可能是师父给我们的鼓励。

升上小学时,每个星期六,妈妈会带我到小弟子班学法,但是当时我很心不甘情不愿,总觉的在家看电视比较快乐,所以去那里也没有很用心。渐渐的,我的身体各种过敏症状越来越严重,妈妈叫我炼功,我都听不進去,脾气也越来越坏,整天只想打球、看电视、玩电脑。虽然功课保持得还不错,但妈妈说我在吃老本,学习态度如果不改,总有一天老本会吃完的。

但我仍然没有反省,于是就在小六的暑假,爸爸妈妈做了一个重大的决定,就是将我转到云林飞天艺术学校就读,一开始我很排斥,因为我原本想当篮球选手,我一点舞蹈基础都没有,不知道怎么跳舞,但妈妈说:“我这条命是师父捡回来的,应该好好修炼,因为当时医生说:‘我会顺利出生没有流掉,是一个奇迹’,因此我不该迷在常人的玩乐中,只要有心,就算没有舞蹈基础,师父也会帮我的。”我当时勉强答应爸爸妈妈,去到飞天第一个面临的考验,就是拉筋的痛,我每次拉筋都哭得好惨,一天哭好多次,学长告诉我这是必经过程,可是我还是很痛苦,终于在十月一号那天,我劈腿批到一百八十度了,我喜极而泣,赶快打电话回家给妈妈,妈妈说我好棒,并且鼓励我继续坚持下去。过没多久又遇到心性关,同学有时会捉弄我,让我很伤心,周末回家跟妈妈诉苦,但妈妈要我向内找,看看自己有何不足。我这才发现,我以前的脾气太坏了,都没有做到实修。因此,我开始将我读到的法用来反省我的行为,发现不仅仅有执着,也没有做到真、善、忍,这个关卡或许是师父要磨我的心性和坏脾气,因为我从小在家备受宠爱,没吃过什么苦,后来我把心放下,这个心性关也顺利度过了,而且变得更善良,更会忍耐。

本来以为从此应该就平顺,想不到考验未曾停止,有一次我一整个一星期上吐下泻,并且要继续锻练舞蹈,整个人瘦了一大圈。这种情况如果发生在家里,奶奶一定心疼的带我去看医生。但是还好我在大法的环境里,学校老师陪着我读法炼功,反而很快就没事了,我就在师父的帮忙下过了病业关。有了这次的经验,我变的更加勇敢,从此以后小毛病,或常人所谓的感冒已经困扰不了我了,谢谢师父安排我到飞天。

接着时间来到寒假,我回到了常人的世界,真的好像大染缸,每天有各种诱惑出现在我眼前,玩电脑,看电视,放纵自己,我又开始往下掉了,法也少读,功也没炼,渐渐的我心里冒出一个很不好的念头,那就是我想转回常人的学校,我不想吃苦了,但爸爸妈妈不答应。所以我向奶奶外公外婆求救,希望他们说服爸妈,怎么知道爸妈跟我说,如果要转出来也是可以,但要禁的起一般的课业压力。姊姊当年每一个科目都写三本参考书,爸爸说我比姊姊聪明,应该可以做五本,而且必须在飞天社区生的班上就读,配合住校。如果课业跟不上,假日我还要留校额外加强,我听了心都凉了一半,本来以为转到常人学校会轻松一点,想不到听了爸爸的计划后,好像更苦,于是我只好把所有要转学的念头都放下。想不到,当我心真的放下之后,一年级下学期,我的术科突飞猛進,现在的我已经把舞蹈视为一种荣耀,因为我走在师父安排的路上,感觉好幸福,我勉励自己在修炼的路上更精進,希望将来有一天能進入神韵去世界巡回演出,救度更多的众生,履行我和师父的誓约。我也要谢谢师父安排给我那么多关卡,让我一关一关的突破,修正自己,让我现在已经可以在法上理解自己的问题。虽然过去跌跌撞撞犯了许多错误,但师父都没有放弃过我,我很感恩,也谢谢师父把我安排在云林飞天艺术学校,走在正法的路上。

最后,我和姊姊想跟尊敬的师父说,谢谢师父一路上的指引,我们会努力精進的,因为我们想跟师父一起回家。谢谢大家!

(二零一五年法轮大法台湾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