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安全:小事•大事



【正见网2015年11月19日】

师父在《二零一五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中,当有弟子问到北方要帮助南方同修讲真相时,师父说:“当然相互帮助是没错了,但要注意安全。”当有弟子问到找回昔日同修和不精進的同修多建学法组,并带动他们走出来讲真相时,师父说:“那是应该的,那还是应该的,但是要注意安全啊。这么说吧,我一说注意安全,大家想,现在情况宽松了。是,大陆基本上是这个情况。邪恶在走下坡路,但是当年迫害法轮功制造出来的这部机器还在运转,它没有明确的说停止迫害、把这部机器销毁掉,那下边的那些个具体干事的那些个“六一零”也好、这个警察也好,他还遵照那个东西在做。”我对师父法的理解是,正法、救度众生的事要做,安全也得注意,不能只做不注意安全,也不能光注意安全不做,不能一说正念正行,就不注意安全,也不能一强调注意安全,就吓的什么都不敢做。正念强的同修嫌注意安全的同修胆小,强调注意安全的同修嫌不注意安全的同修不理智。我想,个人如何把握,那要根据自身情况和做事基点,如果是集体做事,就不能只强调自己正念强而不注意安全,那是对他人不负责,对法不负责。

比如手机安全,老生常谈,平时很多同修不注意,在电话里什么敏感的话都说,在敏感地方也不把手机放到别处或拿下电池和卡,尽管同修正念强,没出现什么事,我认为这是有漏,起码存在侥幸心理,假如出了事有法弥补吗?可能同修认为我这是负面思维,其实这方面的惨痛教训太多了,黑龙江双城一次法会五六十人被邪恶绑架,黑龙江依兰三二九绑架案一次五六十人被绑架,十几人被非法诬判,今年河北沧州八一七非法绑架案,参加法会的四十多人被邪恶绑架,其中九人近期被非法庭审。还有开法会被非法绑架甚至迫害致死的等等案例我就不举了。

近期我参加一个法会,参加人数百十号人,涉及五个县的大法弟子,且不说人数多少如何,我这里对事不对人,只是给同修一个警醒,请不要对号入座。法会中一个漏洞,不要以为现在形势宽松,就把手机安全当作小事。法会开始,主持人强调关掉手机,其实不用主持人强调,参加法会者根本就不应该带手机,那么带了就应该自觉扣除电池和卡,我不知道有多少人自觉做了。可是法会進行中,有好几个人电话铃响了,不但没拒接,还接起了电话,此时发言的还在讲话,电话里都能听见。唉,我看了真伤心,又不能有负面思维。我的同修啊,你怎么那么胆大呀,要你一个人在这里,你愿咋打就咋打,你没怕心,正念强,可是这屋里百十号人,安全问题你想过了没有,你为他人着想了没有,你可能认为不就打个电话吗?多大个事啊!这事还小吗?当然没出事怎么都好,出了事就不是个小事,咱得为法负责,为同修负责啊,做到手机电话安全就那么难吗?(其它方面的安全也应注意)也许同修会说站在法上最安全,是啊,不注意安全是站在法上了吗?我认为,只要迫害未结束,安全问题就必须注意,不要存在侥幸心理,正念正行不是不注意安全,正念正行不是常人的胆大妄为,那是有漏。我们还是应听师父的话,做好三件事,注意安全,多救人,减少损失,这才是师父所要的。

一点看法,不妥之处,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